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間任官管輪迴 預知同事大禍(圖)

作者:宋寳藍 發表:2020-02-29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民間,歷代傳說有天國,有地府,類似的說法延續了數千年。
中國民間,歷代傳說有天國,有地府,類似的說法延續了數千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不相信的事,是否就不存在?中國民間,歷代傳說有天國,有地府,類似的說法延續了數千年。一直到民國初年,生人入冥的記載,仍是屢見不鮮。民間豐富的見聞,拓寬了這類思維的深度。

入冥管輪迴 預知同事遭大禍

有一位麥君在香港華民政務司作英文書記,兼教授英文。此人性情清正,一絲不苟。政務司的英國人常對人說:「中國人如果都能像麥君一樣,國事怎能亂到這個地步!」

每個月裡,麥君要整整睡上七個晝夜,說是在陰間擔任放關職務,掌管輪迴。很多人都不相信他說的話,有人就問他:「七天你要放多少靈魂?」麥君回答:「有幾十萬。」問他一同作事的人有多少?他說有很多。

也有人問他:「天地之間,會有這麼多人投生嗎?」他說:「投生不都在人道裡。香港有許多廣東人喜歡吃乳鴿,一天殺害無數,這無數的乳鴿在幾十日中,生生死死遭受輪迴,也從我們手裡經過。」

一天,麥君說起他的兩個同事將有大禍。一個是不孝,一個是枉法,將會死在水火裡。因此叮囑他們不要到省城去。這兩個同事不相信,還特意到省城去。不巧的是,省城發大水,同時又發大火。結果如麥君所言,一人死在水裡,一人死在火裡。

入冥做幫手 抄經免入冥

民國初年,有一人叫何定臣,曾在陰間幫助友人處理文簿書冊。何君有一王姓友人,臨死之前看見陰間種種景象,對何君說:「我已作冥府官吏,揮毫弄墨很忙。你筆札作得很快,屆時可以幫我的忙。」何君不信,笑他信口胡說。

一天夜裡,何君忽然頭痛起來,繼而昏睡作夢,看見昔日的朋友王君來了。王君帶他來到一處地方,看見一位威嚴的長官。友人說那是他的叔祖,現在作值日功曹,讓何君稱他為太姻叔。

王君又帶他來到一公案旁坐下,案上堆滿了書簿,桌上點著兩行蠟燭。那裡的同事是個黑麵孔的,彼此不互相打招呼。忽然,堂上點明「王天培」,何君就在簿上寫下那名字;又呼叫「李家祐」,對面的同事,拿起簿子給何君看,何君就照著寫下了李家祐,並且註明是隊官。繼而又聽到堂上喝令一聲:「發下去!」

何君看見一人捧著簿子,很快地走出去,接著點唱了很多人名。何君隨著唱名,迅速記錄,到底記了多少,他自己也記不清。記名結束後,就把何君帶了出去。經過衙署,沿著彎彎曲曲的道路,走了回來。

何君醒來後沒幾天,看到報上刊載了王天培遭槍擊身亡的消息。何君心裏害怕,擔心王君再來帶他到地府,於是用硃筆抄寫佛經,放在床邊,以免再入冥。

據何君所說,在陰間他看見一官,身穿藍袍頭戴紗帽。王君說那位是十四號官。一天,何君到城隍廟,看到十四號的神像,見其衣服形狀,如同陰間所見,一模一樣呢。

事據《因果輪迴實錄》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