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擊敗中共航母?美國售予台灣1.8億的魚雷厲害了(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22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事專家王臻明21日PO照「圖解」,並強調,「其爆炸的瞬間會排開艦體底下的海水,讓艦身的重量把自己『折斷』,所以噸位越大的船,被重型魚雷打到會越慘,就是這個原因。」
軍事專家王臻明21日PO照「圖解」,並強調,「其爆炸的瞬間會排開艦體底下的海水,讓艦身的重量把自己『折斷』,所以噸位越大的船,被重型魚雷打到會越慘,就是這個原因。」(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20日宣布批准對台灣的軍事銷售,出售的18枚MK-48 Mod6 AT重型魚雷及相關設備,金額高達1.8億美元(大約新台幣53億8300萬)。多數人對於魚雷的威力沒有概念,軍事專家王臻明據此而於21日PO照「圖解」,並解釋重型魚雷迄今仍然佔一席之地的原因。同日,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表示,台灣有了MK48重型魚雷,可以以小博大,能夠擊敗遼寧艦、山東艦等中方大型航母,怎麼會不划算?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表示,此軍售案顯示美方落實針對台灣安全承諾,以及支持台灣的潛艦國造計畫。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臺灣海軍新紀元 首艘自製潛艦2025交貨
海巡艦命名安平 蔡總統期許提升巡防能量
AIT定名「武漢」冠狀病毒 美臺合作對抗
不怕北京制裁威脅 美政軍助卿強調不會背棄臺灣
蔡英文連任賀禮 美國務院宣布對臺軍售

美國售予台灣的魚雷有多猛?美軍驅逐艦靶船腰斬沉沒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根據王臻明的臉書貼文顯示,史普魯恩斯級驅逐艦「USS John Young」退役之後,於2004年擔任靶艦,遭到一發MK-48 Mod6正中艦身、攔腰折斷。

王臻明表示,「魚雷比反艦飛彈可怕的地方。倒也不是其彈頭的破壞力,而是魚雷會在水線以下爆炸」,並強調,「其爆炸的瞬間會排開艦體底下的海水,讓艦身的重量把自己『折斷』,所以噸位越大的船,被重型魚雷打到會越慘,就是這個原因。」

王臻明進一步說明,「史普魯恩斯級驅逐艦的排水量高達8000噸,台灣噸位最大的基隆級驅逐艦就是以史普魯恩斯級為藍本,進行多次改良升級的加強版。」

文末,王臻明再次直言,「這就是為什麼反艦飛彈滿天飛,重型魚雷還是有其無法撼動的地位。」

美國售台1.8億重型魚雷 王浩宇:可擊潰中共航母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21日透過臉書發布影片,揭示「美國退役大型軍艦被一枚MK48重型魚雷(MK-48 Mod6 AT HWT)打到的樣子」,王浩宇接著說道,「就知道它確實具有射中一枚即可有效削弱敵方整體戰鬥力的龐大威力,也難怪中共氣到痛罵台灣以武謀獨。」

王浩宇分析說,「水是不可壓縮的,魚雷在軍艦正下方爆炸時,爆炸能量會被集中傳遞到軍艦底部,整個軍艦會被抬起、落下,形成折彎的效果,小噸位的軍艦常常會被一擊兩段,就算是大噸位軍艦,也會被這樣打到歪掉。」

王浩宇認為,台灣有了MK48重型魚雷,就「可以以小博大、透過潛艦利用1800萬美元的魚雷對價值30億美元的遼寧艦、山東艦等中共大型航母攻擊、花幾百分之一的預算就擊敗中共主力艦艇」,並反問,「怎麼會不划算?」

王浩宇表示,「這就是蔡英文總統所謂的發展不對稱戰力,從刺針飛彈到重型魚雷,台灣已經在做了。」最後質疑說:「未來海面上有航母殺手雄三、海下有斷艦魚雷潛艇,中共航母還敢來嗎?」

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售予台灣重型魚雷 是支持台灣潛艦國造

根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1日上午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福部長陳時中就「我國參與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會上,民進黨立法委員羅致政詢問吳釗燮針對軍售案看法,吳釗燮答詢說,這一批重型魚雷將會使用在潛艦國造,傳達美方落實對於台灣安全承諾;對於美方遵守「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外交部表示歡迎。

羅致政又進一步詢問,是否可以據此推論美方支持台灣的潛艦國造計畫?對此,吳釗燮回覆:「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