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接種疫苗招數升級 廣西出臺「連坐」政策(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7-15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民眾接種疫苗
大陸民眾接種疫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各地近日下發文件,對未接種疫苗者的行動進行限制。廣西更有三市出臺「連坐」政策,規定家長如果拒絕接種疫苗,子女將不得入學。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近日廣西三市將家庭成員接種疫苗作為孩子入學的前置條件。廣西桂平市通報稱,為強化校園疫情防控,確保校園安全,各個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的學生戶口本上家庭成員符合接種條件的在開學前就近完成接種。原則上未完成接種的,暫緩入學。與此同時,廣西貴港、北流也出臺與桂平市完全相同,限制未接種新冠疫苗家庭的子女入學的政策。

北流市有關接種疫苗的公告
北流市有關接種疫苗的公告。(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根據網路流傳的公告,除了限制未接種疫苗者子女入學外,北流市的公告還規定,從7月15日起對未接種人員信息進行登記。從8月1日起,原則上未接種人員將被禁止參加市級組織的重大活動,禁止進入醫療機構住院部、養老院、學校、托幼機構、托育機構、圖書館、博物館、監所等場所。農貿市場、農村集市攤主若未接種疫苗,將被禁止出攤。

事實上,本週一開始,浙江、江西、福建、山東、山西、廣西、湖北、甘肅、河北、江蘇、湖南等多個省份都有地方政府發布通知出臺類似規定,令未接種疫苗者寸步難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中共衛健委曾公開承諾,接種工作不搞「一刀切」,不強制打疫苗。但另一方面,中共當局將接種疫苗當成「政治任務」下達給各地政府,令各級部門繼續使用各種手段威逼利誘。各地都有逼打疫苗的事件傳出。

《看中國》本月初曾報導,一位雲南網友在微博曝光自己被強迫接種疫苗的經歷。該網友表示自己接種第一針疫苗後眼睛出現嚴重過敏,因此不敢繼續接種。但社區人員卻稱接種第二針是她的義務,不打就違法,禁止她上班。其本人及其所在公司都遭到了社區人員的威逼恐嚇。

此前,上海也曾傳出各區街道人員對未打疫苗者進行登記,並上門勸誡打疫苗的消息。有上海當地民眾對海外媒體透露,現在官方嘴上都說是自願,但都是在強制,「單位上班的由單位組織,必須打,至少要打兩針,沒單位上班的,由居委會挨家挨戶通知。年紀大的人、七十多歲的人都要打,現在好多人也不明白有沒有效果,叫打就打。」

還有湖南民眾爆料,自己被強制打疫苗,並被當局威脅,不打就會丟掉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