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度「零確診」 致死率遠低於全球平均(圖)

發表:2020-04-17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再度出現單日武漢肺炎零確診,令人振奮。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境內治癒率較各國平均好很多。圖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台灣再度出現單日武漢肺炎零確診,令人振奮。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境內治癒率較各國平均好很多。圖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17日訊】台灣再度出現單日武漢肺炎零確診,令人振奮。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致死率遠低於全球平均,而境內治癒率為39.2%,較各國平均24.5%好很多。此外,中華民國駐亞特蘭大辦事處副處長洪中明投書美國媒體,呼籲邀請台灣參與世衛(WHO),而報刊編輯引述專家意見聲稱,若台灣是WHO成員,世界能更早得知肺炎具傳染性。

台灣再度「零確診」 致死率遠低於全球平均

據《RFA》報導,3月中旬以來,台灣因輸入型病例暴增,疫情一度緊張,但是之後便守住防線。14日單日零確診;16日再度出現零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的確診案例仍然維持395例,換句話說,今天還是零確診,沒有境外,也沒有本土的案例。」

死亡率和康復率部份,陳時中也將台灣跟國際的平均數做了比較:「整個在國際上的死亡率,也從那時候的4%,升到現在的6.4%、6.5%,台灣還是維持1.52%。國際整體康復率大概24.5%,台灣確診病患康復率到今天是39.2%。」

陳時中指出,台灣在確診病例、死亡案件和康復的情況,跟國際比都算做的相當的好,仍然不能掉以輕心,因為一旦有什麼樣的情況,擴展速度會變得非常非常地快,所以得隨時提高警覺。

陳時中性情中人 示範戴粉色口罩、拜媽祖

在緊繃的防疫工作之外,最近有兩件插曲。一個是有家長反映,購買到粉紅色口罩,男孩不願戴上學怕被同學取笑。於是陳時中率4名男性防疫官在13日的記者會前,都刻意戴上粉紅色口罩一字排開令媒體拍照,還說他小時候最喜歡的卡通影片便是「粉紅豹(頑皮豹)」。粉紅色口罩因此在台灣反而變得流行。

另一件插曲為,15日是台灣民俗信仰的「媽祖」的生日。過去每年在媽祖生日前會展開全台灣繞境的大甲鎮瀾宮。在2月台灣最擔心社區感染大爆發時,被陳時中以「媽祖是慈悲的」、「不要讓媽祖擔心」,成功地勸退過去途經21縣市幾十萬人參與的繞境活動。

陳時中趁媽祖生日,突然現身大甲鎮瀾宮上香祈福,並祝賀媽祖生日,表達感謝鎮瀾宮配合防疫,同時也祈求疫情早日穩定。陳因此缺席立法院質詢,引起風波。

國民黨立委楊瓊櫻質詢就說:「會在疫情中跑到大甲鎮瀾宮去拜媽祖,絕對有相關很重大的情事,所以就這一點,我也希望有個答案,到底媽祖跟陳部長講了什麼話,請主席去瞭解清楚,我們想瞭解到底是怎麼回事。」

美媒:台灣若參與世衛 世界能更早得知疫情

亞特蘭大環球新聞報(Global Atlanta)於洪中明的投書前面特別加上編輯說明,指出過去十多年以來,台灣一直為爭取成為WHO的會員而努力,卻遭到北京強烈反對。

編輯威廉斯(Trevor Williams)表示,在大陸爆發肺炎時,台灣被WHO排除在早期的重要通報外,WHO也對台灣提出的病毒傳染警示毫不在意。有部分專家表示,若台灣是WHO一員,世界可以提早2週知道肺炎具傳染性。

威廉斯談到美國近來也對WHO在疫情處理上表達不滿,並宣布將停止金援。同時他也提到台灣因應疫情的積極應對受到全球褒揚,儘管台灣地理上與大陸鄰近,且商業貿易往來密切,但是台灣的確診病例不到400例,死亡數僅6例,台灣也捐贈幾百萬個口罩與個人防護設備給其它的國家。

洪中明表示,WHO的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毫無根據指責台灣鼓勵民眾對他抹黑。無端與誤導性指控令人遺憾,台灣譴責一切形式歧視,因為台灣2300萬人民長期以來遭受國際衛生體系嚴重的政治歧視,所以對歧視感同身受。

洪中明指出,國際社會本就應當監視WHO與其領導層在處理肺炎的因應措施,譚德塞未經證實之指責違反現實,對台灣政府跟人民造成嚴重損害,台灣要求他立即更正言論,作出澄清並且向台灣人民道歉。

投書也詳細說明台灣在面對肺炎疫情的因應與各項有效預防措施,儘管台灣被WHO排除於官方管道之外,但是仍積極採取行動協助國際社會,向疫情嚴重的國家捐贈重要物資與其它的必需品。

投書還表示,台灣充分參與WHO能讓台灣更有效與世界分享台灣的成功經驗,且能更積極為預防和遏制疾病做出貢獻。台灣也希望能與各國合作,盡快結束這次的大流行疾病。

投書更呼籲WHO摒棄政治歧見,保持中立與專業,並邀請台灣參與WHO有關肺炎所有會議與機制,以及恢復台灣於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觀察員地位。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