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中國幫助朝鮮違反制裁(圖)

發表:2020-04-20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2月24日,衛星拍攝到的朝鮮南浦港停著一艘運輸船,可能是運送煤炭。
2019年2月24日,衛星拍攝到的朝鮮南浦港停著一艘運輸船,可能是運送煤炭。(圖片來源:谷歌地圖/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廣源編譯)聯合國專門小組說,去年,朝鮮明顯通過中國航運業的幫助,無視聯合國的制裁,大大加快了煤炭和石油產品的貿易。

據英國《衛報》4月18日報導,制裁專家向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提交的年度報告於17日在網上公布,並於當天晚些時候莫名其妙地消失了,案文本身指出了中國對調查結果的保留。

該小組發表了照片、運輸日誌和成員國的來文,稱朝鮮違反了聯合國對煤炭出口的全面禁止以及對成品油進口的限制。

報告說:「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繼續違反商品出口禁令,不僅違反了安全理事會的決議,而且還為歷史上有助於該國被禁止的核彈道導彈計畫的收入來源提供資金。」

該小組引用了一個未指定國家的數據,估計朝鮮去年1月至8月間出口了370萬噸煤炭,總收入約為3.7億美元。

報告說,大部分煤炭出口是從朝鮮的船隻轉移到中國的駁船上的,而這些駁船經常沿著長江航行以進行交付。

報告還說,在一項新的發展中,還發現了朝鮮將煤炭送入海洋再用自行式駁船上撿起,以便躲避偵查。

由於不知道朝鮮的艦隊是否包括此類駁船,它們很可能來自中國,去年5月至8月有47批貨物直接到達中國杭州灣附近的經濟重鎮。

該報告說,朝鮮還遠遠超過了聯合國每年進口超過50萬桶精煉石油的限制。

該小組引用美國的消息來源說,朝鮮在2019年1月至10月之間進口了389萬桶以上的精煉石油產品。

中國是朝鮮的主要政治和經濟同盟,出於對平壤核試驗和導彈試驗的挫敗感,它支持聯合國制裁。

但是,自從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舉行了三次會晤以來,凍結了遠程導彈和核試驗之後,北京此後呼籲放鬆對朝鮮的制裁。

最近,朝鮮在其東海岸發射了一系列短程導彈,韓國譴責朝鮮的做法在全球中共病毒大流行中「不合適」。

兩國表示,儘管川普對金正日釋出善意,並最近還給金正恩發了一封信,但美國一直堅持維持制裁作為籌碼。

聯合國專家小組在2月份發布了對其結論總結,但更詳盡的報告被推遲了。報告全文說,中國和俄羅斯都已要求專家小組提供其調查結果的「更確鑿的證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