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什麼特別喜歡奧運會?(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1-07-20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日本東京國家體育場前的奧運五環
在日本東京國家體育場前的奧運五環(圖片來源: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0日訊】再過幾天,全世界矚目的日本東京奧運會就要開幕了。因為疫情緣故,推遲了一年,所以與上一屆奧運會相隔了5年,就更加讓人盼望。奧運會現在還成了一個組合產品,健康人的奧運會開完一個月之內,還要在原地舉辦一次殘疾人奧運會;一般是兩年後還要由另外的國家再舉辦一次冬季奧運會。其實古希臘的時候,奧運會發源地希臘不下雪,根本不會舉辦冬季奧運會,現在卻有了冬季奧運會,完全是各方附庸搭車的結果。北京則是明年冬季奧運會的舉辦城市,所以共產黨今年就更加積極地參加東京奧運會。為什麼中共對奧運會那麼喜歡呢?因為可以用它來搞大外宣。這是毛澤東死後中國共產黨的初心。

毛澤東重視筆桿子槍桿子,也重視體育的作用。所以中共建國後,學習蘇聯也建立了國家體委,並且任命共軍十大元帥之一的賀龍為體委主任,一幹就是十多年,直到毛澤東又搞別的幺蛾子——文化大革命,才批鬥了賀龍,整死賀龍,換了小粉紅莊則棟當體委主任。

中共建國以後,共產黨主要和蘇聯、東歐社會主義國家搞體育交流。但是60年代與蘇聯決裂,毛澤東提出了「美帝國主義、蘇聯社會帝國主義是超級大國,日本歐洲是第二世界,亞非拉和中國是第三世界」的理論,就想搞獨立於蘇聯的世界性體育賽會,所以中國積極參加世界乒乓球聯合會,這個小球成了國球,其實世界乒聯只有二三十個成員國。文革中,經濟都幾乎崩潰了,那樣還花巨資搞了亞非拉運動會。

1974年中國參加了德黑蘭亞運會,80年代初進了奧運會,逼迫臺灣改名為「中華臺北」。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蘇聯等社會主義國家主要是東歐等20多個體育強國抵制,不參加,中國第一次參加,在缺少很多強大對手的情況下奪走了很多金牌。中國正好大吹特吹,中國青年報流氓記者,後來整我,欠我20年工資的畢熙東寫了評論《別了,零》。共產黨強調:民國時期中國的劉長春在美國參加了奧運會,名落孫山,中國被世界人民譏諷為「東亞病夫」,但是中國人民在共產黨領導下站了起來,身體強壯了,國家昌盛了,國運興球運興,所以一下子拿了十幾枚金牌。畢熙東的文章就是突出這個主題。其實,這件事是因為中國制定了噁心死人的「奧運戰略」。

所謂奧運戰略就是不顧一切,只為了金牌。為了拿金牌,中國制定了特殊的方案:大力發展個人的、女子的,器械類、技巧類、非對抗性、冷門的和非職業的項目。比如許海峰拿的第一枚金牌就是射擊。這就是個人的、器械類的、技巧類、非對抗性的、冷門和非職業化的項目。劉長春當年是參加男子100米跑,是奧運會的主流項目。二者不是一回事兒。射擊嚴格來說不是體育,不屬於奧運會「更高、更強、更快」的範疇。

以後中國的奧運戰略更加絕對化,國家體委和各地方體委犧牲了一切特別是人民的健康來保證奧運會上奪金牌,取得好成績。比如三大球,女籃1984年奪得了第三名,1992年奪得了亞軍,但是男籃只能取得第8名,即使有天才球星姚明也不例外。今年都沒能打進奧運會。姚明現在已經蛻變為共產黨的一個走狗,比如因為休斯頓火箭隊俱樂部經理的一個帖子,就下令抵制NBA轉播。他領導下,中國籃球水平反而下降了。女子足球拿過世界亞軍,但是男子足球經常打不進奧運會決賽圈。男足只靠抽籤參加了一次世界盃的比賽。男排都不能拿到亞洲的出線權,女排卻是五連冠。

