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淫心告誡淫害 兒孫入官高中進士(圖)

發表:2020-04-2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生淫心告誡淫害  兒孫入官高中進士
能夠避開淫邪之人必會得到賜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的傳統文化歷來告誡人們要遠離邪淫,而上天亦最不喜邪淫之人。而修佛修道更是視此為大忌。而反之,能在最易生淫心之時而勇於拒之,或廣而告之人們淫行之危害,則自己或兒孫必定會得到上蒼之賜福。

救危女而不貪色 兒孫數代皆為官

明朝年間,在雲間這個地方有一個人叫莫文通,他世代務農,平日一向樂善好施。

有一天,莫文通懷揣著二十金坐船到鄉下去買稻種。當船靠上江河的岸邊時,他看到兩個人在岸上準備將一個被綁著的少女推入江中。莫文通趕忙上前詢問原因。對方答道:「這是我家主人的女兒,主人察覺到她和外邊的男人有私情,所以命我們把她投入江中急流。」

於是莫文通忙說道:「她是個還不很明白事理的女孩,而且你家主人並沒有親眼看到事情,說不定私情之事並不真確。這樣吧,你們如果願意放過她,我送你們二十金。」

就這樣,這個少女因此而免卻大難,她連忙向莫文通叩頭,表示願做婢女來報答救命之恩。莫對她說道:「我並非貪圖妳的姿色,只是憐憫妳這麼年紀輕輕就死於曖昧太可惜了。現已很晚了,妳可以到有燈火的人家去投靠。」

莫文通當天晚上回家後,睡覺時夢見天神告訴他說:「你救了人命,陰德深重,上天將賜給你賢貴的子孫。」後來莫文通的兒子果然入了官籍。他的孫子莫昊鄉試第二名,曾孫莫愚考中舉人。莫愚的兒子莫如忠考取了進士,做了方伯官。後來接連數代都是做官。

而那個被莫文通解救的少女,當天晚上就被一個教書人收留,後來生了六個兒子。有個讀書人知道了這件事後,編著了一本善人傳,將這件事原原本本地詳細記載了下來。

加註經典誡淫慾  神仙喜之中進士

明朝時期,有個叫冒起宗的人從小就開始每天虔誠地吟誦《太上感應篇》。後來他在參加鄉試時,簡直好似有神助而下筆成篇,最後終於中了進士。及至他參加朝廷會試返歸家鄉後,發願加註《太上感應篇》。

他在對《太上感應篇》進行加註時,考慮到淫邪好色對於陰德之損害實在是太大了,所以在《太上感應篇》中「見他色美,起心私之」這兩句下,加註列舉了邪淫惡報的事證,用以勸勉別人不可犯邪淫。而幫助冒起宗撰寫註文的,還有南昌的羅憲岳。

有一天,羅憲岳在夢中見到三位神仙,其中一個有一個老仙翁穿著黃色服裝,他的兩旁各有一個穿著紫色衣服的仙童少年。老仙翁取出一冊文簡,讓左邊的仙童朗誦,而所誦的正是冒起宗註解感應篇中「見他色美」這二句的全部註文。

仙童誦畢後,老仙翁說道:「該中」,隨即讓右邊的仙童念詩。右立仙童便吟誦道:「貪將折桂廣寒宮,須信三千色是空;看破世間迷眼相,榜花一到滿城紅。」其意主要是指冒起宗平日能不受美色之迷惑,而且還對經典進行加註,從而勸人戒色,因而令世人看破色相即空,因而不執迷於此。由於他勸化的功德,最後名登榜籍,受到眾人的祝賀。

結果到了放榜之時,冒起宗果然高中進士,名列紅榜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