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紅募捐被舉報3億去向不明 本人回應 網友炸鍋(組圖)

發表:2020-02-23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紅
中國女歌手韓紅透過「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支援武漢疫區(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中國失控,不少藝人出錢出力相助。中國女歌手韓紅也透過「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支援疫區,不過近日有人舉報她涉嫌違法,引爆大陸民間討論。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中國知名藏族女歌手韓紅曾多次援助地震災區的民眾,並於2012年成立「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在中共肺炎爆發後,她發起「韓紅愛心馳援武漢」活動,號召演藝工作者及民間向武漢捐善款。

然而,2月13日一名名為「司馬3忌」的網友,向北京市民政局,指該基金會有4項違法行為,包括「非法募款」、「沒有公布3億元(台幣約13億元)的去向」、「沒有公布年度工作報告」、「沒有公布慈善項目實施的情況」等。

韓紅
微博網友舉報韓紅(圖片來源:微博)

由於該網友是一位擁有60多萬粉絲的大V ,因此相關事件引發軒然大波。

北京市民政局接到舉報後立刻展開調查,並於2月20日公布結果,證實該基金會確實存在部分違規事實,包括「未取得公開募捐資格前有公開募捐行為」、「部分投資事項公開不及時」等,已要求該基金會限期改正。

對此,韓紅愛心基金會作出回應,指基金會於2012年成立,2016年按照大陸《慈善法》開始實施,2019年8月8日,基金會獲得公募資格。從2013年至2018年底,基金會通過官方網站和微信公眾號獲得善款289萬元人民幣,佔基金會自成立以來至2018年底全部捐贈收入的1.69%,上述款項均用於慈善用途。

到2018年底,基金會停止了上述工作。如現行法律對上述行為性質的認定與他們當時的認知存在差異,他們會尊重法律規定。此外,關於為確保善款保值、增值而依法投資等事項公開的及時性問題,基金會仍需努力。

韓紅
韓紅愛心基金會作出回應(圖片來源:韓紅愛心基金會)

相關回應引發民間討論。有不少網友質疑當局調查行為不公,紛紛留言說,「為什麼韓紅基金會調查的一清二楚,紅十字不能調查?」「調查單位做事效率也真夠高的。短短幾天就出結果了。」「為什麼韓紅基金會一個人舉報就查了這麼久,紅十字會這麼多人舉報都沒查?」

隨著相關消息持續在網路發酵,該事件之後又出現大反轉。

先是2月20日, 「司馬3忌」發文承認自己故意作圖抹黑韓紅:一週前,我發文<韓紅基金會,那可是雅安地震救災款啊!>,文中引用了2016、2017、2018年度,韓紅基金會面對審計報告中的大額捐贈清單,其中,2016年的清單,其實是2015年的。確實用錯了。

之後,有網友指出:「如果司馬3忌的P圖是故意的,他P圖造假,主觀犯意很強烈,期待他造謠想取得的效果,這是違法犯罪。誣告陷害是故意犯罪,而舉報不實,不是有意為之,可不受處罰。這是法律的規定。既然司馬3忌都承認自己是故意P圖造謠,北京市民政局就應該把有關人員的違法犯罪線索移交司法機關處理了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