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駁斥《環時》:港人不會因武警退縮(組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8-19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派駁斥《環球時報》「暴力退潮」論,強調港人不會因大陸武警集結而改變。(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民主派駁斥《環球時報》「暴力退潮」論,強調港人不會因大陸武警集結而改變。(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818維園反送中集會有170萬港人出席,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引用警方數字12.8萬人,稱首次出現「暴力退潮」。民主派駁斥說法,強調港人不會因大陸武警集結而改變。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回應民陣週日的遊行。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表示,因為警方沒有對遊行批出不反對通知書,以致昨日很罕有的以流水式的集會進行活動,仍有170萬港人冒著風雨出席。

他又說過去二個月經歷過警方大規模濫捕濫權,勾結黑社會,縱容白衣人無差別暴力襲擊市民,以及無差別向港人施放催淚彈及布袋彈,在籠罩白四恐怖下,港人仍無畏無懼的站出來。他呼籲特首林鄭月娥盡快回應港人五大訴求:「政治問題政治解決」。

過去一個周末首次有沒有發生大型警民衝突,反映反修例運動中不同取向的參加者更團結,更有智慧應對警方執法。民主黨尹兆堅說:「看到市民的智慧,我們的社會運動和理非或勇武已結合成,進有時,退有時,大家有一個高度的連結和包容,這將會有機會是我們成功的主要要素。」

他並強調,香港出現的「亂」是因為林鄭月娥剛愎自用,不肯聆聽市民聲音,以及警方濫暴,「只要沒有警暴就不會亂。昨日已是很好的例子」。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今日凌晨刊登社評,文章引用警方數字12.8萬人出席集會,更指比之前的示威規模小得多,更是連續多周的暴力示威後,首次出現「暴力退潮」。又指其中因素是內地武警在深圳集結並且大練兵。

范國威反駁指,昨日和平示威並非大陸武警集結對港人產生震懾作用,而是這二個多月來的這場逆權運動中,示威者快速學習、反省後再行動,「你會見到現在更多的示威者過去數次的街頭運動中,採取游擊形式,減少暴露陣地的操作,以快閃方式,減少傷亡。避免跌入警方刻意製造的陷阱,我認為是街頭運動型態出現調整。」

他強調170萬人也證明特區政府以191億銀彈政策都收買不到港人良心,繼續堅持五大訴求,強調不論是抗爭者的戰略或目標訴求,都不會因大陸武警集結而改變。

另外,網上流傳一份問卷稱希望統計昨(18日)參與民陣維園集會的人數,包括成功及未成功進入維園的人。民陣今日下午(19日)發布澄清啟事,指出有關調查並非由民陣發起,亦不知道是由什麼團體或人士發起,呼籲市民參與任何調查及聯署時,務必小心個人資料。

連登網民今日舉行第5次民間記者會,批評警方濫發「反對通知書」,作為暴力鎮壓的藉口,藉此拘捕抗爭者。(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連登網民今日舉行第5次民間記者會,批評警方濫發「反對通知書」,作為暴力鎮壓的藉口,藉此拘捕抗爭者。(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反修例網民今日再次召開民間記者會,以「公民權利大倒退」為主題,發言人王先生批評,警方拒絕批准民陣的遊行申請是侵犯公民權利,將遊行非法化,目的是製造混亂,作為暴力鎮壓的藉口,藉此拘捕抗爭者:「在凌晨時分,政府的發言人更加發出新聞稿,指170萬名參與集會的市民佔用道路。我相信大家都可以看到政府依然故我,選擇對民意視若無睹,這一個正正就是政府所謂修補撕裂的方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