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綠色的2022年(圖)

作者:張傑 發表:2023-01-02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1月27日,抗議者在北京遊行時舉著一張反對審查制度的白紙。
2022年11月27日,抗議者在北京遊行時舉著一張反對審查制度的白紙。(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日訊】每一年的結束,我都會去總結一下,想像它的顏色。

2022年是什麼顏色呢?

有人說黑色,因為它涵蓋了中國疫情荒誕的封控和開放。

疫情封控始於2020年1月23日的武漢。疫情爆發觸不及防,醫院爆滿、癱瘓,病人驚恐、絕望,「人民領袖」習近平按下了暫停鍵,武漢進入封城清零模式。

1200萬人的城市停止了運轉,無數的隔離欄板將整個城市畫地為牢。

這個決策是正確的嗎?

有人說正確,因為當初的新冠病毒毒性強,必須封城隔離。

但隔離只能封城嗎?

封城的法律依據是什麼?是否經過了可行性論證?是否制定了應對預案?

如果都沒有,老百姓如何生活?非新冠患者如何就醫?經濟如何維持?

我們能夠犧牲一部分人的生命去拯救大多數人的生命嗎?誰賦予了當權者這樣的生殺大權?被犧牲的那部分人,他們同意「慷慨赴死」嗎?

如果說,武漢封城就是災難,就是野蠻,就是反科學、反法治和反人性,那麼之後的封城,難道不是從一個災難走向另一個災難嗎?起點就走錯了路,終點肯定南轅北轍。

12月7日,中國政府頒布動態清零新十條,實質就是解除封控。什麼原因導致當局180度大掉頭?或許是白紙運動的震撼,或許是疫情已經封控不住,或許是經濟難以維繫。不管什麼原因,中國防疫的柏林牆垮了。

當放開正確嗎?有人說當然,因為病毒已經變異為奧密克戎,它具有超強的傳染性和較低的死亡率。

但它同樣是沒有法律程序、可行性論證和預案,於是2020年武漢的慘烈再次上演。

每日上千萬人感染,醫院人滿為患,藥店貨架空空如也,大量老年人悲慘地死去。

三年的疫情防控,中國人突然發現他們一直在裸奔。

三年時間,難道還不夠為解封做好準備嗎?

事實上,中國政府三年來就沒有想過準備什麼,他們在等候新冠病毒像薩斯一樣銷聲匿跡;等候中國再次召開抗議表彰大會,中國人喜氣洋洋盛讚人民領袖和共產黨的英明偉大。

只是新冠病毒鐵了心要與人類共存。

三年防疫,國已千瘡百孔;人民已經精疲力竭。

二十大上,中共前任總書記胡錦濤被羞辱性架離;中共所有的山頭都被剷平。幾乎所有的政治局委員都是來自習近平信任的人。

鄧小平改革開放已經成為過去,中國需要更「高質量」的發展;中共黨內的政治規矩都被廢除,中共需要新的幫規。

習近平豪邁地站在主席台上,他想告訴世界和中國人,一個以他為中心的新時代已經到來,中國已經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一個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為旗幟的紅色帝國已經屹立在世界的面前。

但白紙運動打碎了一切,習近平與中國人一樣一直在裸奔。

習近平十年執政中國已經民心盡失、經濟衰退、民族分裂、國際孤立。

中國人從來沒有站起來、富起來和強起來,中國人只是在狂起來、吹起來。

沒有國際資本和技術的紅色帝國只是幻覺。

信心沒了、資本沒了、技術沒了、人才沒了,一個詞流行起來,那就是潤。

有人說,如果不放開,我的父母就不會感染死去。

但如何能夠不放開呢?沒有自由、尊嚴,人還是人嗎?不勞動十四億人吃什麼?不要法律,大白凶猛,流氓治國可以長久嗎?那些非新冠患者因無法就醫而死去的人就不是人嗎?封控難道不是在製造一個幻覺嗎?幻覺中你是否看到領袖的光輝和超人的智慧?但你能夠一直生活在夢幻之中嗎?三年的夢難道不該結束嗎?

三年來,中國人人不人鬼不鬼,穿著防化服像白色的幽靈。

該結束了!放開不是災難是解放,是讓中國人走出了家的監獄。或許你願意永遠生活在暗無天日的洞穴裡,但其他的人也願意嗎?如果你的父母有醫院救治,有藥物防護,他們會這樣死去嗎?誰是殺害你們父母的真凶呢?

2022年對中國人而言是黑色的。

但我們是否面對死亡,思考了生命的意義嗎?

生命是短暫的、脆弱的,我們不思考死亡,但死亡就在我們的身邊。

誰能拯救我們的生命?如果明天我們就要死去,我們的一生意義在哪裡?

2022年,無數的箴言都變成了謊言。

2019年我們認為,社會在進步,明天會更好,但三年裡中國沒有進步,只是一天比一天糟糕。

中國經濟會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但中國經濟在三年裡不斷退步。據說大清朝就曾是GDP世界第一,這又能說明什麼呢?

政治體制改革要慢慢來,美國的民主體制不也是經歷了200年嗎?但慢慢來,我們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呢?一個人的生命能夠等200年嗎?

長江黃河不會倒流,但歷史會倒退,中國難道不是倒退了十年嗎?

2022年是悲痛的一年,也是心碎的一年,更是沒有希望的一年。但2022年又是從黑暗走向光明的一年,又是孕育希望的一年,更是中國人從歲月靜好中覺醒的一年。

你還記得彭立發在四通橋上點燃的烽火嗎?你還記得無數的學生市民走上街頭喊出習近平下臺、共產黨下臺的口號嗎?你還記得防疫柏林牆倒塌的那一日嗎?

我的窗外有一棵樹,現在它已經洗淨鉛華,卸去濃妝,赤裸裸站在哪裡。但那光禿禿的枝條上已經佈滿蓓蕾,在等候春風的蕩漾。

2022年死了,2023年來了,生命不就是從死亡中重生嗎?

2022年的顏色是墨綠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