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今日澳門 明日香港?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2-22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桑普港人擔憂「今日澳門,明日香港」,是反送中運動持續的原因。(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桑普港人擔憂「今日澳門,明日香港」,是反送中運動持續的原因。(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過去一週針對港澳事務北京領導人明確表態,政治評論員桑普認為北京領導人習近平盛讚澳門特首、貶低香港,令各界擔憂今日澳門是否為明日香港?

澳門上週慶祝回歸20周年大會暨新政府就職典禮,正值香港反送中運動及民主派區選大勝之際,習近平親自到澳門為第五屆澳門特區政府監誓就職,他強調港澳事務完全是中國內政,用不着任何外部勢力指手劃腳,絕不允許任何外部勢力干預。又盛讚澳門特區「堅決維護中央全面管治權」,順利完成《基本法》第23條和《國歌法》等本地立法,成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功實踐一國兩制。

習近平盛讚澳門貶低香港

政治評論員桑普指,習近平在新一任澳門特首賀一誠就職儀式上,在長達30分鐘的演詞裏邊,不斷盛讚澳門,又強調港澳是北京的內政,不容外部勢力指手劃腳,目的是借澳門貶低香港:「他認為香港的人,是基本上沒有做到那件事。他就說林鄭月娥有勇氣和擔當,但我整日就說,有勇氣和擔當做壞事的人,不就是魔鬼咯。就是這麼簡單。」

他並觀察到習的健康已出問題:「一來他白髮多很多,第二神情開始呆滯,第三讀稿都讀錯字,澳門讀成香港。這樣東西基本上體現到,他基本上已經開始和六年前的習近平的精神狀態,不是太搭調。可能是受困於中美貿易戰,甚至黨內的一些權力鬥爭的影響。但我可以說,他已經腦筋的轉動速度已經相當慢。」

傳媒報導洗腦入腦

桑普指,習訪澳門的行程完全是北京一貫的宣傳鋪排,如有所謂的「澳門人」在傳媒面前稱自己有「幸福感」:「講幸福感這三個字就講給大家知,它是一套套好的官話、黨話來的。而這樣東西,他繼續這樣做下去的時候,你發覺到,不止一些成年人不斷在擦鞋,捧、托、擦,甚至一些小孩都是這樣。」

竟然有小朋友見習稱自己「死而無憾」:「就在濠江中學一間附屬的學校讀書,中一生,他怎麼講?他說和習爺爺,哇,真是「爺爺」兩個字,如果大家曾經在共產中國生活過,了解過紅色中國的話,你就知道是一個肉麻到爆的事。」

桑普認為這已是一種洗腦教育:「但他講得出這麼肉麻的話,已經不是賺錢那麼簡單,而是已經被黨國一種教育洗腦。怪不得習近平去查那些中學裏邊的教科書的時候,他就說『澳門的教育辦得不錯』,甚至盛讚裏面怎麼講一國兩制和澳門的地方呢,講得怎麼樣,投入祖國的懷抱,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等。」

桑普表示,在習訪澳門前,有數名港人因為經由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在人工島關卡被大陸公安拘捕:「就『被失蹤』、『被送中』的。聲稱很多年前的走私案件。但眾所周知,顯然是涉及到反送中運動。去虛構一個所謂走私的案件。我們應該更加嚴厲譴責,只有黑幫的政府,流氓的政府、暴力的政權才會做這樣的事。」

他說,這也是港人擔憂的「今日澳門,明日香港」,也是反送中運動持續的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