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實戰鞋1689萬落槌 史上最貴籃球鞋(視頻)

發表:2020-05-18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雙有NBA傳奇球星喬丹親筆簽名的Air Jordan 1實戰鞋,17日在線上拍賣會,以約新台幣1689萬元賣出,成為史上最貴的籃球鞋。
一雙有NBA傳奇球星喬丹親筆簽名的Air Jordan 1實戰鞋,17日在線上拍賣會,以約新台幣1689萬元賣出,成為史上最貴的籃球鞋。(圖片來源:蘇富比網頁sothebys.com截圖)

一雙有NBA傳奇球星喬丹親筆簽名的Air Jordan 1實戰鞋,今天在蘇富比(Sotheby's)線上拍賣會上,以56萬美元(約新台幣1689萬元)賣出,成為史上最貴的籃球鞋。

那雙白底紅邊加上黑色商標的鞋,是耐吉(Nike)1985年為喬丹(Michael Jordan)量身打造的,上面有這位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親筆簽名,它的拍賣價超越Nike「登月鞋」(Moon Shoe),成為史上第一。「登月鞋」是Nike生產的第一批運動鞋,其中一雙於2019年7月,在蘇富比以43萬7500美元(約新台幣1319萬元)拍賣出去。

最新的這次拍賣凸顯了,自從退役球星喬丹紀錄片「最後一舞」(The Last Dance)播出後,和喬丹相關的商品水漲船高,具有極高的市場價值。「最後一舞」是體育電視頻道ESPN和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共同製作,分成10集播出的紀錄片,記載喬丹和他所屬芝加哥公牛隊的故事。

這也證明,現在於全世界收藏家眼中,普通的球鞋和傳統收藏品同樣珍貴。

這雙Air Jordan 1的顏色是公牛代表色紅、白、黑的「公牛」配色,是當代最具指標意義的款式,在蘇富比的落槌價格輕鬆超越預估的拍賣價格10萬至15萬美元之間。

Air Jordan 1是Nike為喬丹打造的第一代球鞋,喬丹在他進入NBA的第一個球季,腳上穿的就是Air Jordan 1。

收藏家蓋勒(Jordan Geller)在拍賣開始時告訴法新社說:「我認為Air Jordan 1實戰鞋,是史上最具代表性的球鞋。」

他說:「Air Jordan 1的知名度很高,會勾起人們的懷舊之情,我認為這是它們特別吸引人之處,且這一雙是喬丹穿過的,這又達到了另一個全新的層次。」

不像這雙Air Jordan 1球鞋,去年拍賣出的「登月鞋」並未被穿過。

自從退役球星喬丹紀錄片「最後一舞」(The Last Dance)播出後,和喬丹相關的商品水漲船高
自從退役球星喬丹紀錄片「最後一舞」(The Last Dance)播出後,和喬丹相關的商品水漲船高。(圖片來源:BRIAN BAHR/AFP/Getty Images)

在今天的拍賣前,運動員穿過的運動鞋中拍賣價最高的,是英國選手班尼斯特(Roger Bannister)所穿的一雙皮底跑鞋,他於1954年成為史上第一個一英里跑進4分鐘內的選手。

那雙鞋2015年在倫敦的一場佳士得(Christie)拍賣會上,被匿名收藏家以40萬9000美元標下。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