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確診首例武漢肺炎「水貂傳人」(圖)

發表:2020-05-21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子顯微鏡下的中共病毒
電子顯微鏡下的中共病毒。(圖片來源:NIAID洛磯山實驗室)

【看中國2020年5月20日訊】20日,荷蘭農業部證實,確診第一例武漢肺炎水貂傳人」的病例。在今年1月24日,北京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教授「朱懷球團隊」也曾經發表研究論文稱,水貂可能是武漢肺炎潛在中間宿主。

20日,根據路透社引述荷蘭農業大臣舒登(Carola Schouten)致國會的信件報導,指荷蘭有一家水貂養殖場,已確診「水貂傳人」中共病毒感染病例。

4月,荷蘭農業部曾發布消息稱,在北布拉班特省(Noord-Brabant)有2家養殖場確診水貂感染了中共病毒,這2家養殖場的飼養水貂數量逾2萬隻,其正好位在荷蘭中共病毒爆發的中心地區。當時有一些水貂出現呼吸困難症狀,所以就針對這些動物進行檢測。不過,政府當時表示,動物並不存在將病毒傳染給人的風險,可是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對於這些養殖場,實施人員進出管制措施。

荷蘭農業大臣於信中坦承,先前農業部所發布的「動物不存在把病毒傳播給人類」的看法,這是錯誤的。不過他仍指出,人類遭動物感染的風險,仍然非常低。在信中並沒有說明遭感染的養殖場員工,現今的情況如何。

據荷蘭媒體Dutch news整理的疫情時間表顯示,在3月20日之時,當時將近有3000人確診武漢肺炎,及106人死亡,而其中有3分之1的確診案例,都發生在北布拉班特省。截至20日止,荷蘭的確診病例為4.4萬例,及5715人病故。

之前,已經發生犬科和貓科動物(包括家貓與老虎)與感染的人類接觸之後,確診感染了武漢肺炎的案例。而在實驗室條件下,也已確定貓和雪貂會發生種內傳播的可能性。

不過,至目前為止,還無證據表明這些動物能夠將疾病傳給人類,或參與中共病毒的傳播。而中共病毒主要是借由患者呼吸道的飛沫傳播,例如:咳嗽、打噴嚏或說話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