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高官孫力軍落馬離奇荒誕 四大看點(圖)

發表:2020-04-20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安系統長期沖在政權維穩前線,被稱為中共的「刀把子」。示意圖
公安系統長期沖在政權維穩前線,被稱為中共的「刀把子」。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昨天夜間突被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中紀委調查。孫力軍的落馬,讓人有點吃驚。孫力軍落馬涉及幾個荒誕的問題。

孫力軍落馬前是舉足輕重的中央督導武漢防疫的大員

法廣今天(20日)刊文說,孫力軍落馬令人吃驚,有點荒誕,倒不是因為他比其他高官更優秀,當然,或者至少我們不知道,他在公安部分管國保和所謂反「邪教」。主要讓人吃驚的是他不久前他還是中央督導武漢抗疫的大員。

據公開報導,今年2月上旬武漢疫情最嚴重期間,孫力軍被中共中央派赴武漢督導防疫工作。2月10日央視新聞聯播,就有孫力軍出現在湖北,一行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視訊聯機的畫面。

2月19日,湖北省委書記換人後,孫力軍還與習近平親信、新任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前往武漢市公安局,督導當地公安部門的防疫工作。

坐陣武漢的中央指導組,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掌舵,還有習家軍重要成員—中共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等,他是大員之一,可見地位重要,而孫力軍也以公安大員的身份參與在內。

孫力軍維穩武漢滅聲 或為習近平到訪做安保

孫力軍參與這個中央指導組,最重要的任務是加強公安工作,就是說抓安全,強化維穩,防止出事。

孫力軍進駐武漢之時,時評人路德在視頻中表示: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全面入主武漢,對武漢人民意味著什麼?他曾負責610辦,610辦公室就是抓法輪功的,說抓誰就抓誰,秘密警察的頭子,政治保衛,相當於蓋世太保。納粹倒掉後,所有蓋世太保就是反人類罪,秘密抓捕猶太人,都是他們做的。黨衛軍是戰爭罪督促國防軍,國防軍沒有罪。只要動搖了政權,孫力軍必上。當年對付文貴先生,也是孫力軍操作。孫力軍到了香港後,香港都是浮屍、跳樓的,武漢不可能再有任何聲音出來了。

習近平在3月10日曾首度去武漢視察,當樓頂上全部站了狙擊手,都是狙擊手待命,馬路全部戒嚴。武漢當地政府安排了公安警員入駐習近平視察社區的居民家中,嚴防死守不和諧的聲音出現。

有爆料指,習近平在武漢期間,所到之處近距離佈置的真槍實彈武裝保衛人員都是中央警衛團的,而參與任務的武漢警方槍裡都沒有子彈,離習遠遠的。習近平帶來的狙擊手反而瞄準武漢當地的警戒人員。

而孫力軍陪同應勇當初視察武漢公安部門,或也是開始為習近平來武漢做些預備。

壞人孫力軍介紹女警「火線入黨」

而孫力軍更令人感荒誕的一件事,則是3月5日,他為兩位武漢公安突擊隊95後女警「火線入黨」擔任入黨介紹人。他諄諄教導新黨員:「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就是黨員要奔赴的地方。」但很快,居然剛給兩位女警做了入黨介紹人自己就進去了。

公安部高官孫力軍落馬離奇荒誕四大看點
孫力軍3月5日在武漢為兩位女警擔任入黨介紹人,圖為孫力軍領誓。(圖片來源:網路)

法廣質疑:介紹人入黨的人是一個「壞黨員」,或者即將被開除,這幾乎是肯定的,那麼,他為那兩位勇敢的女警做介紹人這件事是否還作數?兩位以後如何說起曾被一個「我黨的壞人」介紹入黨這件事?

其實不少人都認定中共這個黨就是個狼窩,入黨就會變壞,介紹人入黨就是推人入火坑。

法廣文章質疑說,孫力軍曾經是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秘書,陪了一任又一任的政法高官,自己的位置也越升越高。中國共產黨的領袖們,費那麼大力氣,培養的一個個都是「貪官」,對黨不忠誠的人。

孫力軍犯哪條?或是背後對習搞陰謀

目前孫力軍落馬的罪狀是什麼還不清楚。不過中國公安部長趙克志4月19日迅速召開會議,表態「堅決擁護對孫力軍審查調查」。趙克志在會上說,「孫力軍長期以來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守紀律、不講規矩、不知敬畏,肆意妄為。」

按網民們解讀,其實就是說對習近平忠誠得還不太夠,但為什麼在公安部這麼久,升到了副部長,都沒被發覺呢,這又是一個謎。從公安部表忠心看,中共中央可能是懷疑孫力軍忠誠度有限,甚至還在背後搞了什麼「陰謀」?這都令人不可思議。

這個會議重點不在批孫力軍,而主要是藉機幫習近平發聲,強調「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絕不允許做兩面人,做兩面派。

有評論人指孫力軍是政法系統最有實權的人物,涉及許多大事,包括薄熙來、令計畫、張春賢、肖建華等等。

而中國的公安部,除了周永康落馬帶出的一批壞官之外,在孫力軍之前落馬的是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

目前公安部官方網站顯示共有11名高層官員,依次為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趙克志、負責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小洪、孫新陽、3名副部長(杜航偉、孟慶豐、許甘露)、反恐專員劉躍進、政治部主任劉釗、副部長林銳和兩名部長助理聶福如、陳思源,多為近兩年新任或新調整。

這是否意味著習近平本人的不安全感日益增加,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