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收藏!食物也是一味「藥」 便宜無副作用(組圖)

發表:2019-07-16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檸檬富能抗菌消炎,增強人體免疫力,平時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檸檬水保養身體。
檸檬富能抗菌消炎,增強人體免疫力,平時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檸檬水保養身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常言道:「是三分毒」,不管中藥西藥,能不吃藥就不要吃。日常生活中,不少食物也是一味「藥」,便宜美味又無副作用,從飲食入手增強免疫力多好啊!快收藏吧!

苦瓜——「降糖劑」

苦瓜是夏季好食物,含有苦瓜素,能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減少高胰島素血症的發生,輔助降糖的作用頗佳。

檸檬——「消炎劑」

檸檬富含維生素C,能抗菌消炎、增強人體免疫力等,我們平時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檸檬水來保養身體。

紅棗——「護肝劑」

紅棗含三帖類化合物的成分,對於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有助益。建議慢性肝炎患者,或長期吃藥,擔心自己肝臟健康的朋友,除了就診醫療之外,經常吃點天然的紅棗。

大蒜——「殺菌劑」

大蒜適合生吃,最好切開或搗碎後放置15分鐘,才能充分形成大蒜素,殺菌抑菌效果越好。但大蒜刺激性較強,肝炎患者、眼病患者、非細菌性腹瀉患者最好不要吃大蒜,以免加重病情。一般人群則可以1~2天吃一次,每次不宜超過3瓣。

山藥——「補腎劑」

補腎食材中首選山藥,其富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多種胺基酸和礦物質,既適合補腎陽虛,也能補腎陰虛。山藥最好的吃法是蒸著吃,放在鍋中蒸煮20分鐘左右,男女老少皆宜。

香蕉——「安眠劑」

香蕉含色氨酸,被稱為天然的安眠藥,此因色氨酸可以在體內合成褪黑激素,提升睡眠質量。

紅薯——「潤腸劑」

紅薯是眾所周知的健康食物,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常用來治療痔瘡和肛裂等,對於預防直腸癌、結腸癌也有作用。紅薯含獨特的生物類黃酮成分,不僅能促使排便通暢,也能提高消化功能。

洋蔥——「抗癌劑」

經常吃洋蔥有助於抑制致癌物活性,阻止癌細胞生長。
經常吃洋蔥有助於抑制致癌物活性,阻止癌細胞生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洋蔥中含有抗氧化作用的微量元素——硒,以及一種「櫟皮黃素」的植物化學物,可以抑制致癌物活性,阻止癌細胞生長。

乾薑——「止痛劑」

受風寒或遇到濕氣的時候,往往會導致身體肌肉、關節疼痛,此時沖服乾薑粉能起到暖中的作用,一般沖服一次即可。同時用熱水泡腳,受寒的症狀可以迅速緩解。

芹菜——「降壓劑」

芹菜所含的芹菜素能幫助降血壓、舒張血管,還有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芹菜中的丁基苯酞類物質,也具有舒張血管平滑肌的作用。

綠豆——「解毒劑」

綠豆的解毒作用源於綠豆蛋白等成分和有機磷、重金屬結合成的沉澱物,所以喝綠豆湯用於解毒時,最好把豆子煮爛(但煮的時間也別過長),豆子連湯一起食用,這樣的綠豆湯雖然色澤渾濁,但其清熱解毒的作用更強。

山楂——「降脂劑」

山楂是果膠含量最高的水果,具有降低血膽固醇、增加冠脈血流、增強心肌收縮力量和促進膽汁排出的作用。由於山楂的口感太酸,可以熬湯煮水喝,或加入少量的糖煮成山楂醬。

白蘿蔔——「止咳劑」

輕微咳嗽時,不妨喝點白蘿蔔汁,止咳的效果很好,尤其是肺燥咳嗽,但不要添加蜂蜜、酸奶等。白蘿蔔汁較辣,可以分次喝,如果感覺太辣味,也可以將白蘿蔔切絲和冰糖一起煮水,每天喝2~3次,喝上幾天也有效果。

金針菇——「益智劑」

金針菇的蛋白質、賴氨酸、精氨酸、亮氨酸的含量都非常高,對孩子智力的發育很有幫助。最好是用煮的方法,有助於蛋白質溶出。

捲心菜——「養胃劑」

捲心菜所含的維生素U能促進胃黏膜分泌胃液,保護我們的胃壁不受刺激。推薦用捲心菜煮湯,捲心菜煮過後,約有80%的有效成分會溶入湯汁中,連湯汁一起食用能攝取大量的維生素U。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