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船甜姐兒」備戰東奧 宜蘭協助衝刺(圖)

發表:2021-07-17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划船好手黃義婷14日起終於能讓她在冬山河為東澳賽事做最後衝刺練習。
划船好手黃義婷14日起終於能讓她在冬山河為東奧賽事做最後衝刺練習。(圖片來源:中央社/宜蘭縣政府提供)

有「划船甜姐兒」之稱的臺灣奧運划船選手黃義婷即將參加東京奧運,但過去2個月在疫情3級警戒期間,宜蘭海域與水域活動全面禁止,讓她無法下水練習,近來盼能在賽前,回到宜蘭冬山河展開賽前最後水上練習,找回水感,遂向宜蘭縣長林姿妙求助。

宜蘭縣政府兼顧防疫前提下,14日起終於讓她在冬山河為賽事做最後衝刺練習。林姿妙臉書還溫馨提醒民眾不要檢舉,也別打擾,一起替黃義婷加油,替臺灣在東奧上爭光,拿回獎牌。

黃義婷是我國近年來女子單人雙槳好手,黃義婷曾參加2016年裡約奧運拿到第25名,並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女子單人雙槳決賽中,以8分16秒14摘銀。亞運的銀牌是黃義婷第一面大型國際賽事的獎牌,同時也是臺灣第一位在亞運單人雙槳拿下獎牌的女子選手。

黃義婷過去划船之路並不順利,2010年廣州亞運前,因為車禍受傷,從4人單槳轉到單人雙槳,但又因復健困難,一度想放棄划船,在父母與教練的鼓勵下,才度過低潮期。

冬山河的筆直河道一直是臺灣重要的西式划船訓練基地,黃義婷近年都在當地下水訓練。但在3級警戒發布之後,一度無法下水練習,只能在陸上靠重訓維持體能。只是東京奧運開賽在即,黃義婷希望能再度下水練習,全力為奧運比賽衝刺。

林姿妙14日在臉書(facebook)表示,接到電話她立刻聯繫相關局處,在兼顧防疫前提下,讓黃義婷能在冬山河做賽前最後衝刺練習。協助選手解決問題,是縣府責無旁貸的責任,縣府用最快速度,讓黃義婷能盡快到冬山河練習,時間是不等人。

林姿妙表示,14日清晨在冬山河面看到黃義婷專注練習身影,讓人感受到運動員的韌性,令人感動。「拜託各位民眾不要檢舉、也不要打擾她們練習」,大家一起幫黃義婷加油,為臺灣拿下獎牌。「義婷加油!臺灣加油!」黃義婷也現身「感謝縣長的支持幫忙,義婷會努力,珍惜每個可以訓練的時刻」。不少網友在PO文下方,給予鼓勵。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