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1月6日國會認證當選總統有什麼變數?

公布壓倒性的選舉舞弊證據,1. 彭斯行使憲法權力挑戰選舉人團?2. 華盛頓集會預計超過百萬 強大民意 川普有雷霆萬鈞式行動?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01-03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田時間】1月6日國會認證當選總統有什麼變數?
謝田時間 (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月3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1月6日是美國國會聯席會清點各州的選舉人票,確定總統勝選的一方。川普(特朗普)總統在近日的推文中指出,他將在1月6日這天公布大量的選舉欺詐舞弊證據,並直言「我們已經贏得大選,大勝!」目前已知屆時會有來自美國各地的大批美國民眾趕到華盛頓DC,支持川普連任的大型遊行集會活動。那麼屆時會發生什麼樣的變數呢?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來羅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博士。

彭斯挑戰行使憲法權力挑戰選舉人團?

據悉,日前副總統彭斯手下的首席官員稱:1月6日,副總統歡迎參議院和眾議院的成員使用憲法賦予他們的權力,來表決認證選舉人團票並出示證據。謝田對此表示:「之前我們知道很多人質疑彭斯,認為他沒有拒絕各州把選舉人團的投票,送到參議院,他沒有直接就拒絕。當然我們也知道,有另外有一些議員在向最高法院提出訴訟,實際上是共和黨的議員訴訟共和黨的副總統彭斯和參議院,他們實際上要讓彭斯確認,彭斯會行使他的權力,不接受有選舉舞弊的那個選舉人團,或者他會直接來宣布這些無效。就是事實上是在訴訟他,給予他權力,來拒絕舞弊的投票。」

強大民意不可欺

謝田認為:在強大的民意壓力面前,美國的行政、立法和司法部門有責任去除欺詐舞弊選票,遵守和捍衛美國的立國的基石-憲法。「1月6號,我們也知道現在美國總統川普也號召全美國的支持川普的人,維護憲法、維護公正、公開、透明、公平選舉的人們,去華盛頓集會。所以在1月6號這天,在國會接受、討論選舉人票的時候,現在估計會有一百萬到一百五十萬人去華盛頓DC,甚至我認為可能會更多。

我收到的訊息,各種各樣的民間組織、人權組織,都在彙集力量,大家都在準備去1月6日去華盛頓DC。而川普也在號召,這個顯然會對這些全美國的國會,所有的國會議員,構成巨大的壓力,這種民間的聲音,是民間的力量。屆時會給國會施加很大的壓力,也幫助他們在民意面前做出正確的選擇。」

川普有雷霆萬鈞式行動?

謝田進一步表示:「1月6號當天,如果按照這些川普支持者陣營的希望來看的話,在這種強大的民意,甚至更多的證據之下,不管是通過軍事法庭也好,或者通過其它法庭叛國罪的指控也好,可能會有一些我們叫作雷霆萬鈞式的行動出現。所以1月6號肯定會有影響美國前途和有關這次大選的事情發生。所以任何變數都有可能發生。」

有消息指,拖延了的國家情報總監關於外部勢力干涉大選的報告預計將在未來的幾天內出爐。據悉,之前已有數十名多參議院共和黨人準備在1月6日挑戰總統候選人拜登。日前又有11名共和黨參議員宣布在1月6日這天,會投票拒絕那些沒有被「正常授予「和」合法認證「的爭議州選舉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