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慘烈 中國平安無事?(圖)

發表:2020-04-02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 中國 疫情 新冠狀病毒
川普總統在白宮舉行的關於防疫工作的新聞發布會上表情凝重。(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疫情慘烈,週三(4月1日)川普總統在白宮舉行的疫情新聞發布會上再次重申了週二簡報中的嚴峻信息。週二晚間川普總統告訴美國人民要為「非常痛苦的兩週」做準備,白宮預計可能將有10萬至24萬個感染病毒者死亡。與之相對的是,中國對疫情的應對似乎已經是不設防。

美國疫情嚴峻,面臨更慘烈形勢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週三(4月1日),美國境內死亡患者猛增了約1,000人,累計死亡人數超過了5,000人;確診感染病毒患者超過215,000人。

在週三晚間舉行的白宮病毒防疫工作組每日新聞發布會上,川普總統重申了週二簡報中的嚴峻信息。

在週二的白宮簡報中,根據病毒防疫工作組所建立的模型推算,美國預計將有10萬至24萬人死於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在接下來的兩週內死亡人數將達到高峰。

川普向美國人民保證美國將最終挺過病毒大流行,但他拒絕掩蓋大流行的嚴重性,並表示在接下來的幾週中,應對疫情的鬥爭將更加艱鉅。

川普說:「這將是兩個星期的艱苦時期。」「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將經歷真的非常艱難痛苦的兩個星期。我們的實力將受到考驗,我們的忍耐力將受到考驗。」

他補充說:「這可能是一個糟糕的兩個星期的地獄。這將是一個非常糟糕的兩週甚至三週。這將是我們從未見過的三個星期。」

新聞發布會上白宮公布了新的「減慢傳播30天」指南,該指南是白宮僅在兩週前實施的策略的擴展,其中包括有關社交隔離、在家工作、經常洗手、並避免任何不必要的旅行等。

而那些模型的預測還顯示,到夏天死亡人數還將激增。如果沒有採取任何辦法來防範、緩解中共病毒的蔓延,那麽因感染病毒而死亡的人數將增加到150萬到220萬人。

中國的疫情應對匪夷所思

與美國的防疫工作相對的是,作爲疫情始發地的中國對疫情的應對似乎已經是不設防。

據英國每日郵報新聞網報導,令人震驚的是,中國解除了為期一週的全國封鎖,並鼓勵人們回到正常的日常生活中以提振疲軟的經濟。此前唯一仍處於封鎖狀態的中國城市武漢,上週末(3月24日)也開始解除那裡的限制,並允許高速列車運營。在新增感染和死亡病例方面,中國官方的統計數據的增幅一直是微乎其微。

有報導稱出售各種動物的肉類市場可能重新開放,而此前有許多報導稱這些市場可能促進了病毒的傳播。在中國南方東莞的一個肉類市場上,一位通訊記者拍攝了一名藥販,該藥販週四(3月23日)重新營業。其攤位上面放著一個廣告牌,牌子上放著蝙蝠圖像,還有蠍子和其它生物。而蝙蝠身上所帶的病毒据科學研究表明,其很可能是造成全球疫情的病毒的起源之一。

記者說:「市場已經恢復了與病毒發生之前完全相同的運作方式。」「唯一的區別是保安人員試圖阻止任何人拍照,這是以前從未發生過的。」(中共政府的宣傳讓)「這裡的每個人都相信爆發已經結束,再也不必擔心了。就他們而言,這只是一個外國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