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不死?新聞聯播開新帳號 談香港評國泰(圖)

發表:2019-08-18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主播
央視主播歐陽夏丹點評國泰航空(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8月16日晚間10時23分,微信公眾號「新聞聯播」發佈了第一條微信推送,內容談及香港局勢,更用「不做不死」談論國泰航空「被辭職」的兩位高官。

新聞聯播開設微信 歐陽夏丹談國泰

《新聞聯播》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每日晚間7點播出的新聞節目,節目宗旨是「宣傳黨和政府的聲音」。而此次《新聞聯播》15日註冊微信公眾號,並於16日首次貼出題為<主播說聯播——康輝說國泰航空「no zuo no die」 歐陽夏丹又問了國泰一個問題>的貼文,並透過央視主播歐陽夏丹談及香港局勢、點評國泰航空兩名「被辭職」的高官。

歐陽夏丹說:「聯播這兩天陸續播出了香港各界站出來發聲,對『暴力亂港』行為說不。面對『亂港分子』,大家就該旗幟鮮明,不能甘當吃瓜群眾。但有些人在原則問題上總是態度曖昧,甚至是說一套做一套,比如國泰航空。今天有一條重磅消息,就是國泰航空兩名高管辭職。」

她還說:「這讓我想起了幾天前,我的同事康輝曾善意提醒國泰航空:『no zuo no die』。」

「no zuo no die」是大陸網絡流行語,本為「不做不死」,也可理解為「自作自受」,而「吃瓜群眾」則指「圍觀者」,此類用語不是傳統規範詞彙,從專業主播口中說出,極為罕見。

歐陽夏丹還表示:「國泰與其換人,不如換態度,……如果在這個問題上繼續迷航下去,那麼就像網友說的那樣,國泰航空要想開展業務,恐怕只能成為國泰航天,或者成為香港一家市內航空公司。國泰航空,請選擇!」

國泰人事變動是向中共驚人的「叩頭」

近日因香港「反送中」運動而備受關注的國泰航空,其行政總裁(CEO)何杲、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16日雙雙「辭職」,而此消息卻由中共官媒最先爆出,引發外界聚焦。

根據《明報》報導,8月16日下午約4時50分,央視率先宣布2名國泰航空總裁辭職消息,而國泰航空則是到當日下午5時14分才發佈公告。

此外,中國民航局12日晚間發出通報,指民航副局長崔曉峰在北京會見了香港太古集團主席施銘倫,但未提及會見詳情;同日,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突然對全體員工發出緊急內部通知,指8月12日的機場示威是「非法抗爭」,要求所有國泰員工不得支持、不得參與,否則將遭到公司內部的紀律處分、甚至「直接解聘」。

這是國泰航空一週內第3次政治表態;也是何杲在48小時內,第二次對員工發出「警告信」。

崔曉峰與施銘倫見面後翌日,國泰宣布會完全遵照中國民航局的安全指示;至14日國泰公佈已辭退兩名機師,其中一人是CX216航班一名副機師。

香港經濟學者關焯照表示,近來中國民航局不斷向國泰航空施壓,由於國泰航空絕大部份飛往北美及歐洲的航班都要經過中國領空,因此國泰可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

他擔心,國泰高層辭職事件會為香港帶來「後遺症」,影響日後外資在香港投資的信心。

前香港中文大學經濟系主任、現任客座教授的宋恩榮也認為,國泰航空高層人事變動的消息由央視率先公佈,顯示此人事案是受北京當局箝制。

香港著名股市評論人韋伯(David Webb)則表示,國泰航空此次人事變動是向中共中央最驚人的「叩頭」。他質疑,香港許多企業都有員工參與反送中遊行,難道這些企業的總裁們都要辭職?此人事決定對國泰航空聲譽的損害,將會比「涉及示威」一事更加嚴重。

據太古集團官方網站顯示,太古在香港、中國大陸的地產業務,包括物業發展、投資、管理及買賣,以及酒店業務,例如廣州的「太古匯」就是由香港太古地產發展,佔97%股權。

在航空業務方面,太古在廈門、上海、山東、四川等地設有飛機工程相關的公司。此外,太古在廣東、浙江、海南、玲南、湖北等都有可口可樂公司。

「中共就是讓陸港人民更加矛盾、敵視」

事實上,這種「政治表態」不僅僅局限香港,也包括台灣。

稍早,包括CoCo都可、一芳、50嵐等台灣手搖飲料業者,受到香港反送中運動影響,也「意外」捲入一場兩岸政治風暴,中國大陸與台灣網友都相繼發起網絡運動,要求業者做出正確的政治表態,否則將予以抵制拒買,讓許多業者陷入兩難困局。

《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分析指出,這種「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分化與統戰手段,是中共一貫拿手的伎倆。

「中共就是讓陸港人民內部更加分化、矛盾、敵視彼此,更難取得共識與合作,也從而讓兩岸人民更難冷靜地看清中共設下的鬥爭陷阱,」唐浩說,「中共經常把『反共』與『台獨』、『港獨』或者『什麼獨』困綁在一起,用來誤導中國大陸的十幾億民眾。」這種刻意將所有反對中共的言論與人物,扣上「台獨」、「港獨」、「分裂中國」的大帽子後,讓中國人黨國不分,達成保護中共自己、保護黨的目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