更要命的是中國的傳統體育全被滅殺了,中國武術被改成了藝術體操,花拳繡腿。

中國老百姓缺少體育設施,國家根本不往這方面投錢。所以老百姓主要靠不花錢的設施自娛自樂,比如街舞、廣場舞,鬼步舞。青少年游泳主要是去河流、窯坑,窯坑就是中國人燒磚取土之後留下的深坑,裡面的水或者是滲出的地下水,或者是雨水。一般都很深,而且無法確知何處深何處淺。全國特別是北方地區的河流和窯坑年年夏天都會淹死很多青少年。最近就發生了一下子淹死6個男孩子的事件。這其實很正常,很經常。是必然的。國家不會投資建設游泳池,即使有,進去游泳也要花很多錢,游泳池主要是營利的。而且為了盈利,少換水,多放消毒藥,游泳池反而成了傳播疾病的場所,比如紅眼病。

奧運戰略為什麼說是「噁心死人的」呢?因為共產黨完全不是從平等的角度參加奧運會,而是從反人類的角度參加奧運會。因為古代奧運會沒有女子項目,女人的優勢也不是體育,所以現代奧運會開始都沒有女子項目。即使後來有了女子項目,也和同類的男子項目不是一個概念。比如籃球,男子的特長是速度、力量、空中動作。女子是整體配合,手上的功夫。貌似一樣,其實完全是兩種運動。

再如女子摔跤柔道一類,西方民主國家都基本上不開展這方面的職業體育,不設立專業隊。參加的人也很少,中國就大力發展。

因為人種的原因,黃種人體能不行,所以中國就搞器械類、技巧類,非對抗類的項目。射擊、乒乓球、羽毛球、體操、花樣游泳、跳水、技巧、射箭等都是中國的優勢項目。舉重是重點發展女子舉重,男子舉重主要發展小級別的。

男子田徑除了技巧性的跳高有點兒成績,就是劉翔的110米跨欄了。也是技巧比重很大的項目。中國男子短跑基本上達不到奧運會報名標準。而且劉翔之後,也沒有人了。

女子中長跑,在馬俊仁率領下出過成績,但是馬俊仁是使用了興奮劑。後來檢測更科學了,中國女子中長跑就一落千丈,完全提不起來了。在馬俊仁時代,多少女運動員練殘了,生病死了,共產黨守口如瓶。就像今天對待新冠肺炎的疫情一樣。

很多體育項目,西方國家完全是派業餘運動員參加,而中國從幼兒園階段就開始職業化了。這個職業不是商業比賽的意思,是全日制工作的意思。甚至是軍事化的。幾歲的孩子就要遠離父母,住到運動隊裡,除了幾個小時的文化課,基本上都是在訓練。這樣練上十年,當然會很容易地打敗西方國家的業餘選手。因為那麼小,類似於童工,也使得孩子失去了童年的快樂,甚至練殘了,而且文化課都耽誤了。這麼小就大運動量訓練,導致身高很矮,一輩子都達不到常人的身高。

由於文化低,身體傷病多,退役以後的運動員很難安排。20年前,遼寧舉重運動員才力退役後安排到公安局的派出所,老睡覺,被退回來,就又安排到了運動隊看大門,還是愛睡覺,不久就因為呼吸暫停綜合征死了。才力上小學的時候很聰明,但是因為力氣大,被教練看重練了舉重,最好成績是獲得亞運會無差別級冠軍。但是他是大級別選手,在奧運會和世界大賽上不能取得好成績。所以在世界冠軍如雲的遼寧省體委也無法得到好一點的待遇,就這樣死了。至於練半截,就傷了殘了,連全國冠軍都沒有拿到就退役的運動員就更悲慘了。

即使是球星,也不幸福。最典型的是女籃球星鄭海霞。現在50多歲,雙腿殘疾,走路都很困難。因為年輕時南征北戰,後來名氣大了,身材又太高,耽誤了結婚,現在沒有兒女。50歲時找了一個丈夫,結婚不久男方就跑路了。

管體育的體委現在叫體育局,與團中央不同,是各級政府的一個部門,是有財政預算的。當然團中央也有財政預算,不過是秘密的,見不得人的。按說體委體育局應該重視人民的身體健康。但是在奧運戰略下,它們把95%以上的精力財力都投入了奧運會奪金牌上面。各級少年體校就選拔、訓練十幾歲甚至幾歲的孩子。各省市專業隊主要按照奧運會項目按照能奪得金牌的項目設立,造成了中國體育的畸形發展。老百姓的體育卻無人關心。還成為商家掙錢的工具,比如近年來興起的馬拉松長跑,商家就掙足了錢,卻不管運動員死活,前些日子就發生了甘肅超級馬拉松賽死了20多運動員的事件。民族體育大多都失傳了。

