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添人權負評(图)

作者:任世豪 發表:2020-03-17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再添人權負評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月十一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19年國家人權實踐報告》(2019 Country Reports on Human Rights Practices,簡稱《2019年人權報告》),這是美國第44份人權年度報告,並多次提到中共持續迫害法輪功與活摘學員人體器官。 

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2019年人權報告》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都知道享有生命與自由的權利與對幸福的追求,並不是專屬於美國人的權利,而是全世界所有人的權利」。該報告提到一所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研究中國器官捐贈官方統計數據後發現:「中共的數據是偽造的」,且中共的器官移植計劃涉及將「非自願捐助者的器官標記為公民捐贈的器官」。 

二零一九年六月,調查中共強制活摘器官的國際獨立「人民法庭」(簡稱獨立法庭)在倫敦舉行聽證會後做出終審裁決並發表報告說,中共進行活體摘取器官的暴行,已犯下反人類罪以及酷刑罪。《2019年人權報告》引述了獨立法庭的報告說:「直接和間接的證據顯示,中國境內存在強制摘取器官的事情」。 

去年四月二十九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公布2019年年度報告。報告說,由於中共系統性、持續性地嚴重違反宗教自由,中國在2019年再次被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列為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十二月二十日,美國國務院網站發表新聞聲明:美國對違反宗教自由者採取行動。聲明中指出,根據《國際宗教自由法》,因「系統的、持續的嚴重違反宗教自由的行為」,美國國務院將中共再度指定為違反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這是中共自一九九九年迫害法輪功以後,連續二十年被列入侵犯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 

二零二零年一月八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簡稱CECC)發布了2019年度報告,認為「中國的人權和法治狀況在過去一年繼續惡化」,報告中援引明慧網統計數據,在二零一八年至少有931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至少有69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致死。CECC依據此報告,向美國國會和政府提出若干立法和政策建議,包括制裁參與人權迫害的官員等。 

中共人權負評不斷,經常登上國際新聞版面。就在一星期前,三月四日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了《2020年全球自由度(Freedom in the World 2020)調查報告》,在總評分100分中,中國大陸僅獲10分,繼續被評為「最不自由」國家。報告中提到法輪功修煉者被判長期徒刑,許多人被任意拘留面臨酷刑,中共強迫他們放棄信仰,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上述《2019年人權報告》、獨立法庭的報告、USCIRF的報告、美國國務院的新聞聲明、2019CECC年度報告與《2020年全球自由度調查報告》這六份文件再度讓全體中國人蒙羞,具諷刺意味「十分」自由的標籤,更難以躋身文明國家之列。幾十年來,中共的人權記錄始終不光彩,屢屢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批評。聯合國及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的年度報告雖然連年抨擊中共迫害法輪功、戕害信仰自由,中共卻依然故我,甚至變本加厲。 

信仰自由是普世價值,也是公認的基本人權。雖然中國憲法明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但從其相關政策文件、法令與具體作為均可發現,共產黨對宗教事務的掌控仍然十分嚴密,包括限制人民信仰宗教的年齡及宗教派別、規定共產黨員與軍人不得信仰宗教、限制宗教圖書的印製、販售及宗教活動場所、設置愛國宗教組織監控宗教活動等,都說明中共所宣稱的宗教信仰自由與實際作為相去甚遠,亦與民主國家對宗教信仰自由的認知、保障及政教分離的精神相悖。簡而言之,中國空有一部憲法,表面冠冕堂皇,卻處處箝制人民的思想與信仰自由。 

聯合國及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的年度報告雖然連年抨擊中共迫害法輪功,這場踐踏人權、極端邪惡的悲劇迄今卻仍在中國大陸上演著。箇中主因就是,中共鋪天蓋地的造謠誣陷與嚴密的信息封鎖,早期確實迷惑了許多世人。所幸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講真相,讓越來越多當初被中共謊言所欺騙的民眾逐漸明白了真相,並挺身而出,聲援反迫害。 

信仰自由的權利與每個人的基本尊嚴息息相關,是追求真理的基礎。正如美國國務院的新聞通告所說,「沒有任何國家、實體或者個人可以迫害信仰者而不承擔責任。美國對包括中共和中共官員在內的侵犯宗教自由者採取持續追責行動,保護宗教自由,是川普政府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 

去年底,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十二月十日為「人權日」和十二月十五日為「人權法案日」,以及該星期為「人權週」。國務卿蓬佩奧在「國際人權日」發表聲明說,《世界人權宣言》指明人類該享有的共同權利與自由,並承諾保護和促進這些基本、普遍和根本的自由。 

中共是「反人性、反自然」的政治流氓集團,它侵犯信仰自由,殘酷迫害法輪功,斵傷基本人權,頻頻出現在不名譽的國際榜單中,寫下了人類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頁。邪不勝正是宇宙的法則,亙古不破,正義彰顯之期不遠。隨著真相廣傳,世人秉持善良,就會讓這場殘酷迫害結束。願所有華夏子民明辨善惡、唾棄中共紅魔,早日重享信仰自由,恢復基本人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