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年輕的人 都有這幾個「好習慣」(組圖)

發表:2020-05-28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動能促進氣血運行,提高免疫力,減少心血管疾病出現。
運動能促進氣血運行,提高免疫力,減少心血管疾病出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管負責將營養物質傳輸到各個器官的重要通道。而不良習慣和飲食,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等則會接踵而來,導致血管越來越脆弱且易堵,從而引起動脈粥樣硬化。而動脈粥樣硬化是引起冠心病、腦梗死、外周血管病的主要原因。

因此,學會保護心血管,等於保護好身體健康,保護好自己的生命。那麼,想要血管「年輕」,建議養成以下幾個好習慣。

讓血管「年輕」 建議養成以下幾個好習慣

1、戒菸戒酒

很多在年輕的時候,菸酒不離手。長期如此,香菸中的尼古丁會刺激人體血管運動中樞,刺激腎上腺素,導致人的心率加快,導致心臟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冠脈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應。

偶爾大量喝酒,容易出現室上性或室性心率失常,刺激交感神經。而長期大量飲酒,則有可能導致心功能衰竭,心室擴大和左心室收縮功能降低,引起「酒精性心肌病」。

2、控制體重

肥胖,是影響心血管健康的重要因素。是否肥胖,可通過BMI(體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以及體脂率來判斷。肥胖,會使人的脂肪含量增加,形成高血脂,是造成血管堵塞、形成血管斑塊的重要原因。

高血脂,會使大量的脂肪堆積在血管壁上,導致血管管腔越來越小,血管彈性喪失,從而形成動脈粥樣硬化,引發中風等心血管疾病。因此,在平時最好以低脂的食物為主,積極減輕體重,以達到健康的範圍。

3、保持運動

對於肥胖的人來說,運動有助於降低體重,減輕心血管的負擔。同時,保持運動能夠促進人的氣血運行,提高免疫力,有助於提高血管彈性,減少心血管疾病的出現。

4、合理飲食

想要血管年輕,應該調整好自己的飲食習慣,以低熱量、低鹽的食物為主。
想要血管年輕,應該調整好自己的飲食習慣,以低熱量、低鹽的食物為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出現心血管疾病的原因,大都跟飲食有一定的關係,如高脂肪飲食、高鹽飲食,都會影響到心血管,誘發心血管疾病。因此,想要血管年輕,應該調整好自己的飲食習慣,以低熱量、低鹽的食物為主,這樣才能夠減輕心臟的負擔,避免心血管疾病的出現。

在飲食上,想要血管年輕,喝上一杯丹參茶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丹參具有活血祛瘀、通經止痛、清心除煩的作用,能夠緩解胸悶、心慌、心痛等症狀,預防心血管意外的發生。

而該茶能夠進一步發揮擴張心血管、活血化瘀的功效,對於保護血管內皮細胞、增強毛細血管、調節血脂、降低血膽固醇、保護心臟有很好的作用,是一款適合患有心血瘀阻型胸痺中老年人的輔助治療藥物。

血管年輕的秘訣五「管好慢性病」

「三高」是經常困擾著中老年人的問題,屬於一種代謝性慢性疾病。只有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才能夠保持血管的年輕,減輕血管的負擔。

因此,對於一些患有三高的人群來說,每天應該合理用藥,讓保持數值在合理的範圍之內,同時,應當每天測量相關指數,查看是否處於合理範圍之內,以便於用藥控制。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