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再創奇蹟 紀錄片引610萬人觀看(視頻)

發表:2020-04-21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再創奇蹟!MJ 《 The Last Dance 》紀錄片破ESPN收視新高,約 610 萬人觀看首映。
再創奇蹟!MJ 《 The Last Dance 》紀錄片破ESPN收視新高,約 610 萬人觀看首映。圖為1998年6月14日喬丹持有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杯,與前芝加哥公牛隊主教練菲爾·傑克遜在贏得比賽後於6月14日持有NBA冠軍拉里·奧布萊恩獎杯。(圖片來源:JEFF HAYNE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錄「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在公牛最後一季時光的紀錄片最後一舞」昨天開播後隨即引起廣泛迴響,不但NBA球員猛在推特上發表感想,該片也成為ESPN史上最多人觀看的紀錄片。

美國職籃NBA在3月中因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而被迫暫停,無球可看的球迷對任何籃壇的動態都充滿渴望,這讓體育電視頻道ESPN決定提前3個月,為引頸期盼的粉絲,獻上這部原訂6月要推出的紀錄片「最後一舞」(The Last Dance),讓籃球迷和其他運動的粉絲的心終於有所寄託。

不同於電視劇「黑道家族」(The Sopranos)結局讓人留下懸念,即便所有人都已經知道「最後一舞」的結局,卻未因此降低這部紀錄片的吸引力。

記錄「籃球之神」喬丹在公牛最後一季時光的紀錄片「最後一舞」昨天開播後隨即引起廣泛迴響
記錄「籃球之神」喬丹在公牛最後一季時光的紀錄片最後一舞」昨天開播後隨即引起廣泛迴響。(圖片來源:VINCENT LAFORET/AFP/Getty Images)

ESPN今天表示,每集60分鐘的「最後一舞」,前兩集昨晚平均有610萬人觀看,成為ESPN史上最高收視的紀錄片。ESPN過去最多人觀賞的紀錄片,是2012年播出有關昔日美國職棒MLB和職業美足NFL雙棲明星傑克森(Bo Jackson)的紀錄片,創下平均360萬人觀看紀錄。

一共10集的「最後一舞」,以過去未曾曝光的影片,陳述喬丹(Michael Jordan)和芝加哥公牛在1997-1998球季,尋求他們8個球季內第6座冠軍的故事。昨晚播出的前兩集中,也提到喬丹大學時代和剛進NBA的情景,而已退休和現役的NBA球員,顯然對他們看到的影片印象深刻。

NBA傳奇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昔日所屬的洛杉磯湖人,在1990-1991球季總冠軍賽不敵喬丹帶領的公牛,而魔術強森隨後於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在被稱做「夢幻隊」(Dream Team)的美國男籃代表隊與喬丹搭檔,為美國奪下金牌。魔術強森認為宿敵喬丹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

魔術強森推文說:「喬丹的『最後一舞』實在太棒了,我超愛(開播)兩小時所有內容!那些沒看過喬丹打球的年輕粉絲,現在應該知道他為什麼會被認為是籃球界的領頭羊了。對我來說,喬丹、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碧昂絲(Beyonce)是我這輩子認為最偉大的3個名人。」

除了已退役的球星,現役的NBA球星同樣對於這部紀錄片感到激動。

印第安納溜馬後衛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已經開始期待下一集的內容,他在推特(Twitter)上說:「天啊!『最後一舞』,迫不及待下週日的到來了。」

費城76人前鋒哈里斯(Tobias Harris)則認為「最後一舞」是他目前隔離生活中一大亮點,他推文說「隔離期最棒的2小時」,並附上「最後一舞」的主題標籤。

前公牛後衛克勞福(Jamal Crawford)也難忍興奮之情,他說:「我從來沒有因為一部電影如此激動。」

喬丹率公牛拿下6座NBA總冠軍時期最信賴的拍檔皮朋(Scottie Pippen)是紀錄片第2集的主角。皮朋在1987年NBA選秀會被西雅圖超音速(奧克拉荷馬雷霆前身)以第5順位選中,後來被送到公牛。

再創神蹟!MJ 《 The Last Dance 》紀錄片破ESPN收視新高,約 610 萬人觀看首映
MJ 《 The Last Dance 》紀錄片破ESPN收視新高,約 610 萬人觀看首映。(圖片來源:BRIAN BAHR/AFP/Getty Images) 

紀錄片第2集聚焦在這名公牛背號33號球員的交易。在公牛6度奪冠期間,皮朋的年薪始終未超過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1億元),這讓他認為球團虧待了他。

皮朋因此與當時公牛的總管克勞瑟(Jerry Krause)發生激烈爭執,皮朋還因此以「說謊成性」來形容克勞瑟。

雖然皮朋提出的交易要求被拒絕了,但他在場上的貢獻並未因此減少,不過他1997-1998球季因為左腳手術而缺席頭35場比賽。

「最後一舞」的第3集、第4集將在26日晚間9時播出(台灣時間27日上午9時)。ESPN也將在當天晚間7時(台灣時間27日上午7時)重播前兩集。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