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增18例 188萬劑疫苗抵台(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15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贈台的第3批AZ疫苗97萬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18例。另外,日本贈台的第3批AZ疫苗97萬劑,與台灣自購的疫苗91萬劑都在下午抵達台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18例,分別為本土14例及境外移入4例;確診個案當中新增死亡6例。另外,日本贈台的第3批AZ疫苗97萬劑,由日航班機下午運抵桃園國際機場,指揮官陳時中亦親身前往接機;至於自購的91萬劑疫苗也於不久後陸續抵台。蔡英文總統對此表示,疫苗已陸續到貨後,而台灣要拚的是施打速度和總量。

確診數增18例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今日新增本土病例14例,為男性8例、女性6例,年齡介在未滿10歲到6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7月7日到7月14日。而個案分布最多是台北市的9例、其次是桃園市3例,新北市有2例;當中調查中3例、已知感染源11例,相關疫調持續進行。

指揮中心還說,今日新增死亡個案6例,為男性1例、女性5例,年齡介在60多歲到8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5月15日到6月29日,而確診日介在5月26日到6月30日,至於死亡日介在7月6日到7月13日。

188萬劑疫苗抵台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中表示,15日下午除了日本捐贈的97萬劑疫苗以外,連台灣自購的莫德納疫苗35萬劑,與AZ疫苗55萬劑,將會兵分三路幾乎於同時段運抵國門。蘇還說,這批抵台疫苗總共近200萬劑,再加上現有疫苗700萬劑,則台灣可用疫苗將近900萬劑。

下午1時46分,日本贈台的第3批AZ疫苗97萬劑首先運抵桃園國際機場,陳時中亦親身率領桃機的總經理但昭璧、衛福部疾管署的署長周志浩、衛福部醫福會的執行長王必勝等人前往接機。陳表示,「我們心懷感激、非常高興」,再次謝謝日本政府與人民的情誼,相信兩方友誼長存。

下午3時12分,第2班抵台的是由華航客機從泰國載運的約56萬劑自購AZ疫苗。蘇貞昌也協同了桃園市長鄭文燦到桃機視察疫苗到貨之後倉儲作業,並且慰勉工作人員。下午3時26分,最後一班抵台的則是由華航貨機從盧森堡載運的約35萬劑自購莫德納疫苗。

北京終於尷尬擋不了台灣買疫苗

國際問題專家唐浩在《唐浩視界》上,令人好奇的是北京過去不斷拿疫苗施壓台灣、進行利誘威逼統戰,還宣稱若台灣不接受大陸疫苗是「政治操弄」,甚至還曾介入阻擋台灣購入BNT疫苗。可為什麼對台灣這次BNT疫苗的採購案(鴻海+台積電共1000萬劑,無償捐贈政府),北京卻罕見地靜悄悄呢?

唐浩認為台灣這次疫苗的採購案,其實北京不是沒有打算介入,反而是「無力阻擋」,並分析有五個主要原因:

一、日本、美國與立陶宛緊急贈出疫苗數百萬劑,抒解了台灣疫苗荒。

二、台積電與鴻海兩大巨頭聯合出牌,對德國跟北京的科技影響巨大。

三、北京用疫苗推展統戰,讓台灣人與國際社會激增反彈。

四、如果捨棄台灣則上海復星將會無的放矢,並失去市場的巨利。

五、台灣疫情正逐漸趨緩,北京錯失施壓有利時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