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淫心告诫淫害 儿孙入官高中进士(图)

发表:2020-04-2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生淫心告诫淫害  儿孙入官高中进士
能够避开淫邪之人必会得到赐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的传统文化历来告诫人们要远离邪淫,而上天亦最不喜邪淫之人。而修佛修道更是视此为大忌。而反之,能在最易生淫心之时而勇于拒之,或广而告之人们淫行之危害,则自己或儿孙必定会得到上苍之赐福。

救危女而不贪色 儿孙数代皆为官

明朝年间,在云间这个地方有一个人叫莫文通,他世代务农,平日一向乐善好施。

有一天,莫文通怀揣着二十金坐船到乡下去买稻种。当船靠上江河的岸边时,他看到两个人在岸上准备将一个被绑着的少女推入江中。莫文通赶忙上前询问原因。对方答道:“这是我家主人的女儿,主人察觉到她和外边的男人有私情,所以命我们把她投入江中急流。”

于是莫文通忙说道:“她是个还不很明白事理的女孩,而且你家主人并没有亲眼看到事情,说不定私情之事并不真确。这样吧,你们如果愿意放过她,我送你们二十金。”

就这样,这个少女因此而免却大难,她连忙向莫文通叩头,表示愿做婢女来报答救命之恩。莫对她说道:“我并非贪图你的姿色,只是怜悯你这么年纪轻轻就死于暧昧太可惜了。现已很晚了,你可以到有灯火的人家去投靠。”

莫文通当天晚上回家后,睡觉时梦见天神告诉他说:“你救了人命,阴德深重,上天将赐给你贤贵的子孙。”后来莫文通的儿子果然入了官籍。他的孙子莫昊乡试第二名,曾孙莫愚考中举人。莫愚的儿子莫如忠考取了进士,做了方伯官。后来接连数代都是做官。

而那个被莫文通解救的少女,当天晚上就被一个教书人收留,后来生了六个儿子。有个读书人知道了这件事后,編著了一本善人传,将这件事原原本本地详细记载了下来。

加注经典诫淫欲  神仙喜之中进士

明朝时期,有个叫冒起宗的人从小就开始每天虔诚地吟诵《太上感应篇》。后来他在参加乡试时,简直好似有神助而下笔成篇,最后终于中了进士。及至他参加朝廷会试返归家乡后,发愿加注《太上感应篇》。

他在对《太上感应篇》进行加注时,考虑到淫邪好色对于阴德之损害实在是太大了,所以在《太上感应篇》中“见他色美,起心私之”这两句下,加注列举了邪淫恶报的事证,用以劝勉别人不可犯邪淫。而帮助冒起宗撰写注文的,还有南昌的罗宪岳。

有一天,罗宪岳在梦中见到三位神仙,其中一个有一个老仙翁穿着黄色服装,他的两旁各有一个穿着紫色衣服的仙童少年。老仙翁取出一册文简,让左边的仙童朗诵,而所诵的正是冒起宗注解感应篇中“见他色美”这二句的全部注文。

仙童诵毕后,老仙翁说道:“该中”,随即让右边的仙童念诗。右立仙童便吟诵道:“贪将折桂广寒宫,须信三千色是空;看破世间迷眼相,榜花一到满城红。”其意主要是指冒起宗平日能不受美色之迷惑,而且还对经典进行加注,从而劝人戒色,因而令世人看破色相即空,因而不执迷于此。由于他劝化的功德,最后名登榜籍,受到众人的祝贺。

结果到了放榜之时,冒起宗果然高中进士,名列红榜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