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孝正:窮兵黷武的習近平是權鬥的幸運兒(圖)

作者:真瑜 發表:2021-07-23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1日,習近平與中共官員參加「兩會」。
3月11日,習近平與中共官員參加「兩會」。(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真瑜採訪報導)7月1日共產黨百年黨慶被中共當作年度頭等大事,緊接著就是為2022年秋在北京召開中共二十大做準備。隨著中共權鬥的白熱化,一切都存有很大變數,為此《看中國》記者特邀中國人民大學社會學教授周孝正分析中共二十大和習近平本人的掌權之路。

關於中共二十大

周孝正認為,習近平未來的掌權路絕對不會順,共產黨屬於從馬克思列寧,列寧本人是個恐怖份子,是當時德國在俄羅斯的代理人。中共本月辦了100年慶典,但是中共是1920年成立的,中共已經存在101年。中共是先成立,然後決定開第一次代表大會,而不是開了第一次代表大會才決定成立不成立共產黨。這是最簡單的一個道理,中共所謂的100年黨慶從邏輯上講不通。

中共本身是特務組織,是共產國際的下屬組織,簡單說就是蘇聯共產黨所成立的共產國際,也叫第三國際,中共是第三國際遠東局的一個情報部門,所以共產黨成立時候就完全是境外的敵對勢力滲透的結果。

中共一大到五大的總書記陳獨秀是中國的一個知識份子,但從中共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他們就跑到蘇聯莫斯科開去了,這是什麼道理,中國人跑俄羅斯去開大會,會後開除了陳獨秀,蘇聯找到新的代理人向忠發。向忠發從六大開始作為中共的頭,最後他攜款潛逃了。所以從一大到五大,共產黨的一把手陳東秀是標準的中國人,六大就不是了。

此後中共內鬥嚴重,十一年沒開會。現在習近平要繼續掌權肯定也要面對嚴峻的黨內鬥爭,所以說明年的中共二十大能不能開都存疑,畢竟中共歷史上也有中斷黨內大會的先例發生,未來的不確定性大幅度增加。

李銳看走眼 習近平掌權

周孝正指出,習近平是江澤民隔代指定的,胡錦濤是一個弱勢總書記,胡錦濤當政時期可以用中國的一句老話形容,當一天和尚撞了一天鐘。習近平的第二任期馬上屆滿,習近平要繼續掌權必然會發生權力角鬥,權鬥就意味著沒有平穩過度這一說。

對於習近平能夠掌權,原中央顧問委員會委員,中央組織部原副部長李銳是有責任的,也就是說李銳親自找江澤民談話,後來又找胡錦濤談話,再後來又找習近平談話。李銳作為主管組織的幹部,很遺憾的看走眼了。李銳說,「沒有想到習近平水文化水平這麼低」,還說「毛病不改,積惡成習」。

習近平看似是習仲勛的兒子,其實應該是毛澤東的「孫子」,習近平小學六年級就趕上「文化大革命」,1966年他是北京八一學校的小學生,文革的話語和口號深深的印刻在習近平的腦海之中。就是說其實李銳並不瞭解習近平的經歷,只不過覺得他爸爸習仲勛不錯,於是提拔了習近平。當然,李銳對此十分後悔,不能說這是他的個人問題,這是共產黨的幹部路線的問題。

中共歷史中毛澤東真正做到了權勢滔天,毛死後不到一個月,用江青的話叫「主席屍骨未寒,你們就欺世盜名迫害他最重視的人」,倒江的是軍委常務副主席葉劍英,還有毛澤東的8341部隊政委,就直接伺候他的起居飲食的,伺候他的保衛工作的汪東興,還有他指定的接班人華國鋒。他們幾個人就把就把毛澤東的班子,包括他侄子毛遠新抓起來。所以說毛澤東權鬥有經驗,但是死了不到一個月,他身前的權力體系就土崩瓦解。

習近平是權鬥的幸運兒

周孝正表示,習近平是權力角鬥場的倖存者,就是中了頭彩的幸運兒。有分析說習近平識字不太行,不能說因為上臺就有什麼厲害的手段。論口才、能力,薄熙來都遠勝習近平,但誰知道薄熙來的愛人谷開來,把英國的海武德給毒死了,完整的證據還落在了王立軍手中。

王立軍拿到了海伍德的血樣,發現血裡頭有毒藥。溫家寶在做政府工作報告的時候,突然間把這事捅出來。這是很偶然的事,不能說明薄熙來的權術就比習近平差。

習仲勛很年輕的時候就當了陝北蘇維埃主席,名義上他是一把手,實際上他們有幾巨頭,比如劉志丹、高崗等,習仲勛的地位相當於31年在瑞金的毛澤東。年輕的習仲勛沒有什麼系統的思想,習仲勛沒有習近平更沒有。

薄一波當時是中顧委的常務副主任,薄一波牽頭十三大人事領導小組,決定高層人事任免。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去世很早,可是沒想到薄熙來因東窗事發,最後從重慶市委書記直接變為階下囚。這點也能看出中共的權力鬥爭下,並不是最厲害的能走到最後,習近平是權力角鬥的倖存者,也是幸運兒。

習近平好大喜功

周孝正認為,習近平的個性好大喜功,剛愎自用,現在是窮兵黷武,本質上是不學無術。習近平提出來構建人類的命運共同體,意思就是地球村裡,他想當村長。雄心大了就是野心,習近平當然想超過鄧小平,超過毛澤東。

習近平朝思暮想要統一臺灣,鄧小平曾說對臺灣要和平統一,而且統一臺灣沒有時間表。毛澤東則說了一定要統一臺灣,習近平則更進一步要武裝統一臺灣,所以習近平不惜代價的搞軍備競賽。

習近平是迷信暴力的,所以叫窮兵黷武,習近平上臺後打破1984年「逢十閱兵」的政治傳統,屢屢通過閱兵向外炫耀武力。鄧小平曾說中共絕不搞軍備競賽,也被習近平當作耳旁風。

天安門事件中共亂槍打死成百上千人後,政治改革就完全停滯,如今經濟體制改革也改不動了。鄧小平早就說過,如果政治體制不改革,經濟體制改革的成果會得而不失。改革就是體制改革,現在已經沒有這事兒了,政治體制不改革什麼都無從談起。

用蔡霞的判斷,習近平是總加速師,如果習近平當頭兒,共產黨就完蛋。蔡霞作為紅二代,她認為紅二代、紅三代內部有60-70%的人反對習近平,叫倒習,因為人家紅二代、紅三代對共產黨的集體有感情,現在是這些核心利益群體都開始反對習近平了。

最後,周孝正表示,自由、民主、尊嚴都是自己爭取來的。「天行健,君子當自強不息」,天助自助者,自由、民主、尊嚴不是讓官給你的,是你爭取來的,自己不努力老天也枉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