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拉近與對方的距離 要學會「這件事」(組圖)

作者:金範俊 發表:2019-12-27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順利與他人維持距離,就該懂得適時地保持沉默,學會傾聽。
想要順利與他人維持距離,就該懂得適時地保持沉默,學會傾聽。

沉默傾聽,反而讓人更親近

想要順利與他人維持距離,就該懂得適時地保持沉默,即使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溝通時之所以會持續提到「沉默」,就足以證明沉默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偶爾我會以剛進公司的新進職員、中階管理者、高階主管、執行長階層為對象進行溝通相關的演講,每當這種時候我都會強調一件事,那就是隨著職位越高、年齡越大,最好能記得三個「UP」。

隨著職位越高、年齡越大,最好能記得三個「UP」。
隨著職位越高、年齡越大,最好能記得三個「UP」。

「首先必須『Dress up』,應該要懂得穿搭衣服,畢竟是要成為表率的人物,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懂得穿搭衣服也包含保養皮膚和注意身上氣味,特別是抽菸的人要格外注意身體和嘴巴散發的味道;第二個是『Pay Up』,必須多付一點錢。最近的年輕人不喜歡和年紀較大的人或上司一起吃飯,因此即使一起吃部隊鍋,請幫忙付單點的泡麵費用吧!」現在,剩下最後一個。

「最後也最重要的是─ 請『Shut Up』!嘴巴閉得越緊越好,這就是引導對話的方法。」

一般人大概認為擅長穿搭衣服、稍微多出一點錢是能理解,但為何要「閉嘴!」呢?不管怎麼說,說話越謹慎就越能縮短和對方之間的距離,這就是溝通的真理。

意思並不是要各位板著臉緊緊閉上嘴巴,而是要以放鬆心情展現想要聽對方說話的態度,唯有這樣,下屬、後輩才能擺脫和上司或年長者之間距離所造成的負擔,且更加接近。

說話越謹慎就越能縮短和對方之間的距離,這就是溝通的真理。
說話越謹慎就越能縮短和對方之間的距離,這就是溝通的真理。(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倘若你在說話時看出後輩、子女、下屬的眼中流露出厭倦感,問題不在於他們身上,而是在於身為說話者的你。因此,要不要試著停止自己那枯燥乏味的言論,並且叮嚀自己試著傾聽呢?

世間萬物的變化非常快速,說不定靜止的事物反而才能向前邁進。看似靜止,但卻默默地朝向對方靠近,縮短了關係的距離。因為有沉默的片刻,才會有對話的開始。

因此,試著停止說話吧!雖然這個世界充斥著噪音,但與其試著努力在噪音中提高分貝,不如靜下來尋找真正的聲音,才是讓世界更加美好的貼心之舉。
 

本文整理、節錄自金範俊《保持距離又不失禮的人際應對術》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