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名正部級高官或面臨人事調整(圖)

發表:2020-02-21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四名正部級高官或面臨人事調整
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一年一度的中共兩會將推遲召開。(圖片來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每年3月初召開中共兩會成為慣例,但今年兩會將因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而首度推遲。具體召開時間,將視疫情發展而作出決定。北京政情分析人士認為,2月24日召開的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常委會在決定兩會延期到何時召開,同時或將涉及四名正部級高官人事任免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2月17日稱,將在2月24日的會議上討論關於中共兩會是否推遲,以及相關人事任免。中共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之際,湖北省委幾名主要負責人被罷免。上海市長應勇接替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職務,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接替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職務。

中共肺炎疫情下,有關任免與疫情問責引發關注。《香港01》報導說,被輿論詬病最多的除了湖北的黨政官員,還有中國國家衛生防疫系統——衛健委。

第一個受到關注的是中國衛健委主任、正部級高官馬曉偉。報導指,作為中國國家衛生管理部門一把手,馬曉偉無疑應該承擔一定的領導責任。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曾公開表示,「武漢市和國家衛生管理部門對此都負有責任」。

每逢發生特別重大事故(事件)後,中共高層拿下一些替罪羊,已經成為慣例。

馬曉偉現年61歲,是山西五臺人,中國醫科大學醫療系畢業後長期在衛生部工作,曾任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中國醫科大學副校長、遼寧省衛生廳廳長等職。2001年任衛生部副部長,2013年任國家衛計委副主任。2018年任國家衛健委主任。

第二個受關注的是因中共肺炎疫情被免職的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2月13日,中組部宣布武漢換帥時,對蔣超良是否另有任用亦隻字不提。

蔣超良現年63歲,離正部級退休年齡65歲還有兩年,他從1981年進入銀行系統,一直到2014年出任吉林省省長,中間除了有近兩年時間擔任湖北省副省長之外,蔣超良一直在金融領域工作,曾任中共央行行長助理、交通銀行董事長、國家開發銀行行長、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

第三位是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現年65歲的駱惠寧於2019年12月28日獲任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今年1月4日出任香港中聯辦主任,2月13日兼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其出任新職後,或將辭去副主任職務。

第四位是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夏寶龍於2018年3月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今年2月13日兼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

現年68歲的夏寶龍於1998年至2003年期間任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長。之後調任浙江省,於2013年至2017年期間擔任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他還是習近平在浙江任職期間的心腹干將。習近平2002年主政浙江後,夏寶龍次年由天津市副市長一職調任浙江省委副書記,成為時任省委書記習近平的副手。

鑒於夏寶龍已經執掌港澳辦,夏寶龍很可能因工作變動辭去全國政協秘書長職務。2月17日全國政協召開主席會議,夏寶龍缺席,已經可以看出端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