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案第4天 辯護方快刀斬亂麻 自信能贏(圖)

發表:2021-02-13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聯邦參議院對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進行第二次彈劾審判的第四天,他的辯護團隊發表了簡短有力、直擊要點的陳詞,突出強調了彈劾方針對前總統的僞善,并且證據造假。辯護團隊的表現贏得了關鍵的決定能否定罪川普的共和黨人的稱讚。
川普辯護團隊的陳詞有理有據,指出彈劾方的指控站不住腳,彈劾是對川普的政治報復,獲得好評。圖爲美國參議院在對前總統川普進行彈劾審判時的場景。(圖片來源:congress.gov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美國聯邦參議院對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進行第二次彈劾審判的第四天,他的辯護團隊發表了簡短有力、直擊要害的陳詞,突出強調了彈劾方針對前總統的僞善,以及證據造假。辯護團隊的表現贏得了關鍵的決定能否定罪川普的共和黨人的稱讚。

据C-Span的轉播視頻,川普的辯護團隊顯得信心十足,他們只用了4個小時就完成了案件陳詞,而他們被容許表達自己觀點的時間是16個小時。這與9個衆議院的彈劾經理人足足用了長達兩天的時間進行陳述形成鮮明對比。

川普律師邁克爾.範德溫(Michael van der Veen)週五(2月12日)對參議員說:「這種彈劾與事實、證據和美國人民的利益完全脫節。」

「參議院應立即果斷投票拒絕它。」

「沒有一個有思想的人會嚴肅地相信總統1月6日的講話是對暴力或叛亂的煽動,在任何角度上。」「這個(彈劾)建議從表面上看顯然都是荒謬的。」

川普説的被指控「煽動叛亂」的話 彈劾他的人都説過

川普的律師帶著自己的錄像帶出席了第四天審判,以反擊民主黨彈劾經理人的戲劇性的、經過精心編輯的視頻。那些視頻試圖表明美國前總統煽動了1月6日對國會大廈的暴力襲擊。

辯護團隊的一個視頻將民主黨政客的片段拼接在一起。片段中,為各種政治原因他們在說需要「戰鬥」。此前彈劾經理重點強調川普告訴支持者,他們需要「艱苦戰鬥」以「制止偷竊」,是在煽動暴力。

辯護方通過演講證明國會大廈襲擊前,川普的原話與其他人的政治言論沒有什麼不同,指控川普的人也使用過相同的詞語。

範德溫說:「現實情況是,川普沒有以任何方法、方式或形式指導那些人使用身體暴力進行戰鬥。」

「他指示他們要做的是在選舉中向對手發起挑戰,以推動全面的選舉改革,以讓大型科技公司負責任 - 所有習慣的和法律的方式向政府請願,以解決申訴。」

視頻中包括馬薩諸塞州民主黨參議員、前總統候選人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和其他一些議員。比較有趣的鏡頭是,當播放視頻時,沃倫坐在會議廳沒有反應,但其他民主黨人出現在「戰鬥」鏡頭中時卻笑了笑或開了個玩笑。

辯方還指控彈劾經理「篡改」了他們介紹川普講話的視頻,將川普説的「和平的」抗議的話給剪輯掉了。(詳細請見報導:彈劾川普方承認「藍標推文」錯誤 被揭造假

當國會大廈發生暴亂、彭斯撤離時 川普不知情

議員們以及彈劾經理質疑的關鍵之一是1月6日下午2:14分,前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已從參議院撤離了,但是川普在下午2:24分發推文批評彭斯缺乏「勇氣」,沒有終止選舉人團認證拜登獲勝的結果。

彈劾方指控當時川普已經得知國會大廈事件,但仍然將彭斯置於危險之中,也沒有立即採取行動應對。

彈劾方認定川普知情的依據是根據新聞報導,阿拉巴馬州共和黨參議員湯米.圖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曾在2:15分的電話中告訴了川普有關彭斯疏散的消息。

然而,圖伯維爾隨後表示,他不知道與川普通話的確切時間。

對這一關鍵問題,川普的辯護團隊明確告訴參議員們,當彭斯從會議廳被護送離開時,川普不知道。

範德溫强调,眾議院民主黨人的倉促彈劾並沒有提供正當的證據。例如,圖伯維爾與川普電話中有關彭斯的內容的報導是基於媒體自稱的匿名消息源。

範德溫說:「那確實就是眾議院向我們展示的那種傳言證據。」

「川普先生和彭斯先生之間的關係長期以來都非常好。我敢肯定,川普先生非常關心彭斯先生並關心在座的所有人的安全與福祉。」

彈劾是政治報復 桑德斯當場詮釋

川普的辯護團隊抨擊民主黨人出於政治原因對川普進行審判,而支持彈劾的議員的表現似乎完全證實了辯護方的論點。

當範德溫發表該觀點時,議員中有人問辯護律師是否相信川普贏得了大選,就如川普一再聲明的那樣,選舉違規,他實際已經贏了。

範德溫望著會議廳,顯得很生氣,問哪個參議員提出了這個問題,並鼓勵進行簡短的交流。

堅決的川普反對者、佛蒙特州極左傾的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說:「是我。」

範德溫回應說:「這與本機構提出的問題無關。」

他指出:「與彈劾條款相關的是,川普先生的言論是否煽動了暴力和騷亂。」「這是指控。這是問題。」

「答案是否定的。他沒有發表煽動暴力或暴動的言論。」

共和黨人給辯護團隊金星

川普的堅定盟友、威斯康星州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說:「總統的律師讓眾議院經理人的陳詞露出原形。」

「他們從法律上將他們(彈劾經理人)剔除了。」

阿拉斯加州的參議員麗莎.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被認為是6個最有可能會投票支持對川普定罪的共和黨人之一。她對記者說,川普的律師給出了「良好的辯護」,並且「今天比本週早些時候(週二)發揮了更大的作用。」

參議院在週六(2月13日)繼續召開會議,進行為期4個小時的審議,然後進行投票。

如果沒有意外,對川普的彈劾審判預計將以川普無罪而結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