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習慣讓血管堵塞 清除血管垃圾怎麼做?(組圖)

發表:2019-11-24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時多吃點有助於保護血管的食物,如洋蔥、大蒜、燕麥、金橘等有益血管健康。
平時多吃點有助於保護血管的食物,如洋蔥、大蒜等有益血管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管健康,人才能健康長壽,特別是中老年人,血液黏稠度變高了、代謝慢了,如何清理血管成了很重要的課題。想要清除血管垃圾,我們就先得知道好好的血管為什麼會容易堵住?其實原因多半都在自己身上。找到原因之後,才能及時的採取措施來清除血管裡面的垃圾與毒素物質,血管通了,血液流動暢通無阻,身體才會更健康。

血管容易堵住的原因

1、飲食

所謂病從口入,血管容易堵,跟飲食息息相關,油炸燒烤,肥膩的大魚大肉,喜歡抽菸喝酒等不良生活習慣,這些可是都血管很怕的,高油、高糖、高鹽的食物,更容易讓膽固醇和毒素等物質依附在血管壁上,長此以往,血管就有發生堵塞,甚至破裂的可能。

2、熬夜

有熬夜這種壞習慣的人,血管的收縮會發生異常,壓力也會增加,身體不能及時排毒和代謝,血管中的垃圾也就會變多了,若是長期休息不夠,對血管健康的影響更大。

血管若堵住的話,可能會經常性的出現胸悶、胸痛的現象,身體會出現一側無力,還可能伴有口齒不清的情況,走路也是沒走一會兒腿就疼,身體還容易水腫、發麻,對健康的影響不容小覷。

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怎麼做才能清除血管裡的垃圾,保持血糖通暢無阻呢?

清除血管裡的垃圾

1、清血管食物

平時多吃點洋蔥、大蒜等血管的「清道夫」,有助於保護血管。
平時多吃點洋蔥、大蒜等血管的「清道夫」,有助於保護血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平時多吃點血管的「清道夫」,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有助於保護血管的,例如洋蔥、大蒜、黑木耳、茄子、燕麥、金橘等食物,常吃點能夠保持血管的彈性,清潔血管,還可多喝點蒲公英茶或荷葉茶,能夠給血管清清毒素、滅滅菌。

2、敲敲小腿

每天要多敲敲小腿,小腿部位的肌肉得到足夠的運動了,就能有效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對於久坐久站的人,沒事時更要多敲敲,這是一種鍛練的方式,平時還可以常慢跑、散步、打太極等,都能促進血液循環,減少血管內膽固醇的沉積,防止血液瘀滯,每天鍛練30分鐘,血管或會越來越年輕,老化的會更慢。

3、情緒管理

管理情緒也很重要,現在人的壓力都很大,有的人會通過合理的方式宣洩出來,但有的人會憋在心裏,殊不知長時間憋著,壓力只會更大,要想血管不堵,也要學會管理情緒,要保持一個年輕的心態,保持一個好心情,血管的收縮能力也會更好,老化的速度就會更慢,氣血運行通暢了,血管也就不容易堵!

綜上所述,血管不是無緣無故堵住的,多是自己的不良行為習慣引起的,血管一旦堵住,對健康的影響可不小,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若能堅持做到上面幾件事,給你的血管洗洗澡,血管裡的垃圾少了,血管或能再多用十年,身體也會更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