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使出萬能之手!戰爭中神奇轉折出乎意料(組圖)

發表:2020-03-31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帝使出萬能之手!戰爭中神奇轉折出乎意料
是上天出手相助!戰爭中神奇轉折出乎意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戰爭中的神奇轉折,這結局出乎意料!

寒流幫忙:騎兵登上軍艦

1795年冬季,荷蘭和英國正在戰爭中打的如火如荼。荷蘭的海軍很強大,自認為天下無敵,不可戰勝。荷蘭軍隊當時急於要消滅法軍,佔領法國,它的強大艦隊浩浩蕩蕩向蘇達海開去。荷蘭軍隊指揮員心裏想,自己的兵艦甲厚炮猛,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把法國軍隊擊敗。

荷蘭艦隊一路衝到了蘇達海,突然遇到了寒流,一夜之間海上結冰。第二天早晨,拋錨停留的荷蘭艦船全都被冰層凍住了,冰層有半尺多厚,軍艦無法動彈,完全失去自由。

法國將軍皮什格魯聽到這個訊息後大喜,他下令法國騎兵,趕快集結渡過結凍的海面,包圍了荷蘭艦隊。法國騎兵衝上了荷蘭軍艦,揮舞戰刀,跟荷蘭水兵展開肉搏。荷蘭水兵們哪裡打得過陸戰的騎兵,於是紛紛舉手投降。自恃強大的荷蘭艦隊只得乖乖地成了法國騎兵的戰利品。

這個荷蘭和法國戰爭中的小插曲非同一般,它直接導致了荷蘭戰敗,政府垮臺。

兵器助戰:俄國號兵智退敵兵

1877年,土耳其與俄國為爭奪黑海和巴爾幹地區進行了一場戰爭,俄軍取得了最後的勝利,土耳其向俄國支付戰爭賠款3.1億盧布。

在這場戰爭中,發生了一件十分有趣的事:在一次激烈的戰鬥中,土耳其軍隊向俄軍陣地發起了猛烈的攻擊。土耳其軍隊越戰越勇,衝在最前面的士兵已經接近了俄軍陣地的前沿塹壕,俄軍眼看就支援不住了。突然,陣地上響起了一陣嘹亮的撤退號。軍令如山,土耳其軍隊以為長官另有用意,立即止住了進攻的腳步,毫不猶豫地撤了回去。

俄軍官兵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個個莫名其妙。原來,俄軍中有一位熟悉土耳其軍隊號譜的號兵,他見形勢不妙,急中生智,吹起了土耳其軍隊的撤退號。沒想到這一招還真靈,進攻的土軍乖乖地撤了回去,俄軍贏得了鞏固陣地的寶貴時間。當土耳其軍隊明白過來的時候,進攻的良機錯過了,俄軍的防守陣地已得到了鞏固。

是上天出手相助!戰爭中神奇轉折出乎意料
是上天出手相助!戰爭中神奇轉折出乎意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魚雷倒戈:上帝動了手腳

1942年3月的歐洲北海。天氣冷得出奇,「二戰」的戰火卻燒得正旺。這天,英國「特林涅達」號戰艦與一艘從戰場上撤下來的德國驅逐艦狹路相逢,免不了一番廝殺。德國驅逐艦很快彈藥耗盡,只好掉頭逃竄。滿腔仇恨的「特林涅達」號殺氣騰騰全速追擊,並將一枚大威力的魚雷送進了魚雷發射管。

當「特林涅達」號追至距毫無還手之力的德艦尚不足500米時,魚雷噴出了發射管。如此距離實施魚雷攻擊,無異於槍口抵住腦門執行死刑。只見魚雷尾部甩出一道急浪,以45海哩時速直撲德艦。德國人頓時呼天喊地亂作一團,有的甚至提前跳海免遭那膽肝俱裂的爆炸。英國人興致勃勃地擁上艦首甲板觀賞德國人的末日瞬間。然而,這時奇蹟發生了──魚雷突然轉向,劃出一道優美的圓弧。掉過頭熱情洋溢地撲向自己的主人。英國人和德國人都傻了,他們從來沒有這樣吃驚過。「轟」的一聲,「特林涅達」號遭受致命重創,半小時後沉入海底,可憐的英國人至死都沒弄明白事出何因。

人們推測:如果不是萬能的上帝出手相助的話,就只能是德國人使用了什麼過於先進的防衛武器。發明並製造了這些魚雷的軍事科研人員不敢相信是魚雷的舵盤或舵翼凍得變形而導演了這場英國人的悲劇、德國人的喜劇,因為這種可能性小得幾乎不可能。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