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滴血男星辭世 「藍波」PO文悼念(組圖)

發表:2020-04-17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滴血男星辭世「藍波」PO文悼念
第一滴血男星布萊恩丹尼希(Brian Dennehy)16日晚間在家中辭世,「藍波」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PO文悼念老友。(圖片來源:Dia Dipasupil / Getty Images為Cantor Fitzgerald/IG截圖)

曾演出《第一滴血》(First Blood)和《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 Juliet)的美國資深演員布萊恩丹尼希(Brian Dennehy),傳出16日晚間在家中辭世,享壽81歲,布萊恩經紀人證實此消息,並在聲明中澄清,布萊恩的死因與武漢肺炎無關。

布萊恩丹尼希在《第一滴血》中飾演警長一角,與演員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扮演的主角「藍波」之間有諸多對手戲。

美國資深演員布萊恩丹尼希(Brian Dennehy)16日晚間在家中辭世,享壽81歲。
美國資深演員布萊恩丹尼希(Brian Dennehy)16日晚間在家中辭世,享壽81歲,經紀人在聲明中澄清,布萊恩的死因與武漢肺炎無關。(圖片來源:Dia Dipasupil / Getty Images為Cantor Fitzgerald)

布萊恩丹尼希縱橫演藝界40年,一共出演了一百六十部電影,曾獲劇場界最高榮譽東尼獎(Tony Awards)和金球獎(Golden Globe)肯定,早年電視劇作品包括《朝代》(Dynasty)和《朱門恩怨》(Dallas),演出百老匯舞台劇《推銷員之死》(Death of a Salesman)也廣受好評,還曾替皮克斯(Pixar)熱門動畫《料理鼠王》(Ratatouille)角色配音。

布萊恩丹尼希的經紀人對外證實其死訊,並在致法新社的聲明中表示,布萊恩丹尼希昨晚在康乃狄克州家中因自然因素辭世,與武漢肺炎無關,臨終前妻子珍妮佛(Jennifer)和兒子寇瑪克(Cormac)都陪伴在他身旁。

布萊恩丹尼希的女兒伊麗莎白(Elizabeth)在推文中悼念道:「不同凡響、寬宏大量、一位驕傲且慈愛的父親和祖父,他的妻子、家人和許多朋友都將懷念他。」

席維斯史特龍在得知消息後,也第一時間在影像社群平台Instagram貼文悼念老友:「偉大的演員布萊恩丹尼希過世了。他是演技精湛的表演者……也是大力幫助我形塑藍波角色的越戰老兵。世界痛失一名偉大的藝人。」

布萊恩丹尼希曾以美國著名劇作家亞瑟・米勒(Arthur Miller)的《推銷員之死》和尤金・歐尼爾(Eugene O'Neill)的《日暮途遠:長夜漫漫路迢迢》(Long Day's Journey into Night)舞台劇演出贏得2座東尼獎。

2000年電視劇版本的《推銷員之死》也讓布萊恩丹尼希拿下金球獎;他還曾6度獲電視艾美獎(Emmy Awards)提名。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