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個時間段喝水 對身體大有益處(組圖)

發表:2020-01-14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確的飲水習慣應該是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則,一天中每隔一段時間主動飲水
正確的飲水習慣應該是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則,一天中每隔一段時間主動飲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大部分是構成的。水占人體重量的70%,嬰兒體內含水達80%。人體血液中所含水份占83%,水在肌肉中占76%;在心臟、肺中占80%、在腎中占83%,由此可知水對於維持人正常生命運轉的重要性。

但是,很多人喝水的習慣有著一定的錯誤,尤其在一天中的兩個時間段裡,更應該注意及時補充水分。

首先糾正很多人的一個錯誤觀點,不少人認為,在生活中人如果感覺不到口渴,就不必頻繁喝水,等到感到口渴難耐時再喝就可以了。然而事實上,等到人感覺到口渴的時候,代表你的身體已經處於脫水的狀態了,此時細胞已經流失了大量水分,血液也開始變得黏稠。如果此時再喝水、補水的效率將大大減弱,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口渴後再喝水,卻越喝越覺得渴的原因。

醫生提醒,正確的飲水習慣應該是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則,一天中每隔一段時間主動飲水,每次喝大約一紙杯的量,人每天要補充的水分和排出的水分基本要處於一個平衡的狀態,每天人的尿量大約為1500~2000毫升左右,再加上皮膚蒸發汗液排出的水分,因此人每天至少要喝2000毫升左右的水。如果在天氣炎熱,出汗比較多,或者是劇烈運動之後要補充更多的水分。

每天2個時間段喝水 有益健康

早上喝一杯溫水能稀釋血液,降低血液黏稠度。
早上喝一杯溫水能稀釋血液,降低血液黏稠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第一個時間段是早晨醒來之後

另外,人每天必須要飲水的時間段,第一個時間段是早晨醒來之後。

早上飲用水後,可以減少血液濃度,也可以稀釋血液,降低濃稠度。血容量增加,促進血液循環,可以讓大腦快速恢復清醒狀態。因為人在睡眠中儘管停止了活動,但是還是難以避免身體表明會散發出一些汗液,而且人睡覺了但是身體的新陳代謝卻是照樣工作的,照樣會造成水分的流失,此時到清晨往往會導致血液因為缺水而變得黏稠,因此,人需要在早上喝一杯溫水來稀釋血液,降低血液黏稠度,這對於中老年人來說更是十分重要。

2、第二個時間段便是在每天睡覺之前

睡前喝水對慢性心腦血管患者、糖尿病人來說是有好處的。因為心腦血管病人如果睡前不喝水,整夜身體處於缺水狀態,血液黏稠度增加,易致血栓,誘發疾病。老年人大部分都是心腦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所以睡前也要喝水。

人即便在睡眠過程中,也會流失大量的水分,因此在睡覺之前喝上一杯溫水,也會提前預防身體水分的流失,避免血液黏稠。但是需要注意,腎功能不好的中老年人在睡覺之前不宜大量飲水,過多的水分堆積在體內無法及時排出,同樣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