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五連發嗆美 川普無懼道因由(圖)

發表:2019-08-05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嗆聲
央視罕見5連發強調中方「強硬」態度,美國總統川普無懼。(圖片來源:央視/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1日宣布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央視新聞聯播2日晚罕見5連發,強調中方「強硬」態度,但卻沒有任何反擊措施。就在外界觀望中方舉動時,川普一番話道明因由。

8月2日央視報導,先是中國商務部發言人表態「中方強烈反對並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捍衛自身利益」;接著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態「不會接受任何極限施壓和恐嚇訛詐」;然後是當天《新聞聯播》報導即將3日出版的《人民日報》文章:「關稅大棒逆民意,也解決不了問題」。

再來是央視「國際銳評」的《極限施壓根本解決不了問題》;最後是復旦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研究員沈逸的相關評論,他稱中方必會採取反制措施,堅決捍衛「國家利益」。

《新聞聯播》罕見從官方表態,媒體評論,專家分析,高調強調中方態度,但同時讓外界留意到,中方除了表示「強硬」外,竟沒有表示要採取何種反擊措施。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研究中國經濟的專家普理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的分析指出,中共幾乎沒辦法反擊美國,無論是關稅反擊,限制稀土供應,貶值人民幣,還是報復美企,都「很難做到不傷害自己」。

雖然中共可以運用專制體制特有手段讓在華美企經營更加艱難,但這卻可能導致在華美企和其它企業一樣撤離中國大陸。

對於美國最新增加中國產品關稅的決定,川普曾透過推文表示:美方原以為3個月前就與中方達成了協議,但令人遺憾的是,中國(共產黨)決定在簽署協議前重新談判;中方迄今未履行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承諾;北京當局答應阻止芬太尼進入美國,但中方卻沒有做,因此「許多美國人繼續被害死!」

此外,川普8月1日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演講中表示,中共迫切希望與美國的貿易恢復正常,「他們正在祈禱,希望在1年半內看到一位(美國)新總統,這樣他們就能像過去25年一樣,繼續撕裂美國。」

他指,中共政府多年來一直在盜竊工作和知識產權,但此前的美國政治人物都無法阻止。他在1日宣布了對中國商品將實施新關稅,「直到達成協議為止,我們將『稅』翻中國」。

《時事觀察》報導,川普的貿易戰打亂了中方的部署,本來中共黨章規定一年召開一次全會,就有分析指四中全會至今未能提上議事日程,是要等到中美貿易協商有個眉頭。

報導指出,黨中央無法就貿易戰以戰止戰,因此黨內引起的爭議愈來愈多。中共政治局剛剛對下半年經濟作出預測性決定,比起川普剛剛作出的決定,似乎又晚了一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