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金正恩出狀況 朝鮮專家:她能隨時接替(圖)

發表:2020-04-22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4月27日,在板門店韓朝峰會期間,金與正為金正恩準備要簽字的留言簿
2018年4月27日,在板門店韓朝峰會期間,金與正為金正恩準備要簽字的留言簿。(圖片來源:KOREA SUMMIT PRESS 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1日訊】近2年來,頻頻傳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身體狀況欠佳,現又傳出他進行心血管手術,恢復狀況不明。在此期間有一人穩穩地進入朝鮮領導核心,即是金正恩的親妹妹金與正。她擔任了勞動黨第一副部長,近來還當起金正恩發言人的角色,更逐漸鞏固其政壇第二把手的地位。朝鮮專家認為,若金正恩的健康真的出狀況,朝鮮的大權將會落在胞妹金與正手上。

現齡31歲的金與正,她是金正恩的胞妹,也是前任領導人金正日的四女,從小就與金正恩一起前往瑞士唸書。從2009年開始,她進入朝鮮勞動黨工作;2013年升任為組織指導部活動科科長,而後在媒體前露臉的次數就逐漸增多。有朝鮮消息人士說,金與正自2013年開始,就正式擔任了金正恩的秘書,全心全力輔佐哥哥。

2018年,金與正曾經與金正恩一同出席「文金會」,當時金正恩於和平之家簽字留念之時,她還為胞兄親自遞上鋼筆;而在峰會第一輪會談期間,她也坐在金正恩身旁抄寫筆記,當時已經被外界視為朝鮮第二把手。

2019年6月30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與金正恩於板門店會面,當時川普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與金與正第一次同臺,她們不只是第一家庭的成員,同時亦為深受二位元首信任,她們在政壇上扮演要角,並享有高地位和握有實權。

權力排名進入前10名

2019年7月,朝鮮當局舉行了金日成逝世25週年的追悼大會,當時的金與正就坐在金正恩左手邊的第4個位置,據此判斷,他在黨內的權力排名,可能已經進入前10名。金與正在今年初,被任命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的第一副部長,使她的職權從勞動黨宣傳煽動部,變成了黨組織指導部,讓她更靠近權力核心了。

本月11日,朝鮮的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上,金與正登上了政治局候補委員的補選名單,讓她重返被稱是勞動黨最高決策團隊的政治局,她除了身為第一家庭的象徵地位之外,更掌握實際的權力,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二把手,正加速鞏固其地位。

今年3月,金與正罕見地以本人的名義對外發表談話,針對朝鮮試射飛彈問題,首次以第一副部長的身份,對韓國政府進行批判,她說:「聽說南方的青瓦臺喊著‘十分遺憾’、‘要求中斷’,這讓我方不得不感到驚訝,可說是多管閑事,一個作賊喊捉賊的極致。」韓國延世大學分析員奉英植(Bong Young-shik)表示,金與正是獲得金正恩的授權,才會這樣說的,金正恩已經允許妹妹成為第二把手了。

朝鮮專家彼得羅夫(Leonid Petrov)表示,金與正能夠與金正恩直接接觸,不只能影響金正恩,還可熟知內情。

在朝鮮歷代領導人的妹妹之中,金與正的政治地位是前所未有的。前領導人金正日的妹妹金慶喜曾經任職勞動黨秘書,其職位僅止於象徵性地位而已。而金與正卻親自參與國政,事實上已成為金正恩的左右手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