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夢碎清水斷魂 太魯閣號不及道別(組圖)

以愛止痛 為太魯閣號事故祈福

作者:哲君 發表:2021-04-1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特大

太魯閣號事故現場關鍵地點示意圖,背景圖攝於2009年。
太魯閣號事故現場關鍵地點示意圖,背景圖攝於2009年。(Tze Chiang Hao /wiki/CC BY 4.0)

過節,過「劫」?清明未至,人已斷魂!臺灣清明節連假第一天,疾駛於北迴鐵路上,滿載返鄉祭祖花東人和旅遊觀光客的太魯閣號列車,在花蓮縣秀林鄉和仁路段大清水隧道前,迎面撞擊一輛沿山壁滑落的工程車,導致列車高速衝進隧道後出軌翻覆,車體瞬間擠壓變形,50人死亡,218人受傷,釀成臺灣鐵路史上最嚴重的交通事故。

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永遠抵達不了的花蓮車站。
清明未至,人已斷魂!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永遠抵達不了的花蓮車站。

來到花蓮車站接姐姐和孩子,才知道發生太魯閣號事故。
來到花蓮車站接姐姐和孩子,才知道發生太魯閣號事故。

4月2日中午11點,豔陽中我匆匆來到花蓮車站,要接北上的姐姐和南下的孩子,才聽廣播說火車誤點,就巧遇小學同學,她說火車出了這麼大的事,不知道會延誤多久?我一臉茫然,出啥事了?

她一邊滑著手機給我看相關報導,一邊說:「妳不知道嗎?太魯閣號撞工程車,很嚴重呢!」她告訴我,她的兒子從臺北搭車經過花蓮,讓她前來車站拿東西而已,還要繼續前往臺東,去殯儀館祭拜他的高中同學——日前於屏東外海,2架F-5E戰機擦撞墜海的殉職飛官羅尚樺。

羅尚樺,26歲,新婚半個月的花蓮子弟,人生才要起飛就墜機,徒留親友哀痛滿懷!同學說羅尚樺墜機讓他兒子對生命的無常感觸很深,幾位高中同學相約一起前往臺東祭拜。

從花蓮車站俯瞰花蓮市區。
兒子說火車停住了,不知幾點會抵達。圖為從花蓮車站俯瞰花蓮市區。(以上圖片來源皆為攝影:哲君/看中國)

言談間,我看見姐姐的身影,再聯絡兒子,他說火車停住了,不知幾點會抵達。雖然兒子錯過了午餐聚會,但可以確定的是人平安,沒有搭上出事列車,已屬萬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