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書記掌摑秘書長與中國官場流氓化(圖)

作者:張傑 發表:2021-01-25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戰偉和翟偉棟
張戰偉和翟偉棟(圖片來源:合成圖/陸媒)

【看中國2021年1月25日訊】1月21日,河南省委決定免去濟源市委書記張戰偉的職務。1月16日,自稱河南濟源市政府秘書長翟偉棟的妻子、微博用戶「濟源市尚娟」發文實名舉報張戰偉在大庭廣眾之下抽了翟偉棟一耳光。舉報信說,此事誘發了翟偉棟的心臟病。尚小娟作為翟偉棟的妻子,倍感痛苦與煎熬,她希望還她丈夫一個公道,不能讓老實人受欺負。

後有消息稱,尚小娟被停職、停發工資、補助。一直不願就此事做出回應的翟偉棟稱,相關網帖是其妻子發的,他對此毫不知情,已讓妻子刪除帖子。

市委書記打人事件激起輿論憤怒,中國官媒也出面譴責。新華社官方微博發表評論稱:事件真相如何,亟待有關方面進行調查,給社會一個交代。央視網評說,大庭廣眾之下公然掌摑下屬難道是想當「山大王」嗎?無論調查出怎樣的事實真相,這種不顧他人尊嚴、扇人耳光的粗暴之舉,都有辱斯文,令人義憤填膺。

張戰偉,今年57歲,2016年8月,任濟源市委書記。翟偉棟,現年49歲,是一名土生土長的濟源市幹部,任濟源市政府秘書長。

河南省濟源市地處太行山南麓,濟源是中國著名的成語典故「愚公移山」的誕生地,或許從今以後該地還會誕生一個成語:「書記掌嘴」。下面就該掌摑事件,我談談自己的看法。

第一,張戰偉掌摑翟偉棟的緣由?

翟偉棟的妻子發文稱,2020年11月11日早晨,翟偉棟正在機關餐廳吃早餐時,市委書記張戰偉在服務員帶領下走進餐廳,翟偉棟欠身向張某點頭致意。張戰偉在座位坐下後,突然用手指向翟某,並大聲問:「你是誰啊?誰讓你來這兒吃飯的?」翟偉棟大驚,解釋道:「書記,大家都在這裡吃飯,我一直在這裡吃飯呀。」張戰偉隨即質問:「你是副市長嗎?你是不是把自己當成市領導了?你有什麼資格在這裡吃飯?"並隨即大手一揮,指揮道:「服務員,把這個人給我趕出去!

惶恐無措的翟偉棟小跑至張戰偉身旁,想繼續解釋時,張某突然舉起右手,狠狠地打了翟偉棟一記響亮的耳光。翟偉棟頓時眼冒金星,雙耳齊鳴,臉上一片火辣,呆在了原地。

事發兩天後,在家休養的翟某突發心絞痛,被緊急送入當地住院治療。情況不見好轉後轉院。在工作方面,翟某的工作不再平靜。舉報信說,此後紀委的人經常找他,要求他配合調查。這讓他感到痛苦。

張戰偉作為市委書記當眾抽下級官員的耳光,的確令人匪夷所思。儘管張戰偉可能是要發泄對市政府官員的不滿,這耳光是扇給市長看的。但自己不僅粗魯無禮,而且就是按照中共的幫規也談不上一個合格的幹部。令人不解的是,11月12日,也就是「掌摑」事件發生的次日,張戰偉居然到翟偉棟所在的濟源示範區管委會辦公室黨組進行調研,翟偉棟請假在家。張戰偉強調,要強化黨的意識、堅持黨的領導,做政治上合格的黨組織,做政治上成熟的黨員幹部。決不允許目無組織、自以為是、自行其是、陽奉陰違或當政治上的「兩面人」偽忠誠;確保令行禁止、政令暢通。但張戰偉口裡說的與他實際做的完全相反,說明中共官員的「精神分裂」到了怎樣的程度。

第二,中國官場權鬥激烈

中共官場權鬥不稀奇,從建黨以來就沒有斷過,各種劇情不斷上演,令人目不暇接。遠的不說,就說中共建政後,毛澤東與劉少奇、林彪鬥,鄧小平與陳雲鬥,江澤民與胡錦濤鬥,習近平與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鬥。

