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川普方承認「藍標推文」錯誤 被揭造假(圖)

發表:2021-02-13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彈劾審判進入第4天。眾議院彈劾經理人承認,在證詞證據中他們為所引用的親川普的推文人爲添加了「藍色核查標籤」。川普辯護方指出那實際上是在編輯操縱假證,彈劾方否認對證據動手腳,辯稱是「無意的」,並拒絕改正該錯誤。
衆議院彈劾方在控辯中涉嫌採用編輯手段操控證據被屢屢揭穿。圖爲彈劾案中川普的辯護律師卡斯特在審判中進行演講。(圖片來源:congress.gov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五(2月12日),對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彈劾審判進入第4天。眾議院彈劾經理人承認,在證詞證據中他們為所引用的親川普的推文人爲添加了「藍色核查標籤」。川普辯護方指出那實際上是在編輯操縱假證,彈劾方否認對證據動手腳,辯稱是「無意的」,並拒絕改正錯誤。

彈劾經理人在此前審判陳詞中,引用了知名的推特(Twitter)賬戶珍妮弗.林恩.勞倫斯(Jennifer Lynn Lawrence)的兩條推文。彈劾經理人在兩條推文上都標記了一個藍色的勾號。然而,勞倫斯本週表示,她的推特賬戶和推文沒有藍色標籤。

社交媒體巨頭推特用藍色復選標記表示帳戶及推文的信息「已驗證」。

藍標事件

週五,據C-Span等現場直播的彈劾視頻,川普辯護方在陳詞時對此提出質疑。

眾議院彈劾經理人的民主黨高級助手承認,他們在審判期間出示的圖形顯示親川普的推文帶有藍色驗證標記是「錯誤的」,但表示那是「偶然、無意的」舉動。

在審判中,彈劾經理人使用的勞倫斯的兩個推文其中之一被川普轉推了。推文說:「我們1月6日將把它帶到華盛頓特區。」

勞倫斯在隨後的推文中說:「我們正在把Calvary帶到華盛頓特區。」

然而,彈劾經理埃里克.斯沃威爾(Eric Swalwell)在演講中將推文「Calvary」寫成「cavalry」(騎兵)並添加藍標,以此暗示勞倫斯有望帶去首都一支軍隊。

「Calvary」一詞的釋義之一是指「耶穌受難的公開表現。」

勞倫斯本人對該詞語的解釋是,她使用的是作為宗教用語的「受難像」,並不意味著「騎兵」。勞倫斯在本週的博客中說:「我不擅長騎馬,我來自紐約。」「我也不在軍隊中,所以使用騎兵這個詞會很愚蠢。」

她對她的話被歪曲發出抨擊:「眾議員斯沃威爾不明白這個詞,真是一個奇蹟。」

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衆議員埃里克.斯沃威爾此前因與中共女間諜方芳(Fang Fang)有染而一直受到抨擊,但衆院議長佩洛西(Pelosi)認爲其「值得信賴」。在彈劾審批中,作爲彈劾經理人的他再次引起了人們的關切和擔憂。

川普團隊揭露彈劾方拼接操控做假證

川普的辯護團隊認為,彈劾經理人欺騙性地編輯拼湊了一段視頻,該視頻剪掉了川普發表的關鍵聲明。而那些聲明是與民主黨人聲稱前總統煽動1月6日襲擊國會大廈的說法截然相反的。

民主黨助手反對說,是川普自己的律師使用「戰鬥」一詞和其它煽動性語言操縱了民主黨的錄像帶。

「川普的律師對眾議院經理人的選擇性編輯提出了虛假的指控。」民主黨助手說。

民主黨人表示,他們曾兩次演示了川普的視頻。該視頻呼籲抗議者步行到國會大廈,「和平地和愛國地」為當天在眾議院和參議院舉行聯席會議認證大選結果的議員們鼓勁。

然而,民主黨助手的話被當場揭穿不實。川普的辯護小組引用了一個片段,其中可以看到彈劾方將川普話語「和平地而又愛國地」給編輯刪除了。

儘管如此,但民主黨助手拒絕改正錯誤,揚言,彈劾經理人會堅持使用「騎兵」(cavalry)而不是「受難像」(calvary)。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