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台灣魚雷讓北京氣炸 傳美國再售反艦飛彈(圖)

發表:2020-05-22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日美國國務院宣布批准對台軍事銷售,欲出售18枚的MK-48 AT重型魚雷與相關設備,不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卻批評。資料照。
20日美國國務院宣布批准對台軍事銷售,欲出售18枚的MK-48 AT重型魚雷與相關設備,不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卻批評。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22日訊】在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正式就職之際,20日美國國務院也宣布批准對台灣軍事銷售,欲出售18枚的MK-48 AT重型魚雷與相關設備,總金額達1.8億美元。不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卻批評「民進黨當局一再用台灣納稅人的血汗錢購買美國軍火,只會損害台海和平穩定」,臉書專頁「TaiwanWarmPower」對此回嗆表示,「就愛把我的納稅錢花在這上面。」如今又傳出消息,國軍幾乎談妥要購買波音公司魚叉Block II反艦飛彈,以加強台灣沿海地區的守備。

美國售台灣魚雷讓北京氣炸

美國販售給台灣1.8億魚雷究竟有多厲害呢?據說可以擊潰中共航母!(詳報導 : 可擊敗中共航母?美國售予台灣1.8億的魚雷厲害了)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1日通過北京官媒「新華社」指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反對美同台進行軍事聯繫等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民進黨當局一再用台灣納稅人的血汗錢購買美國軍火,只會損害台海和平穩定,損害台灣民眾利益。」

臉書專頁「TaiwanWarmPower」在臉書上表示,MK48 Mod 6一發可以打沉一艘8000噸的驅逐艦,而且對於噸位越大的,還會因為船艦本身的重量令破壞力變得更強。然後美國賣給台灣18顆這種重型魚雷,北京卻批評台灣政府拿納稅人的錢買軍火,顯得這批評蒼白無力,「我就愛把我的納稅錢花在這上面,謝謝。」

據《SETN》報導,針對這次時機特別的美國軍售案,中華民國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當日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時受訪表示,「美國居於台灣關法及六項保證,提供台灣必要的防衛性武器;這對台灣的整體防衛能力是有提升的,對區域和平穩定也有助益,這也符合美國的整體國家利益。」

傳美國再售台灣反艦飛彈

據軍事新聞網站《Defence Blog》報導,國軍已經幾乎談妥要購買波音公司魚叉Block II反艦飛彈(英文名稱Harpoon Block II anti-ship missile),此次採購的「岸置機動型」魚叉攻陸飛彈系統,可用來監視沿海的交通,監視跟描繪海上通信線路,以及識別跟探測敵對的目標;還能夠阻止海域的潛在威脅,特別是沿海地區的防禦。

報導表示,從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之後,美國對台灣不斷擴大支持,包括無視北京方面反對,在去年批准100億美元的軍售。

根據《上報》日前報導,魚叉反艦飛彈的採購案將分階段,向美國採購10多套「岸置機動型魚叉攻陸飛彈系統」與「目標獲得相關配套系統」,預算額度將超過300億台幣,目前是正由國防部審核中。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