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詠史】二十:長春圍城(圖)

作者:江浩 發表:2019-12-27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年百首詠史】二十:長春圍城
中共圍困長春最為喪盡天良。(圖片來源:Guang Ni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7日訊】長春「和平解放」最為喪盡天良:中共黨衛軍圍困數月之久,不準糧食進城、不準百姓出城,以餓死數十萬民眾的血腥代價「解放」長春,所謂不戰而屈人之兵。豈止勝之不武,簡直罪惡滔天!

羅剎魔頭伸黑爪

    青天白日驟沈西(2)

王師逡巡遁窮寇

    友邦調停失先機(3)

 

馬不停蹄唯歇爾

    重起刀兵黃鬚兒(4)

    阿蒙不復居吳下(5)

    仁恕重瞳空噬臍(6)

 

孤城壁壘若金湯

得勢八路似虎狼

    俄日滿朝麕麾節(7)

坦克大炮換鳥槍

 

皇軍欲雪八年恥

摩拳擼袖倍猖狂

郭外谷物收割盡

唯餘衰草映斜陽

 

    百戰滇軍不懼死(8)

難忍如雷響飢腸

孫吳到此應束手

外無救兵內無糧

 

錦州已是淪敵手

孤軍突圍路渺茫

數十萬人困一隅

嗷嗷望眼盼中央

 

     空投杯水難救火(9)

充腹佳肴唯秕糠

軍人合當裹馬革

無辜百姓遭池殃

 

毛魔已下如山令

不許一人逃落荒

螻蟻尚知惜性命

由他爭食亂蕭牆

 

軍中斷炊已旬月

百姓何處謀稻粱

野狗食人人食狗

老娘哭兒兒哭娘

 

昨宵依偎度長夜

今朝手腳已冰涼

共軍封死逃生路

鐵網壕塹作封疆

 

老鼠鳥雀難飛渡

新京漸成修羅場

忍看父老軍前死

     果是人民好兒郎(10)

 

大盜不用操刀㦸

     兵不血刃炫榮光(11)

秋月泠泠照白骨

遊魂野鬼終還鄉

 

時過境遷數十載

盛世無從覓亂墳

名將屠民似割草

如斯慘劇沒無聞

 

     長平餓殍無婦孺(12)

      林彪酷逾武安君(13)

天道循環終有報

      塞外大漠葬元勳(14)

 

聞道神州終化阿鼻獄(15)

又何堪數十寒暑做牛做馬挨批挨鬥血殷殷?

慈航普度三十萬

真不愧是菩薩心腸救苦救難仁義之師「解放軍」(16)

 

凡三韻,起句至仁恕重瞳空噬臍為齊韻,至遊魂野鬼終還鄉為陽韻,餘為文韻。

註(1)長春之役由1948年5月至10月結束,歷時五個月。經日本人十四年經營,長春人口已從滿洲國成立前的15萬人,膨脹到70萬人(包括日本人14萬),長春圍困戰前,城市居民估計在40萬到60萬之間。圍困戰後,居民銳減到17萬人。

取個中間數,共有五十萬百姓被困,共軍團團圍住不許他們外逃,減少那三十三萬人何在?全一餓一死一了!

註(2)日本投降後,杜魯門政府反對中國打內戰,中斷了對國府的美援軍援,而斯大林,則把大批美式蘇式日式軍火支持中共燃起戰火,國府的命運在那一刻已經決定了。

註(3)1945年大戰結束後,中國面臨一次實現國內和平、施行憲政的歷史機遇,同時也籠罩著國共內戰的陰影。馬歇爾來華就是為了調解國共軍民沖突,避免中國爆發全面內戰。但這次調停最終失敗,馬最終離開中國。

當時林彪的部隊被國軍打得潰不成軍,殘部被驅往中蘇邊境,馬歇爾被中共玩弄於股掌之上,馬不停蹄地調停,叫國共雙方歇爾歇爾,國軍還真的歇了下來,讓中共有了數個月的時間喘息整編,等到蘇日滿韓蒙中聯軍集結成軍,大勢去矣!

註(4)曹操次子曹彰,極好鬥。此處指中共,中共確是黃須綠眼老毛子的幹兒子。

註(5)戰火重燃,共軍已非吳下阿蒙。

註(6)史載舜與項羽、李後主均為重瞳,重瞳者似多有仁恕之心。蔣公接受調停停戰,鑄成大錯。雖然,如斯大林下決心支持中共,國府終難免失敗。

註(7)林彪的部隊是多國聯軍,關東軍是其骨幹。

註(8)守城的除了中央軍外,60軍是雲南部隊,曾多次與日寇血戰。

註(9)守軍的軍火食品全靠空投,國府的空軍實難擔此重任。

註(10)成千上萬的饑民聚集在封鎖線旁,苦苦哀求共軍放條生路,卻不獲離開,致大批饑民倒斃在封鎖線旁。

註(11)中共曾自誇兵不血刄「解放」長春,但對數十萬平民喪命隻字不提。傅作義被圍,北平「和平解放」,不排除長春之鑒不遠,傅怕重蹈覆轍所致。徐珂·清稗類鈔:竊鉤者誅,竊國者侯,大盜不操戈矛……

註(12)戰國長平之戰,也是趙軍被秦軍圍困而潰敗,史載坑殺趙卒四十萬,未聞秦軍殺趙民。戰爭本是軍人之事,卻執意要百姓陪葬,非天良喪盡者不能為之。

註(13)秦名將白起,封武安君,長平之役由其指揮。

註(14)1971年9月3日,長春圍城主帥林彪一家葬身蒙古大漠。

註(15)佛教宇宙觀中地獄最苦的一種,為胡語音義合譯,意為無間,墮落到此的眾生受苦無間斷。為八大地獄中的第八獄。

註(16)保守計,有三十萬百姓被圍城共軍蓄意謀殺。這些長春的居民,大多數與偽滿、日本人和國府有著千絲萬縷說不清道不明的關系,若不早死,在毛時代不死也得脫幾層皮!倒是林彪使他們早日脫離無邊苦海。

內戰內行本是毛澤東批蔣介石的話,用於中共自己卻非常貼切。人所共知,東北是日本經營多年的戰略要地,既有重工業和兵工廠基礎,又有黑土地豐富的自然資源,必然成為國共主戰場。起初,國軍占有絕對優勢,來自山東河北的中共雜牌部隊,哪裏是裝備精良士氣高昂的國民黨遠征軍對手?在緬甸打敗了制造南京大屠殺的日本師團的遠征軍回師東北,連戰連捷,中共黨衛軍退到中蘇邊境,隨時準備躲入蘇聯境內。

轉機出現在政府方面主動停火之後。力主和談的美國特使馬歇爾,說服蔣介石叫停國軍進攻,中共遂得喘息機會。但凡共產黨,絕非善類,出於相同的意識形態,蘇軍乘機幫助中共翻盤,除了接手大量蘇、日武器裝備,還將幾十萬日軍俘虜朝籍關東軍和地方武裝直接編入四野,致使中共黨衛軍力量迅速膨脹。當林彪進攻錦州時,外圍有蘇軍炮火支持。從某種意義上說,是斯大林拿下東北主戰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