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客:孫力軍倒臺內幕不尋常(圖)

發表:2020-04-21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力軍
孫力軍(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官方4月19日晚間宣布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調查。官方並未披露孫力軍具體所涉何事。但公安部長趙克志在開會時似透露端倪。和過往政法系高官相比,這次孫力軍落馬有何異樣內情?

目前官方認定孫力軍犯什麼還不清楚。不過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19日晚迅速召開會議,表態「堅決擁護對孫力軍審查調查」。趙在會上說,「孫力軍長期以來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守紀律、不講規矩、不知敬畏,肆意妄為。」

有分析認為,文中又提到孫力軍與此前落馬的「大老虎」周永康和孟宏偉,表示要從多方面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而對黨員幹部妄議中央大政方針、陽奉陰違、當「兩面人」以及執法犯法等及貪污腐敗問題應嚴厲懲罰。就是說對習近平忠誠得還不太夠,但為什麼在公安部這麼久,升到了副部長,到現在才動手呢?

孫力軍知道得太多?

孫力軍現任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中國法學會副會長。此前歷任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公安部黨委委員、一局、二十六局局長、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任。他一直以來都為當局執行重要任務,包括今年初親赴武漢督導抗疫、過去曾參與迫害法輪功、709律師大抓捕等,他又曾當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任,被指是「銅鑼灣書店事件實際操控人」。

自由亞洲電臺援引北京歷史學者章立凡表示,孫力軍不但幫助當局處理一些如法輪功及709案敏感的事件,而且還處理港澳臺事務,相信當中他是得悉不少機密的信息。而知道太多秘密的人,都沒有好下場,這次孫力軍的情況也不例外。

他以這個當年重慶的公安局長王立軍為例(2012年被當局以受賄等罪判刑),更早一些就是在文革期間,公安部長李震自殺的事,都是謎案,經手的事情愈多,他背的包袱就愈重,因為他知道的事情太多。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兼任教授林和立則認為,雖然孫力軍對當權者作出了不少「貢獻」,但中國現時派系鬥爭複雜,即使一個官員對國家付出了多大的「辛勞」,但在政治上稍有不慎就會被當權者追究,而當權者就要對官員的公開懲治而樹立威信。

林和立說︰這些派系鬥爭經常發生,就算是他(孫立軍)做過一些成績出來,但並不表示他會很安全,我想意味著習近平原則上是高於一切,即是對習近平的忠誠度是最重要的,即是無論他對武漢有何貢獻,如果習近平懷疑他的忠誠度,都會構成他下臺的一個成因。我想這個是習近平的一個策略,即是(令到)人心惶惶,就向他表忠。

代罪刀把子威脅上峰 下場注定?

北京時局分析人士華頗在接受希望之聲電臺採訪時表示,因為政法系統屬於時時刻刻都在發生作用,如果政法系統這個刀把子出現了問題、出現了停擺,可能社會就出現重大的問題了,所以習對政法系統的清洗是講策略的,是逐步進行的。現在從政府公安部,從部長到副部長都換了,人不是分流、撤職,或是退休。孫力軍的落馬也是政法系統的清洗必然的重要一步。

目前公安部官方網站顯示共有11名高層官員,依次為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趙克志、負責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小洪、孫新陽、3名副部長(杜航偉、孟慶豐、許甘露)、反恐專員劉躍進、政治部主任劉釗、副部長林銳和兩名部長助理聶福如、陳思源,多為近兩年新任或新調整。

華頗認為不管孫屬哪一派,最主要要看是否服從命令。作為中共迫害人權的刀把子,完成黨的任務表現出色,對人民當然是壞事。華頗提到幾個迫害人權的案子,認為在這種體制下,在那個位上的人成操刀手,但也會產生反作用,讓上邊顧忌,所以那些刀把子的下場注定不妙。

華頗舉例說:「雷洋案發生之後,網傳,北京有數千公安干警提出辭職,為當時辦案的公安派出所副所長鳴不平,最後不得已才花了幾千萬了結這事,輕拿輕放。但是從這件事上可以說明。對於刀把子的反作用力有可能對上邊也產生了一種威脅作用,對於上邊來說,是非常非常不舒服,所以必須把刀把子掌握住。因此孫力軍、孟宏偉、楊煥寧,這些人的下場就注定了。」

涉反習政變被拿下?

另有中共內部知情人士對《大紀元》爆料稱,近期傳出政變風聲,孫力軍被拿下,意味現在習近平控制了局面。據指,孫力軍的職位相當於之前汪東興的位置,可以決定「政變」哪一邊贏。孫力軍既是江派又是倒習勢力人馬,他的落馬「是習近平要解除對他本人的威脅」。「這個局如果出問題,對習的威脅太大,這種威脅大到可以讓他性命不保。」

孫力軍曾任公安部一局(國內安全保衛局,政治保衛局)和二十六局局長、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知情人士表示,一局和二十六局都是公安部的「政治保衛局」。「政治保衛局」的權力比國安的權力還大,下面有12個處,它的職責包括監控中共元老、保衛中央等。「政治保衛局」控制所有政治局常委的家屬、行蹤、竊聽設備、安全保衛都屬於這個局,對每個國家領導人的動向瞭如指掌。協調國安部。中共公安系統負責的蒐集情報,民族宗教、反顛覆破壞、境外組織都屬於它管。境外的親共組織、特務、間諜也都屬於它管,由它來培訓、管理。

他說,習近平的親信、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公安部特勤局局長)最近任命特勤局人員,就是習近平在清理國保的班子。

知情人表示,孫力軍被拿下,雖然外界有很多解讀,但真正原因不是因為香港的事情,也不是與疫情有關,而是因為近期盛傳倒習、政變。

上述知情人士還曝光中共國保局與香港的關係:「國保局的人去香港,在海關,根本不用經過邊檢,開著車就直接過去了」。港澳事務也屬於這個局管,而且香港邊檢人員也安插了這個局的人。習近平的親信新派到香港,但聽說調動不了,香港的國保、特務還是聽孫力軍的。

孫力軍後邊的大佬不妙了?

4月19日晚孫力軍落馬後,流亡美國的大陸富商郭文貴隨即通過網路視頻爆料說,孫力軍被「雙規」是4月1日前,孫比貝利亞還壞,是人間魔鬼;孫力軍代表江家等人,執行南普陀計畫,控制習近平,背後監督王岐山,佔領香港、打臺灣都是上海幫的計畫!上海幫所有槍桿子的小槍就是孫力軍。

孫力軍曾任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秘書。北京時局分析人士華頗認為孫力軍能陞官到今天,少不了前邊幾任公安部長的提攜。

他說:「這個人50出頭就擔任了公安部副部長,主管過一處(局)和二十六處(局),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部門,所以他上邊是有人非常看重他的能力、還有忠誠度。他這時候的提升,走到今天,我看歷任的公安部長都起到關鍵作用了,包括之前的孟建柱、周永康這些人提拔他,都對他非常認可。所以他的仕途一路順暢。」

這次孫力軍被趙克志點名指「不知敬畏」的罪名頗為罕見。有分析認為,這明顯指向孫力軍對習近平不敬,可能是不聽習的,甚至是仍然聽他背後的主子暗中指使,而他的主子被指正是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和孟建柱,二人均被指是曾慶紅的嫡系。

推特賬號「新高地官推」認為:「在中共黨內,抓孫力軍的影響力決不亞於抓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影響力,孫牽扯麵太廣,他的出事,直接牽扯到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和前任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論實權,孫比此前落馬的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要大千倍,孫比傅政華在公安還更有實權。孫出事,也標誌著黨內鬥爭已逞白熱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