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男性喝水有4個共性 希望你全占了(組圖)

發表:2021-07-20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男人在郊外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是維持人體正常運轉、代謝不能缺少的物質。

眾所周知,水是生命之源,是維持人體正常運轉、代謝不能缺少的物質。一個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喝水量應保持在2000ml左右,如果在天氣炎熱、大量出汗的時候,還需要適當補充水分,水在體內還起到了稀釋血液、平衡水電解質、生成尿液等多種作用。

通常女性比較注重養生,多數男性比較不注重保健,也不愛喝水。長壽的男性喝水都有4個共性,如果你有,恭喜你會更健康,如果沒有,就請盡快養成良好的喝水習慣。

長壽男性喝水的4個共性

1、不喝燙水

很多人都以「燙」為尊,認為喝燙湯、燙咖啡、燙茶、燙奶茶才能品出其菁華。殊不知在消化道表面有一層薄薄的黏膜,對溫度的接受能力很有限,通常超過65℃的食物就會造成黏膜輕度燙傷,久之可能誘發炎症、消化道潰瘍等多種問題。

研究表明,長期進食燙食也是誘發消化道癌症的因素之一,例如胃癌、食管癌等。

因此,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避免喝燙水、吃燙食,溫水才是最佳選擇,適合的水溫就是40℃左右的溫開水。

2、勤於補水

上班族要多喝水
勤補水,不等渴了才喝水。

很多人沒有經常補水的習慣,覺得只要口渴症狀出現以後才應該喝水。實際上,當你感覺口乾舌燥,想要喝水時,體液的流失量已經超過體重1%~4%左右了。

此階段血漿滲透壓不僅有所升高,而且皮膚、口腔也處於乾燥的狀態,甚至有尿液減少、心率加快等問題。更為重要的是,腎臟無法正常生成尿液、代謝廢物,長期下來不僅容易誘發腎結石,還會導致代謝紊亂,出現高血壓、慢性腎病等問題,影響到腎臟健康。

建議大家不要等到口渴後再補水,而應該每天少量多次攝入水分,每次約200ml左右。勤補水,不等渴了才喝水。

3、不喝水過快

夏天天氣炎熱,很多人在戶外活動後,從高溫進入室內,習慣一次性攝取大量水分來緩解炎熱和口渴感。但是這種喝水方式不利健康,反而可能誘發低鈉血症,且一次性攝入超量的水分,口渴中樞不能直接察覺信號,反而出現越喝越渴、口乾等症狀。

同時,水分被血液吸收後,短時間內還可能造成血容量升高、血壓變化、心臟泵血壓力驟增等狀況,對於患「三高」的人群而言,突發心腦血管疾病的機率也會增加。

4、不以飲料代替水

飲料汽水
認為飲料中同樣也含有水分,所以喝飲料就等於補水是錯誤的觀念。(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各種飲品是許多年輕人的最愛,對淡而無味的白開水不感興趣。他們認為飲料中同樣也含有水分,所以喝飲料就等於補水。

其實,飲料中含大量果糖,不僅是使人肥胖的原因之一,長期以飲料代替水還會增加罹患「三高」、心腦血管病的可能性。也會導致體內尿酸加速合成,誘發高尿酸血症,加重腎臟代謝的負擔。

此外,還有一些人存在對「喝水」的誤解,比如不喝隔夜水、千滾水內含亞硝酸鹽,會致癌。其實,它們產生的亞硝酸鹽的分量很少,不需要為此恐慌。倒是應該盡量達到健康指南中每日建議飲水量,並根據天氣和自身情況適量做增減,才有利於機體的運轉。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