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楊佳?重慶男子持刀捅死警察(圖)

發表:2021-07-22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1日,重慶石柱縣一男子持刀將一名警察捅死(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7月21日,重慶石柱縣一男子持刀將一名警察捅死(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官民衝突頻頻出現。日前,網路熱一段持刀刺警的視頻。內容顯示,重慶石柱縣一男子持刀將一名警察捅死,警察倒在血泊之中,男子隨後被捕。

7月21日,海外社交平臺推特上熱傳一段視頻。內容顯示,在名為祥龍駕校的門口停有一輛救護車,幾人抬著一名滿身是血的傷者送上救護車,旁邊還有多名交警。

視頻之前的內容顯示,一名身著警服的人員渾身是血的倒在車管所門口一動不動。多名警察追捕行凶者,並很快抓獲。視頻中有民眾說道:「交警隊殺死人了,死一個,傷一個。」網友則表示,「第二個楊佳?」

黨媒央廣網重慶21日晚間6時左右發布消息稱,7月21日,重慶市石柱縣公安局民警馮中成與持刀行凶犯罪嫌疑人搏鬥,不幸被刺傷肝臟,經搶救無效死亡。官方宣稱馮中成是為「保護群眾生命安全」。

據報,7月21日上午11時許,嫌犯李某(男,38歲,重慶石柱人)到石柱縣車管所車輛查驗現場打砸一出租車公司正辦理上戶業務車輛,並持隨身攜帶尖刀刺傷該公司員工陳某。車管所民警馮中成立即上前制止,在與犯罪嫌疑人李某搏鬥過程中,被李某刺傷腹部。民警崔嵬、鄧兵等上前,與現場群眾合力將李某制服。過程中,崔嵬、鄧兵背部、手部受傷。經送醫搶救,馮中成因被刺傷肝臟搶救無效死亡。陳某無生命危險。

官方稱,經初步調查,李某之前系陳某所在出租車公司駕駛員,後自動離職,近期欲重返該公司,因公司滿員被拒心生不滿,遂持刀報復行凶。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石柱縣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進一步偵辦中。

不過,上述說法只是官方一面之詞,具體所謂何事致使李某行凶,尚無法得知其真正原由。

該視頻在推特引發大量網友關注,並讚賞李某是第二個楊佳:「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若非逼人進入絕路,若非成為最後一根稻草,誰願意走上絕路」。還有網友表示,這就是官逼民反:「出第二個楊佳只是時間問題,既然穿上狗皮吃上皇糧,福報總是會到、沒有傷害無辜、兒童和其他人,方向正確。」

2008年,楊佳襲警案曾轟動一時,官逼民反,網路上一片沸騰,出自楊佳之口的:「你不給我個說法,我就給你個說法」、「有些委屈如果要一輩子背在身上,那我寧願犯法」在民間廣為流傳,楊佳的心聲亦得到了很多受壓迫民眾的贊同:中共的暴政把民眾「逼上樑山」。

2021年以來,僅6、7月間,就發生兩次「你不給我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的血案。6月7日,上海復旦大學教師姜文華因不滿校領導長期陷害將黨委書記王永珍割喉,被害人當場身亡,一時間引發廣泛關注。網路幾乎是一邊倒地傾向同情姜文華;7月5日,上海市政院又傳出海歸博士劉某將所長徐某割喉致死命案。案件發生後,網民們大都對行凶者表示同情。

當時有網友表示,「割喉黨委書記的都是義士,黨委書記有一個殺十個沒有一個無辜的,海龜博士能文能武,一刀斃命不多說話,姜文華後繼有人,可列為張扣扣、楊佳、姜文華之後、勇者年年有,今年特別多,那裡有壓迫 那裡就反抗。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魯迅說的、星星之火終將燎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