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玩孫子兵法 還是什麼都沒有發生?(圖)

作者:Brian C. Joondeph 發表:2021-01-04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支持者
川普支持者鳳凰城集會(圖片來源:看中國記者)

【看中國2021年1月4日訊】我很不耐煩,我希望大多數《美國思想者》的讀者也是如此。我們已經被承諾了一場即將到來的風暴,這將是經典,或者是對「深層國家」陰謀者釋放的「大海怪(Kraken)」。儘管司法部長巴爾承認「間諜門」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悲劇之一」,但至今還沒有算賬。

聯邦調查局的一名中級律師凱文.克林斯密斯(Kevin Clinesmith)對偽造一份文件表示認罪,這份文件成為對卡特.佩奇(Carter Page)的FISA搜查令以及隨後對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及其競選活動進行間諜活動的關鍵之一,但他尚未被判刑。他的同謀正在寫書,在著名大學任教,並在有線電視新聞節目中抨擊川普總統。

一場總統大選被竊取,川普自己的行政機構卻說呵呵,翻個身,繼續睡覺。同一個聯邦調查局,派出15名特工調查一個車庫門把手,因為布巴.華萊士(Bubba Wallace,著名賽車手)聲稱是絞索,但似乎找不到任何理由來調查一系列選舉違規行為。

共和黨國會議員樂此不疲地搭著川普的順風車參加選舉,卻告訴他「接受結果」,「翻篇兒吧」,卻不知道如果他們如願以償,他們的政黨將和綠黨一樣變得無關緊要。曾經「公平、平衡」的媒體中堅力量,現在已經向左傾斜,變得「不公平、不正常」,堪比標準的左翼有線電視新聞亂象。

也許發生的事情比我看到的更多,但對於7500萬川普的支持者,那些因為支持他們的總統而忍受嘲笑和蔑視的人來說,看得見的是什麼都沒有發生。這是川普的政府,他是老闆。他雇佣和解雇,就像他在房地產開發界和「學徒(The Apprentice)」節目上做的那樣。

他的責任也就到此為止了。如果什麼都沒有發生,那就是他的責任。他是在虛張聲勢,企圖贏得第二個任期嗎?在他經歷和克服了所有這些之後,不僅在2016年當選,而且還留任了四年,在一個任期內取得的成就比大多數總統在兩個任期內取得的成就還要多,難道他就要把這一切都輸給一個比保齡球館經理更沒有資格當美國總統的老年騙子嗎?

在某種程度上,它肯定是這樣的。時間在流逝,重要的選舉日期輕而易舉地過去了,離1月20日的最終日期越來越近?另一方面,川普總統可能在玩一種不同的遊戲,這種遊戲對大多數觀察家來說並不明顯,當然不是媒體,甚至是他的支持者。

孫子是中國軍事將領和戰略家,著有軍事戰略論著《孫子兵法》。川普是個粉絲,因為這本書入選了他的「最佳領導力書籍」短書單。川普在2012年的這條推文中引用了《孫子》,那時推特還沒有對他的每一句話進行事實核查,並在每條推文中附上警告和免責聲明。

很多人像我一樣,對川普團隊發出的「只見帽子不見牛(美國諺語,All hat and no cattle,意思是:看上去很令人興奮,但沒有實際行動。)」的承諾越來越不耐煩了,孫子的古老智慧和策略能否解釋目前明顯的「什麼都不做」的現象?川普是否在遵循孫子兵法作戰計畫?看看他的一些名言吧。

「難知如陰,動如雷震。」(讓你的計畫像黑夜一樣不可測度,一旦行動,雷霆萬鈞。)

如果川普有一個總計畫,可以肯定的是,在他的小內圈之外,很少有人知道這個計畫。一個例子是國防部長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對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說,感謝他在「這個國家有史以來一些[最複雜的]軍事行動中的」「穩定的手和領導」。

為什麼我們沒有聽說過這樣的行動?還是說它們「像黑夜一樣不可測度」?而且執行起來,如「雷霆萬鈞」?這可不是虛情假意的讚美。彭斯不是軍人,但米勒肯定是,他曾是特種部隊的操作員和指揮官。米勒承認彭斯的協助和領導時都快哭了。有些事情正在發生。

「兵者,詭道也。」

川普是個通過策略性地向媒體泄露消息和製造假消息製造混亂的高手,副總統彭斯是白帽(好人)還是黑帽(壞人)?國防部長說彭斯是白帽。林木律師說彭斯是黑帽。川普的其他核心圈子——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和帕特.西波隆(Pat Cipollone)是朋友還是敵人呢?帕特里克.拜恩(Patrick Byrne)稱他們是蛇。川普雇佣了他們,並讓他們繼續工作。欺騙和混亂。經典的《孫子兵法》。

「亂而取之」

川普朝一個方向發推文,朝另一個方向簽署行政命令。他抱怨共和黨參議院,而數百名保守派法官卻被同一參議院確認。他製造混亂,然後利用這個機會推進他的議程。川普用推文和評論分散媒體的注意力,當他們處於崩潰模式時,他卻在繞著他們跑圈。

「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

川普對民主黨和左派開戰了嗎?他有沒有派兵收復被「安提法」和「BLM」圍攻的美國城市?他是否如推文向我們保證的那樣,宣布戒嚴?還是川普已經博弈了,當他簽署2018年關於選舉干預的行政命令時,就知道選舉舞弊要來了?

川普是否已經贏了,現在在等待最佳的開戰時機?戰敗的左派已經與川普開戰6年,未嘗勝績?最後一條是:

「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風波,沒有「大海怪」。川普一直在遵循憲法,進行法律論證,直至包括美國最高法院。當再次遵循憲法,認證選舉團選票的時候,副總統彭斯會怎麼做,就不得而知了。

大規模的解密犯罪和煽動活動能否制服民主黨?川普會不會不戰而勝?時間會證明一切。

此時,這是一個二元選擇。要麼是川普身不由己,將被拖下臺。要麼他按照自己的條件和時機執行自己的計畫,就像2015年在川普大廈乘坐著名的自動扶梯以來所做的那樣。

川普知道,如果卡馬拉.哈里斯和喬.拜登拿到王國的鑰匙,並迅速將其交給中國,那麼他自己、他的家人和美國的利害關係。想和川普對賭嗎?過去的結果如何?

思考一下川普的靈感來源孫子的這些話吧。

誰,做好了準備,誰就會贏,等著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拿下敵人。

迷惑,誤導,出其不意,攻其不備。

他將贏得誰,自己準備好了,就等著在敵人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取勝。

川普沒有準備嗎?恰恰相反。聽聽奧普拉在1988年採訪他,三十多年前。他看起來更年輕,但聽起來和現在一樣,談到中國、移民和選舉政治。川普成年後的大部分時間都在為這一刻做準備。

繫好安全帶,未來幾週會很有趣。

(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美保守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