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雷炸響 大陸民眾該出場了(圖)

作者:張傑 發表:2022-10-16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四通橋
北京四通橋(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6日訊】中共七中全會剛剛閉幕,二十大即將粉墨登場,習近平即將進入終身連任,成為事實上的「帝王」。記得,他曾在2012年上臺後赴深圳,人們本以為他要開啟改革開放新時代,誰知他在閉門會議上感嘆蘇共崩潰時竟無一人是男兒。今天習近平即將終結改革開放,中國將重返毛澤東極權主義黑暗時代。時代在呼喚真男兒。

說曹操曹操到,真男兒出現了,宛如平地驚雷。

10月13日上午,在北京海淀區北三環的四通橋上一側的橋體上,有人挂出兩個白底紅字的巨大的橫幅。一條橫幅上寫著「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另一條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鎖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並有高音喇叭反覆播放橫幅字句。

有網傳照片顯示,他頭戴黃色防護帽、身穿橘紅色運動服。在最新流傳的視頻中,可以看到橋面有雜物被燃燒,冒出滾滾黑煙。後他被公安人員帶上警車。從網路流傳的照片上看到,橋下有不少北京市民圍觀,時經高架橋的司機看到條幅後慢下車來,形成了交通堵塞。

北京三環海淀區四通橋方圓3公里範圍內有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人民大學等多所大學,是北京大專院校集中的地區。

北京四通橋出現反習、反封控橫額後,牆內網路全面封剎相關消息,有網民因在微信群轉發該消息,只數分鐘後就被」永久封號」。一些用戶只能夠隱晦地表達他們對抗議者的支持。一名中國社交媒體用戶寫道,「今天北京有一個勇敢的人」,並豎起幾個大拇指和玫瑰支持。但是這個帖子很快就不見了。

居住在美國的民運人士王丹週四在推特上轉發橫幅內容並推文說,「向拉橫幅反抗的勇士致敬!」王丹強調「誰說中國無勇士」。這位不知名的中國人的勇氣,可謂驚天地泣鬼神,是當代新的「坦克人」。王丹認為,習近平將連任,使得無數中國人感到絕望,絕望之下才會有反抗。這不是第一次有人站出來,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大家不要小看這位勇士的義舉,有的時候,示範效應是巨大的。習近平倒行逆施,必將激起更多的政治風潮。

維權律師王宇發推文說,「誰說華夏無男兒?真的勇士!」

作家高瑜認為,這個事件對20大不會有任何衝擊,但是對社會層面衝擊會很大。她還指出,「33年之後,他是北京又一個王維林。」原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分析指出,新冠疫情爆發三年來,中共當局搞的清零使得整個國家的經濟、社會、民生幾乎走到盡頭。本來忍耐力很強很強的中國人也到了忍不下去的限度,必然會有勇士站出來抗爭。蔡霞表示:「我們之前看到的是一些在封城當中一些外地的城市,外地的一些人員他們在小區裡、在城鎮上進行反抗,但這次是發生在北京的,對全中國所有人都會產生影響,對中共高層就習他們,震動是最大的,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情非同小可。」

CNN評論說,這類公開向中國最高層表示抗議的行為在中國極為罕見,特別是在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之前。當局為了確保安全和穩定,把北京變成了一個碉堡,嚴防死守。路透社報導說:在中國人民的抗議活動中,極少提到「習近平」,人們盡量使用委婉語、隱晦的措辭和圖像,來逃避審查。

事實上,自習近平上臺以來,反對他倒行逆施的抗議一直都存在,只是沒有形成集體效應。

2018年,青年女子董瑤瓊在上海一座大廈前向帶有習近平畫像的宣傳畫潑墨,表達不滿,她隨即被當局人員帶走,下落不明。

2022年1月在深圳羅湖有位男子在街上舉著「打到習近平,保衛改革開放」的字牌,要求習近平下臺。

一、四通橋勇士何許人也?

