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資料庫外泄 逾64萬病例更新數據曝光(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5-16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份由有中共軍方背景的高校統計的疫情大數據近日曝光。
一份由有中共軍方背景的高校統計的疫情大數據近日曝光。(「戰疫復工大數據」網站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一直以來,大陸當局對外公布的中共病毒疫情數字都備受質疑。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近日獲取一份由有中共軍方背景的高校統計的疫情大數據,其中包含64萬條病例更新數據,被指是目前外界能獲取的涵蓋內容最廣的中國疫情資料庫。

據《外交政策》5月13日報導,一位匿名知情人士日前向該雜誌提供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的一份資料庫。該數據涵蓋了230個城市從2月初到4月下旬的疫情信息,共有逾64萬條信息更新記錄。報導雖未明確說明64萬條數據是否等於64萬人染疫,但提到每一條記錄都顯示了某一地點的病例數的及時信息。數據包含該地點的經緯度信息以及該地的確診病例數。

對於疫情爆發地湖北省武漢市及其附近地區,該資料庫還包括死亡病例和所謂「治癒」的數據信息。不過,目前外界尚不清楚該資料庫的作者如何定義「確診」和「治癒」。報導指出,「中國曾在2月中旬改變計算方法,令某一天的確診人數激增。……,共產黨經常出於政治目的操縱數據。」報導並強調,「幾乎可肯定的是,中國不會向美國官員、醫生分享(該資料庫)」。

據悉,這一資料庫與該學校發布的一個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在線數據追蹤器數據信息一致,不過,這個名為「戰疫復工大數據」的在線版病例地圖中,缺少很多細節。

目前,在線版本已無法打開。但臺灣《上報》5月15日在檢視在線版本的病例地圖時發現,將數據地圖放大後,可以顯示每個小區的疫情數據,包括確診人數、疑似人數、病亡人數、治癒人數及無症狀感染人數等。不過,在檢視數以百計的疫情標記時,均沒有一個顯示「病亡人數」。此外,有不少地點僅顯示「曾有疫情」,但沒有具體感染數字。

《外交政策》表示,基於安全原因,目前暫不公開這個資料庫,但會探索如何將資料庫化成可用的數據。

3月下旬,英國科學顧問們曾告知首相約翰遜,中國當局可能將其確診的病例數瞞報了「15到40倍」。截止到目前,中國官方公布的確診病例數隻有82933例。

近日,中國多地疫情升溫。吉林省爆發群聚感染並將疫情跨省傳染至遼寧。目前吉林遼寧兩省已有至少8千人被隔離。另一方面武漢也因一個小區出現6例確診病例,而再次成為防控重點。當地政府決定用10天時間對全市約1100萬市民開展核酸檢測。但不少當地居民認為這一政策不合理,甚至腦殘。網路流傳的一段錄音顯示,武漢一位女士在排隊等待檢查三個小時後怒斥政府,要求一千多萬人出來扎堆搞核酸檢測,又沒有合理的醫療防護,就是在進行交叉感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