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曾在2012年1月當面告訴市委書記薄熙來,說他握有谷開來謀殺海伍德的證據。薄熙來聽後非常憤怒,抽了王一耳光。這記耳光直接把王立軍打到了300公里外的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中共高層鬥爭不息,基層就更權鬥不止。2017年1月4日上午,攀枝花市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突然闖進會展中心,掏出手槍向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連續射擊。中國大學應該算是片淨土,但也不例外,黨委書記與校長也是鬥得昏天黑地,甚至校長把黨委書記被逼上絕路。去年10月15日清晨,成都大學黨委書記毛洪濤在微信朋友圈發出的一段絕筆文字稱,他在成都大學工作一年多,「精神上崩潰、身體已失調」,不僅是「人生最艱難的時段」,而且已是「頭破血流」。毛洪濤的絕筆信直指成都大學校長王清遠是他遇過最極致的小人、偽君子,披著學者的外衣,滿心名利追逐,在成都大學建立起的利益集團和獨立王國。後毛洪濤跳河自殺。

就河南濟源市書記掌摑事件,學者李向陽評論說,在中國,官大一級壓死人,上級官員打下級已習以為常:在他們內部來說,低一級官員就像奴隸。打一巴掌屬於主子對奴隸的態度。中國這種等級制度一直是這樣。」

有學者指出,中共體制就是一部人性的絞肉機,你完全看不到一個正常人本該具備的對尊嚴的本能需求,對毆打的血性反抗,對弱者的基本同情,和對善惡的是非判斷。能在體制中生存的,也基本都是不正常的人,他們早已經將人性中善的一面剝離乾淨,然後成為絞肉機的一部分。否則,他們將承受痛苦,而且這種痛苦程度是與人性善的持有度成正比。扇耳光在體制中真的不算什麼,有些下屬為了晉升,主動把自己或者妻子獻給領導享用。你根本無法想像人性可以扭曲到什麼程度,而所有抗拒這種扭曲的人,則很難在體制內生存。

中共文化就是人性的絞肉機,而且絲毫不加掩飾,將人類最骯髒和黑暗的部分展示給社會。那些削尖了腦袋要往體制內鑽的人,哪個不是主動剃掉身上溫熱的血肉,鑽進冰冷的絞肉機呢?

第三,共產黨就是一個流氓團夥

笑蜀先生的著作《歷史的先聲—半個世紀前的莊嚴承諾》,就扒了中國共產黨流氓德行的皮。中共執政後,毛澤東發動的歷次政治運動使中共流氓化登峰造極。鄧小平八九六四天安門大屠殺又使中共流氓行徑甚囂塵上。江澤民和胡錦濤時代迫害法輪功和迫害政治異議人士也暴露了他們流氓嘴臉。有學者指出,習近平曾在基層工作了很長時間,基層是政策的具體落實部門,但存在資源匱乏的現實。任務必須完成,但條件又不具備,於是只能是有條件要完成,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完成。官員面對無法完成的任務,只有兩條路可選擇,要麼不伺候,要麼霸王硬上弓。只問結果,不問過程的工作導向必然導致中共基層官員漠視法律程序和執法過程,不擇手段追求結果。習近平曾對下屬官員說:這事不幹也得干,不管什麼陰招、損招都給我使出來,弄不好提頭來見。正是這種思維和導向致使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加速走向流氓化。

在國際上,今天中國的表現就是胡攪蠻纏、顛倒黑白、背信棄義、恩將仇報、沒有底線、無羞恥感,並且把自己的劣行作為本錢與人談判討價還價。在國內迫害異議人士和打壓宗教團體,對維吾爾族實施種族滅絕,對藏族、蒙古族實施文化滅絕;公然撕毀香港一國兩制承諾,強制實施港板國安法,將東方之珠變成了紅色恐怖之城。中共政權流氓化,摧毀了整個中華民族的道德精神,導致中國人也實現了流氓化轉型,使得中國污穢漫天、污穢遍地,時刻都有昧良心、喪人倫的事情發生。

河南濟源市委書記當眾抽市政府秘書長的耳光不過是中共集團內部的內訌,抽耳光、告密、謀殺並不稀奇,因為中共就是一個黑社會,中國就是一個從上往下煽耳光,從下往上磕頭的官本位社會。張戰偉對翟偉棟抽耳光,但他也被上級抽過耳光。習近平廢了國家主席任期制,將黨政軍大權集於一身,讓鄧小平改革開放戛然而止,他是否也抽了中國人一記響亮的耳光呢?不改變中國極權主義制度,中國就永遠耳光響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