經網友搜索,在科學界社交網站上找到一個名為彭載舟的賬戶,上面寫有「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的字樣,與四通橋的橫幅字句一致。

10月16日,署名彭載舟的推友給蔡霞發私信說:蔡老師,我們正在全國組織總罷課,希望您也組織一下,多多轉發,謝謝!全國罷課總動員、全國罷工總動員、全國汽車鳴笛抗議總動員、全國軍人起義總動員。要讓獨裁者習近平知道,在追求自由的道路上,中華大地有男兒。有網友查證,這位網名彭載舟的抗議者本名為彭立發,黑龍江泰來縣人,做電磁學研究的。他有妻子和孩子。

從他選擇拉橫幅的位置和帶安全帽的打扮,以及使用重複播放的喇叭,顯然他對這次活動進行精心策劃,應該居住在北京。通過他發給蔡霞的私信可見,他並非一人,應該是一次有組織的集體行動。

二、破局意義非凡

習近平執政十年純屬折騰的十年,中國政治經濟全面倒退,內外交困。中國歷經四十年改革開放,居然可以倒轉歷史的車輪,重新返回黑暗時代,令人匪夷所思。難道中國人真的已經喪失了追求民主自由的勇氣和信心?難道中國人只能認命當奴才?

在當今中國,我們不缺少智者,但缺少勇者,缺少敢於站出來,斥責黑暗,呼喚光明的勇者。有人說,中共很強大,站出來抗爭是以卵擊石;中國人不覺悟,自私懦弱。但我想問,如果中共真的很強大,為什麼害怕自由的言論?為什麼開二十大會如臨大敵?中國人再自私懦弱,難到還比不上一百年前的國人嗎?

彭立發的抗議儘管是個人採取行動,但他的標語反映了中國人的心聲,具有重要的破局意義。這是一個克服恐懼的行動,當一個人站了出來,就會有第二個,甚至越來越多的人站出來,表達他們的憤怒。至暗時刻需要有勇敢的人站出來。站出來表達不滿看似普通,就像一個小火星,但它會蔓延成火焰。

1989年12月的羅瑪利亞很平靜,寒冬下的陽光依然沐浴燦爛。儘管羅馬尼亞早已經經濟凋敝,民生艱難,不滿情緒在不斷攀升。這天的上午,齊奧塞斯庫和夫人伊麗娜出現在黨中央委員會大樓的陽台上,10萬人的掌聲、歡呼聲像潮水一般向他們湧來,齊奧塞斯庫感到很滿足。他開始了激情盎然的演講,不時提高聲調,揮舞手臂,將演講帶入高潮。突然,廣場一個角落一個人喊出了一聲:「打倒齊奧塞斯庫!」,口號聲像一道閃電劃過寂靜的夜空。齊奧塞斯庫剛舉起的右手,在空中停住了。緊接著,廣場的人群都跟著喊「打倒齊奧塞斯庫!」,單個的聲音彙集成奔騰的洪流。於是,羅馬尼亞變天了。

北京作家辛可在《如何判斷一個王朝將要挂》一文中寫道,一個王朝到了臨界點,雖看上去依然很美很性感,但已經陰陽兩衰、千瘡百孔,僅靠廉價的春藥和鴉片苟延殘喘,完蛋不過是時間問題。這並不意味著老百姓徹底覺悟了,會自發起來抗爭,事實上大部分人永遠都是看客,最多就是跟著起鬨而已。歷史的經驗是,如果大部分人對一個王朝表示不滿甚至絕望,其中一部分人有改變現狀的願望,只要很少的一部分人採取行動,任何一個王朝必將在劫難逃。

我們為四通橋勇士彭立發的壯舉感動,中國人不是沒有男兒。儘管他的抗議只是一個個體行為,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無數歷史事實告訴我們,再堅固的堤壩也抵不住一個個微小的管湧,一次次連續的衝擊。
歷經四十年改革開放的中國人,面對習近平政權的倒行逆施,該勇敢站出來,改變中國了。真正讓習近平顫抖的狠角色–人民,該出場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華夏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