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簡單養生法:保護2處 堅持3件事(組圖)

發表:2019-07-30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到中年,身體健康處於下坡階段,在保養身體方面更要特別用心。
人到中年,身體健康處於下坡階段,在保養身體方面更要特別用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到中年,身體健康處於下坡階段,平時如果沒有注重養生,許多疾病都可能一一浮現。中年男人在保養身體方面更要特別用心,日常生活應做到保護2處,堅持3件事。

保護第1處:前列腺

前列腺(攝護腺)屬於外分泌腺,堪稱男人的「生命腺」,對男人而言是個重要器官。

前列腺炎在年輕男性中很常見,而前列腺肥大更是老年男性難以避免的疾病。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指出,10個男人中約有1個在一生中會被診斷出前列腺癌。

很多男性大約在35歲就會出現前列腺增生、前列腺肥大等諸多前列腺問題。這些問題嚴重影響了男性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尿頻、尿急、夜尿、急尿性尿失禁等問題,更會影響男性的睡眠狀況。

保護方法

1、減少久坐

眾所周知,久坐對身體健康的損傷很大,由於前列腺生長位置的特殊性,如果男人經常久坐,前列腺就會承受一定的壓力。

長期下來前列腺會受到壓迫,容易充血,導致前列腺腺管阻塞,腺液排泄不暢。甚至進一步發展,還會導致前列腺炎。

2、補充營養

番瓜子對保護前列腺健康有助益。番瓜子壓榨成的番瓜子油,營養價值等同於橄欖油,但膽固醇含量比橄欖油低得多。

番瓜子油含有的植物甾醇,有黃酮類物質的生物活性作用,對於抑制真菌感染,減少和預防前列腺及尿道感染有好處。也可以減輕前列腺肥大造成的灼熱、疼痛、尿急、尿中帶血等症狀,增強排尿流暢,減少殘餘,促使膀胱便空等。

番茄富含番茄紅素,可修復前列腺受損的組織。研究指出,吃較多的番茄能降低PSA(「前列腺腫瘤」的一種生化標誌物),攝入番茄紅素較多者患上「前列腺癌」和「心腦血管病」的風險也較低。

由於番茄紅素是脂溶性的,所以番茄炒熟了吃效果更好,生吃時吸收的番茄紅素有限。

保護第2處:腎臟

腎臟是泌尿系統的一部分,負責過濾人體血液中的雜質,維持體液和電解質平衡,也具備內分泌的功能以調節血壓。

腎臟是「藏精之所,主骨生髓」,其中所藏精氣,是維持生命,活動,生長發育的基本物質,堪稱我們生命的發動機,故古代醫家稱其為「先天之本」。

保護方法

1、揉搓腰眼

經常搓一搓「腰眼」,有強健腎臟的功效。腰眼的位置在雙手掐腰,四指在前,拇指在後,拇指按壓的位置基本上就是腰眼。

常搓腰眼能促使局部皮膚裡的毛細血管擴張,提高腰肌耐力,防治因風寒、勞累所引起的腰痛。

2、護好雙腳

足部是腎經的源頭,日常護好自己的雙腳,等於間接養護腎臟,因此,保護雙腳是養腎最好也最簡單的方法。

平日要注意足部的保暖,不要在陰涼、潮濕的地方光腳走路,每晚睡前用溫水泡腳等都能起到護腳的作用。

堅持3件事

1、均衡飲食

中年男人社交應酬較多,日常生活應該保證規律的飲食。
中年男人社交應酬較多,日常生活應該保證規律的飲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飲食是健康的基礎,中年男人社交應酬較多,日常生活應該保證規律的飲食、吃飯八分飽,同時還要做到均衡飲食,適當多吃新鮮蔬果和粗糧。

男人多吃以下4種食物有益健康:杏仁有助於控血糖;豆製品可提高骨密度;燕麥幫助降膽固醇;每週吃3次深海魚,可改善高血壓。

2、細嚼慢咽

進食太快,胰島素分泌會跟不上,葡萄糖迅速進入血液循環,便會造成血糖升高。研究發現,吃東西太快的人,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是一般人的兩倍。

堅持細嚼慢咽有助於營養的吸收,充分咀嚼食物能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保護腸胃健康。還有助於消除某些毒性物質的毒性,主要是唾液中的氧化酶和過氧化酶起到的作用。

3、充足睡眠

許多男人都有經常熬夜的壞習慣,研究發現,睡眠時間太短會增加過早死亡的風險,睡眠時間7小時的人,比睡眠少於6小時的人還要長壽1年。

但也不是說睡覺的時間越長越好,需知無論睡眠過多或太少都會影響壽命。建議每晚睡眠時間約7~8小時為宜。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