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咏史】二十:长春围城(图)

作者:江浩 发表:2019-12-27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年百首咏史】二十:长春围城
中共围困长春最为丧尽天良。(图片来源:Guang Ni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7日讯】长春“和平解放”最为丧尽天良:中共党卫军围困数月之久,不准粮食进城、不准百姓出城,以饿死数十万民众的血腥代价“解放”长春,所谓不战而屈人之兵。岂止胜之不武,简直罪恶滔天!

罗刹魔头伸黑爪

    青天白日骤沈西(2)

王师逡巡遁穷寇

    友邦调停失先机(3)

 

马不停蹄唯歇尔

    重起刀兵黄须儿(4)

    阿蒙不复居吴下(5)

    仁恕重瞳空噬脐(6)

 

孤城壁垒若金汤

得势八路似虎狼

    俄日满朝麕麾节(7)

坦克大炮换鸟枪

 

皇军欲雪八年耻

摩拳撸袖倍猖狂

郭外谷物收割尽

唯余衰草映斜阳

 

    百战滇军不惧死(8)

难忍如雷响饥肠

孙吴到此应束手

外无救兵内无粮

 

锦州已是沦敌手

孤军突围路渺茫

数十万人困一隅

嗷嗷望眼盼中央

 

     空投杯水难救火(9)

充腹佳肴唯秕糠

军人合当裹马革

无辜百姓遭池殃

 

毛魔已下如山令

不许一人逃落荒

蝼蚁尚知惜性命

由他争食乱萧墙

 

军中断炊已旬月

百姓何处谋稻粱

野狗食人人食狗

老娘哭儿儿哭娘

 

昨宵依偎度长夜

今朝手脚已冰凉

共军封死逃生路

铁网壕堑作封疆

 

老鼠鸟雀难飞渡

新京渐成修罗场

忍看父老军前死

     果是人民好儿郎(10)

 

大盗不用操刀㦸

     兵不血刃炫荣光(11)

秋月泠泠照白骨

游魂野鬼终还乡

 

时过境迁数十载

盛世无从觅乱坟

名将屠民似割草

如斯惨剧没无闻

 

     长平饿殍无妇孺(12)

      林彪酷逾武安君(13)

天道循环终有报

      塞外大漠葬元勋(14)

 

闻道神州终化阿鼻狱(15)

又何堪数十寒暑做牛做马挨批挨斗血殷殷?

慈航普度三十万

真不愧是菩萨心肠救苦救难仁义之师“解放军”(16)

 

凡三韵,起句至仁恕重瞳空噬脐为齐韵,至游魂野鬼终还乡为阳韵,余为文韵。

注(1)长春之役由1948年5月至10月结束,历时五个月。经日本人十四年经营,长春人口已从满洲国成立前的15万人,膨胀到70万人(包括日本人14万),长春围困战前,城市居民估计在40万到60万之间。围困战后,居民锐减到17万人。

取个中间数,共有五十万百姓被困,共军团团围住不许他们外逃,减少那三十三万人何在?全一饿一死一了!

注(2)日本投降后,杜鲁门政府反对中国打内战,中断了对国府的美援军援,而斯大林,则把大批美式苏式日式军火支持中共燃起战火,国府的命运在那一刻已经决定了。

注(3)1945年大战结束后,中国面临一次实现国内和平、施行宪政的历史机遇,同时也笼罩着国共内战的阴影。马歇尔来华就是为了调解国共军民冲突,避免中国爆发全面内战。但这次调停最终失败,马最终离开中国。

当时林彪的部队被国军打得溃不成军,残部被驱往中苏边境,马歇尔被中共玩弄于股掌之上,马不停蹄地调停,叫国共双方歇尔歇尔,国军还真的歇了下来,让中共有了数个月的时间喘息整编,等到苏日满韩蒙中联军集结成军,大势去矣!

注(4)曹操次子曹彰,极好斗。此处指中共,中共确是黄须绿眼老毛子的干儿子。

注(5)战火重燃,共军已非吴下阿蒙。

注(6)史载舜与项羽、李后主均为重瞳,重瞳者似多有仁恕之心。蒋公接受调停停战,铸成大错。虽然,如斯大林下决心支持中共,国府终难免失败。

注(7)林彪的部队是多国联军,关东军是其骨干。

注(8)守城的除了中央军外,60军是云南部队,曾多次与日寇血战。

注(9)守军的军火食品全靠空投,国府的空军实难担此重任。

注(10)成千上万的饥民聚集在封锁线旁,苦苦哀求共军放条生路,却不获离开,致大批饥民倒毙在封锁线旁。

注(11)中共曾自夸兵不血刄“解放”长春,但对数十万平民丧命只字不提。傅作义被围,北平“和平解放”,不排除长春之鉴不远,傅怕重蹈覆辙所致。徐珂·清稗类钞:窃钩者诛,窃国者侯,大盗不操戈矛……

注(12)战国长平之战,也是赵军被秦军围困而溃败,史载坑杀赵卒四十万,未闻秦军杀赵民。战争本是军人之事,却执意要百姓陪葬,非天良丧尽者不能为之。

注(13)秦名将白起,封武安君,长平之役由其指挥。

注(14)1971年9月3日,长春围城主帅林彪一家葬身蒙古大漠。

注(15)佛教宇宙观中地狱最苦的一种,为胡语音义合译,意为无间,堕落到此的众生受苦无间断。为八大地狱中的第八狱。

注(16)保守计,有三十万百姓被围城共军蓄意谋杀。这些长春的居民,大多数与伪满、日本人和国府有着千丝万缕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若不早死,在毛时代不死也得脱几层皮!倒是林彪使他们早日脱离无边苦海。

内战内行本是毛泽东批蒋介石的话,用于中共自己却非常贴切。人所共知,东北是日本经营多年的战略要地,既有重工业和兵工厂基础,又有黑土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必然成为国共主战场。起初,国军占有绝对优势,来自山东河北的中共杂牌部队,哪里是装备精良士气高昂的国民党远征军对手?在缅甸打败了制造南京大屠杀的日本师团的远征军回师东北,连战连捷,中共党卫军退到中苏边境,随时准备躲入苏联境内。

转机出现在政府方面主动停火之后。力主和谈的美国特使马歇尔,说服蒋介石叫停国军进攻,中共遂得喘息机会。但凡共产党,绝非善类,出于相同的意识形态,苏军乘机帮助中共翻盘,除了接手大量苏、日武器装备,还将几十万日军俘虏朝籍关东军和地方武装直接编入四野,致使中共党卫军力量迅速膨胀。当林彪进攻锦州时,外围有苏军炮火支持。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斯大林拿下东北主战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