毛澤東活著的時候,解放軍規模龐大,師一級都有專業的籃球隊。解放軍總部有八一隊。那時候老百姓生活很苦,人民普遍吃不飽穿不暖,體質很差,所以地方運動隊的水平包括國家隊都不是很高,解放軍籃球隊因為吃的是軍費,供應有保障,運動員退役後按照軍人的待遇安排,所以軍隊籃球隊的水平很高,國家隊有一半的運動員都來自軍隊系統。1995年CBA正式開賽,第一年只有8支球隊,軍隊就佔了5個:八一隊,北京軍區、廣州軍區、瀋陽軍區、濟南軍區。民間的球隊只有北京隊、山東隊和遼寧隊。

其他項目解放軍的運動員也佔很大比重。所以,參加奧運會在中國體育界就是最大的政治,軍隊就要積極參與。

如今,軍隊的運動隊減少了很多,大概是因為軍委主席習近平更重視打仗,他削減運動隊,是為了把更多的錢投入購買航空母艦、新型戰鬥機和導彈等方面。

地方體委就成了奧運戰略的主力軍。各省市自治區都設立了「運動技術學院」,其實就是過去的體工大隊。根據本地區的運動水平設立運動項目,用納稅人的錢養著大量的運動員和教練以及醫護人員。國家隊的選手都是來自地方隊和解放軍隊。國家體育總局有訓練局,按照比賽任務和奧運會週期抽調高水平的運動員到北京集訓。所以中國的運動員基本上都是專業的,拿工資的,除了訓練比賽不幹別的。民主國家業餘的項目,不是職業項目,運動員都是有自己的工作,利用業餘時間訓練比賽。還要自己解決經費問題。有個美國電影就是講一個美國摔跤運動員到杜邦公司老闆那裡集訓,但是杜邦家族的一個成員犯了神經病,殺死了這個選手。

所以民主國家的運動員和中國運動員根本不是在同等條件下競爭。中國選手奪得了業餘項目的金牌沒什麼好驕傲的。而在籃球、足球、拳擊等完全職業化的項目上,中國的選手根本就不堪一擊。中國足球運動員和籃球運動員一般進不了NBA和歐洲五大聯賽。姚明是個例外,而且他之後再也沒有人了。

奧運會上拿金牌拿好成績之所以是大外宣,從狹義上看,是因為以下幾個因素:一,更多地出現在世界各國的媒體面前,讓各國老百姓看到。大家就會以為中國也是一個很現代很民主的國家,很發達,人民很健康,無形之中就對中國共產黨產生了好感。二,宣揚了五星紅旗和國歌。五星就是代表共產黨和它領導下的工農學商。就宣揚了共產黨的合法性。其實這是專治專政、暴力和非民主的體現。表現了公民的不平等。必須要服從共產黨的領導。反觀美國的星條旗,13條代表最初獨立的13個殖民地,50個星代表50個自治的的小國,美國實際上是「美利堅合眾國」。譯成「美國」就是大外宣。美國就是人人平等,各地區平等,各黨派平等。中國卻是共產黨永遠壓迫人民。承認了中國的國旗無形中就承認了中國的專治統治。中國國旗是黃色的五星和紅色的背景。黃色代表勝利,紅色代表暴力。承認了中國國旗就是承認了中國共產黨的勝利和暴力。國歌是抗日戰爭中創作的《義勇軍進行曲》,好像中國共產黨是抗日的,這又是彌天大謊。蔣介石和國民政府才是抗日的,中國共產黨沒有真正抗日,而且是漢奸,蘇聯的走狗,白白給了蘇聯幾百萬平方公里國土。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卻把共產黨打扮成了民族英雄。這就是對世界人民的欺騙。三,中國選手的金牌和好成績代表了中國的進步和發達,甚至是廉潔、清明。其實中國的體育界也很腐敗,那些年踢假球成風,裁判拿了賄賂就吹黑哨,後來金哨裁判陸俊被抓起來判了刑,得病死了。因為這些,中國足球的水平還不如文革之前。中國的專業選手打敗了民主國家的業餘選手,並不等於中國的社會很發達。很進步。四,中國的國旗國歌得到了承認,但是臺灣的國旗和國歌卻得不到承認。中國共產黨就用這種方法強姦了世界人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