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持槍驅散「和你唱」 借限聚令禁九龍大遊行(圖)

發表:2020-05-07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6日天水圍商場「和你唱」活動再遭港警打壓,有少年人被大批警察截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5月6日天水圍商場「和你唱」活動再遭港警打壓,有少年人被大批警察截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7日訊】香港的中共病毒疫情趨緩,港府對反送中運動的打壓又見升溫。香港網民5月6日發起在天水圍商場唱抗爭歌曲和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港警數度闖入商場驅散人群,過程中手持胡椒球槍及海綿彈槍,也有警員「起飛腳」踢一名少年。另外,港府繼續延長「限聚令」禁止請願活動,原訂於本周日(10日)舉行的九龍大遊行,在警方反對下被迫延期。

在天水圍舉行的「圍城和你唱」在晚上7時開始,數十名市民在嘉湖一期商場內唱歌曲《願榮光歸香港》、《肥媽有話兒》和高喊「沒有暴徒、只有暴政」、「7.21唔見人、8.31打死人」、「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等口號,呼籲港人毋忘初心,繼續抵抗暴政。

活動開始不久,首批數十名軍裝警員在7時半左右闖入商場,他們拉起封鎖線,警告在場者已違反「限聚令」,要求他們離開,否則會被檢控,不過不少人繼續留守喊口號。警方一度撤走封鎖線,但不久之後,近百名防暴警察再闖入商場驅散人群,並截停市民調查。

全晚防暴警察多次衝進商場,裝備一比一次增強,並一度舉黃旗警告。部分防暴警察手持圓盾、胡椒球槍及海綿彈槍;也有便衣警察只穿上印有「警察」的背心,未展示行動呼號或委任證。《蘋果日報》報導,至晚上9時許,有警員突然狂奔,將一名少年逼向角落,更對他「起飛腳」,又多次用手推撞他。區議員林進目擊事發經過,呼籲市民和傳媒提供片段。全晚最少有4名市民被警員搜查隨身物品及以違反「限聚令」票控。有被票控的巿民表示,並不認識其他被票控人士,批評警方做法不合理。

林鄭延長限聚令 週日九龍大遊行被迫押後

儘管香港疫情趨緩,連續十多天沒有本地感染個案,但特首林鄭月娥5日仍宣布延長「限聚令」14天,僅放寬至容許8人聚集。民間組織「思穎團隊」原本計劃本周日(5月10日)舉辦九龍大遊行,以「全民覺醒,要求林鄭下台」為主題,要求落實反送中運動五大訴求,由尖沙咀鐘樓遊行至旺角亞皆老街彌敦道交界。但團隊6日發聲明,指港警以限聚令延長為由,向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

團隊指,在特區政府任意詮釋限聚令、執法部門全憑個人喜惡操作的情況下,對於警方此項決定並不感意外。考慮到早前其它團體申請遊行失敗,深明一日限聚令惡法未除,任何上訴理由都不存在。他們決定將遊行延期,確切日期容後公布。

團隊強調,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決心,不會因為政府的限聚令而有絲毫動搖。「當權者不用妄想借疫情、違令等藉口,打算可以長治久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已經不再只是遊行集會叫的口號,而是百萬港人的信念。信念,是刀槍不入的。所以各位手足,不必著急,裝備好自己,我們必定回歸。」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