河南洪災觸目驚心 習近平卻為何去了西藏?(圖)

發表:2021-07-23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境內藏人傳出數張照片和視頻顯示,習近平已經抵達拉薩。
境內藏人傳出數張照片和視頻顯示,習近平已經抵達拉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23日訊】發生在中國中部河南省的嚴重水災仍在持續。儘管河南省會鄭州市的雨勢逐漸減小,但河南省北部的四個城市新鄉、安陽、鶴壁、焦作等其它城市在週三(7月21日)再次遭遇極端暴雨侵襲。就在河南各地傳出老百姓的微信微博求救求生信息的同時,卻傳出一些習近平抵達西藏拉薩的非官方視頻。

為什麼習近平在河南爆發嚴重洪災之時,前往拉薩訪問?他好像是在效仿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國內遭受洪災時沒有中斷對美國訪問行程。德國總理的華盛頓之行與水災幾乎同時,難道習近平也是在鄭州下大雨的那幾天或之前就啟程前往拉薩了?

藏人行政中央駐臺代表格桑堅參22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表示,日前從西藏境內傳出消息,21號到27號之間,在拉薩上空要進行空中禁飛,以及要突然關閉布達拉宮。從這些跡象基本上可以斷定,這兩天中共總書記應已到了拉薩。

境內藏人傳出數張照片和視頻還顯示,習近平已經抵達拉薩。習近平從拉薩朵究倉藏裝店步出,也在八廓大昭寺外,大批侍衛護衛下向尖叫的群眾們揮手,及在一個廣場上發表簡短講話。不過,中國的媒體沒有報導。

格桑堅參說:「聽說習近平一行去了公波靈芝地區,拉薩到靈芝的鐵路前兩天剛剛開通。之前六月,習近平才去藏區青海地區,這次又到西藏拉薩。可以這樣解讀,習近平從2012年擔任中共總書記至今,將近十年內,第一次到西藏拉薩,可以說明中共很自信,整個西藏已經被他所謂維穩機器控制得很有把握。」

格桑堅參還提到,習近平一個多月間連續到藏區,可能說明中共認為西藏問題、新疆問題等少數民族問題,已成為現在急需要解決的問題。習近平這次到拉薩,令人擔心中國政府對藏人會進行更嚴厲殘酷的鎮壓。

格桑堅參也強調:「需要關注的是,習近平肯定接見在西藏部隊的武警、人民解放軍,這些講話裡會透露什麼訊息?中印之間對峙愈來愈嚴重,(美國的)印太戰略,突顯西藏問題的重要性,習近平會談些什麼內容?都是我們看習近平對西藏問題的態度的指標。」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截至週四(7月22日)早上,這場當地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降雨已導致33人死亡,8人失蹤,受災人數超過300萬人,當局已轉移25萬人進行安置。人們在微信和微博上鋪天蓋地地發布求助信息,很多網民自發建立了各類互助群組,發布應急信息和尋人啟事,幫助受困者與救援人員取得聯繫。

河南暴雨和洪災也持續成為中國新聞媒體關注的焦點,但官媒的報導仍明顯側重於宣傳當局的救援成績和感人的救援事跡,並反覆強調這是「千年一遇」的暴雨,幾乎不見有關災難原因的分析和討論。但官方媒體強調救援中的正能量、淡化災難原因的做法遭到質疑。

在萬眾矚目河南災區的節骨眼上,出現習近平在拉薩的視頻,對此人們無言以對。據說習近平十年來沒有去過西藏,因此這次去應該是預先安排的一場「大戲」。這場拉薩的戲,客觀上可能會部分地轉移人們對已經或正在到來的一系列災害的關注度。但實際上,並沒有什麼人指望習近平會去親臨救災現場,這好像從來也不算是他黨的總書記的職責,一位非民選的國家領導人自然享有這種制度優勢。

剛用無數民脂民膏慶祝過的中共百年,還不到一個月,就被一場大洪水沖走了精心設計的虛幻和欺騙。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