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強制火葬引老人自殺潮 警挖墳焚屍鎮壓民眾(視頻)

作者:王勇 發表:2019-09-12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省推行火葬的決定引發了抗議,村民打出「蒼天啊!死者何罪,江西人民醒悟吧,為死者討回公道」的橫幅以示對政府的不滿。
江西省推行火葬的決定引發了抗議,村民打出「蒼天啊!死者何罪,江西人民醒悟吧,為死者討回公道」的橫幅以示對政府的不滿。(圖片來源 : 寒冬)

【看中國2019年9月12日訊】大陸江西省推行火葬的決定引發了抗議,一些老人選擇在殯葬改革前自殺,希望可以入土為安。政府迅速採取鎮壓,還調派警察挖墳墓、搶屍體,然後強行將屍體火化,引起群眾極度不滿。

埋葬死者是中國的古老傳統,墳墓被視為死者靈魂在地的居所,因此對於中國人來說,埋葬死者是至關重要的,正如俗話說「落葉歸根」就是這個意思。

然而,去年8月江西省發起一場以火葬取代土葬的「殯葬改革」運動,據稱是為了減少墓地的用地量和葬禮的花銷。

為了實施殯葬改革,一些農村地區政府官員拆除了墳墓,並收繳了數千個村民在家中為葬禮準備好的棺材——這也是農村地區為死亡做準備的通常習慣,尤其中國鄉村的老年人更傾向這樣做。在強行取消土葬、收繳棺材的過程中,有亡者屍體遭起棺後強行火化。儘管民眾對政府的暴虐行徑怨聲載道,但殯葬改革運動仍然在全省範圍內繼續開展。

垂暮老人絕望自殺

2019年3月,九江市各縣級政府也紛紛下發有關殯葬改革的實施方案,要求自5月1日起,死者一律火化。一些地方政府設定目標,確保2019年底遺體火化率達到100%。

殯葬改革文件下發後,一些地方政府並沒有對民眾進行思想開導,便強行收繳棺材,對於遵循土葬習俗與傳統的民眾來說,這實在難以接受。很多老人都活在恐懼中,一些垂暮老人因不想被火化,甚至絕望地選擇在5月1日之前自殺。

3月18日,九江市湖口縣一位86歲村民得知政府人員第二天要來收繳她為自己買好的棺材,夜不能寐。第二天清晨4點,她到兒子家,囑咐兒子今天政府來拉棺材,千萬不能把棺材交出去,隨後便離開了兒子家。

天亮後,老人的兒子在附近的水塘裡發現了母親的屍體。

據村裡人說,在這位老人來看,死後被埋葬是很重要的,所以她非常重視棺材,儘管她身體還很好,但就是希望死後能入土不被火化才被迫提前結束了生命。

同樣的悲劇也發生在彭澤縣,當地一位83歲老人,得知殯葬改革後,在自家空腹喝下一瓶52度的高度白酒。由於被家人及時發現並送往醫院搶救,老人才保住了性命,但老人脾臟已燒壞,無法治癒。

當時在醫院的一位知情人告訴《寒冬》,與那位老人同一個病房的病人多數也是老人,他們都是因無法接受火葬,試圖自殺而被送到醫院的。

該知情人說:「那裡有一對老夫妻的經歷非常令人傷心,老太太喝了木膠,老頭喝了老鼠藥,都在醫院搶救,還有三個老人喝毒藥尋短見。現在老年人的處境很慘,國家就是要逼死人呀。」。

政府挖墓、搶屍民怨四起爆發抗議

儘管有老年人抗議而自殺,但當地政府依然強推殯葬改革。這使得一些人在家人去世後,為避免火葬,偷偷將死者埋葬,政府人員得知後,則調派警察挖墳墓、搶屍體,然後強行將屍體火化,政府的行徑引起群眾極度不滿。

6月11日,九江市全豐鎮胡貴文老人去世,家人當晚偷偷將其土葬,當天政府人員得知後,決定派人去挖墳。

6月12日,村民自發組織2000多人在墓地保護胡老墳墓。次日,村民得到消息,政府將調用400多名警力鎮壓,護墳村民加增至近萬人,有許多人來自周邊其他村莊。

全豐鎮鎮長揚言只要他在全豐鎮當官一天,每個死者都要火化,他告訴抗議村民:「連三歲的小孩也不能放過。」此話徹底激怒了民眾,當晚,上千百姓砸破鎮政府大門,一擁而入,撕掉辦公室的文件,以示抗議。

 

假意道歉,暗地抓捕抗議者

為了控制事態,當地官員與抗議百姓談判,向群眾道歉,同意土葬,不挖墳墓,也不抓人。

然而這只是又一個謊言而已。很快,特警被分批調來抓捕抗議者。當地一村民告訴《寒冬》,公安便衣特警開始來該地區抓人,有時還在晚上抓人,有的村民嚇得逃離在外,有的躲在自己的親戚家不敢回家,直到事態平息才回家。

據政府知情人透露,僅7月已有30名村民被政府通過監控錄像鎖定為主要鬧事者遭到抓捕。

「這些狗官!當面道歉,背後卻偷偷抓人,共產黨就是獨裁專政,殘暴至極。」當地百姓氣憤道。

同一時期,九江市修水縣白嶺鎮北洞村村民抗議殯葬改革,也遭到了當地警察暴力鎮壓。

来源:寒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